【彰化永靖】北斗肉圓;永靖國小後方肉圓,先蒸再炸,在地人強力推薦!

永靖北斗肉圓 | 永靖小吃。只要有過去永靖就會來這家肉圓店報到,覺得真好吃,肉圓蒸過再炸外皮相當Q,內餡味道也很剛好,吃起來也不油膩,介紹給讀者們這樣一家半隱藏版肉圓店。

DSC04155    DSC04175

永靖國小後方北斗肉圓

地址:彰化縣永靖鄉永東村永寧街2之2號(永靖國小後方)

營業時間:09:00~售完為止(有時候中午後就賣光了)

DSC04154

因為假日總是排隊人潮,曉帆就先進來入坐,我都是在這邊內用,店家也很厲害,會將內用的客人跟外面排隊的客人依前後順序出餐,也真有心。

DSC04155

我點了兩顆肉圓,一顆好像是15還是20元,因為每次我都拿一百元給老闆找零,或是跟我爸媽來用餐時都曉帆結帳。

DSC04156

覺得吃肉圓就是要加香菜。

DSC04157

豆腐湯好像是10元,我也忘記價錢了!

DSC04158

加一點辣椒醬(番椒醬),其實是為了拍照顏色好看,平常我來用餐時不會加辣椒醬,吃起來一點點微辣感而已。

DSC04160

豆腐湯底是用大骨跟肉下去熬煮,非常鮮甜,一點芹菜末跟油蔥酥提香,另外他們的四神湯也是大家必點湯品之一,大部分的人都點四神湯。

DSC04161

肉圓的皮很Q,雖然是炸的肉圓,但是一點都沒有油膩感,這是店家厲害的地方!

DSC04163

這樣就看得出來皮超Q,哈,筍丁很多!喜歡筍子脆脆的口感。

DSC04164

內餡的肉算蠻香的,味道也不會太鹹太重,也沒什麼肥肉,細細的絞肉吃起來質感跟口感都很好,這樣的口味真的很好吃,適合現代人口味。

DSC04165

吃完後,依然很多人再排隊。

DSC04166

這兩位是兄妹一起經營家業,手腳速度很快,不會讓客人等太久。

DSC04167

妹妹包肉圓跟湯的速度很熟練,算錢找錢也很厲害,有點大開眼界的感覺。

DSC04168

哥哥則是負責搬肉圓先蒸,再將蒸好的肉圓一一剪開下鍋油炸,比較粗重的工作就交給男生。

DSC04169  DSC04172

感覺陽光很大,其實今天算是蠻涼爽的一天。

DSC04173

因為外面是馬路,所以排隊的人一定要注意安全。

DSC04174

就算客人很多,排隊人很多,店家也不會因為生意好就態度不好,曉帆來吃很多次,他們對每一位客人都很客氣,必須稱讚一下!

未命名

這家在永靖國小後方的肉圓,只要有過來永靖就會過來吃上兩顆肉圓再走,豆腐湯也很好喝!兩顆就很飽足,吃起來不油膩皮超Q。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