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49芒果樹咖啡店 | 台中北屯咖啡館,獨特晶亮冰球咖啡、小山園抹茶提拉米蘇,同時享受單品冰熱雙重喝法!

MT49芒果樹咖啡店 | 北屯咖啡館。久仰MT49芒果樹咖啡店的大名,獨家晶球咖啡跟鬆餅、甜點都讓人躍躍欲試,這家咖啡館的特色就是沒有名字,因為旁邊庭院的大芒果樹而聞名,搭配著門牌號碼就衍伸而成MANGO TREE(MT)49咖啡館,讓人覺得相當印象深刻。

DSC05378DSC05484

MT49芒果樹咖啡店

電話:04-24264389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后庄七街49號

營業時間:10:30-21:00

MT49芒果樹咖啡店臉書點此

隨時追蹤螞蟻幫,美食不漏接~

DSC05481

大門口旁刻著顯眼的MT49大字。

DSC05310

因為怕熱門時段來訪會一位難求,所以我們選擇一開店就過來拍照喝咖啡,門口擺著可愛的娃娃很吸引目光,也可以跟它一起合照。

DSC05478

店旁邊特別做了一個小庭院,搶眼的芒果樹屹立在其中,240年的年齡被台中市政府列為珍貴老樹,樹的腰間還綁上紅布條,據說樹上還有日據時代的彈孔,跨越時空生生不息的延續著生命。

DSC05312

進入咖啡店後除了販售一些咖啡、茶飲相關器皿跟器材之外,還有擺上許多吉卜力動畫人物,特別是許多可愛的龍貓,因為老闆喜歡龍貓的關係,所以擺放的許多大大小小的龍貓在店裡面,第一次造訪的人若是吉卜力動畫迷應該會開心到尖叫吧,真的相當具療癒感的龍貓。

DSC05314 DSC05317

放眼一望,幾乎每個小角落就會有龍貓的身影,另外還有可愛的無臉男,龍貓公車跟小魔女,都是我小時候最愛的角色呢!

DSC05318

DSC05319

MT49芒果樹咖啡店有提供免費的WI-FI,ID密碼都在這個木板上。

DSC05335

吧檯上方則是有個小組的冰滴咖啡組,滴出的冰滴咖啡也是每天限量販售。

DSC05331 DSC05321

上方茶品則是有許多種類的花草茶提供客人選擇。

DSC05322

店裏頭許多世界知名的咖啡豆,自己烘焙,老闆跟咖啡師們服務相當親切,讓人無壓力感,單品咖啡售價也很平價,還可同時享受冰跟熱兩種喝法。

DSC05320

自家販售的耳掛咖啡一包40元/買十送一,紅色的耳掛咖啡則是80元,可依照自己喜歡的品項挑選。

DSC05328

MT49白天的氣氛跟晚上燈光下各有兩種風情,白天是從容優雅放鬆,晚上則是浪漫低調感。

DSC05330

櫃檯上方的投影平板播放著提供的手工甜點。

DSC05332

甜點則是依照每天製作的品項略為更改品項,看完介紹的平板後,每樣點心都讓人想點來吃看看。

DSC05337

茶水的部分自取。

DSC05308

我們一行朋友約4人,這次可點了不少餐點一起享用呢。

MT49芒果樹咖啡店最新菜單點此

DSC05340

【法芙娜可可拿鐵】(熱)$150。

可愛的龍貓拉花相當搶眼,讓人萌發少女心!微苦的可可搭配奶味,溫潤的口感讓人喜愛。

DSC05349

再來登場的就是MT49芒果樹咖啡店招牌的雕刻冰球表演,只要點冰球咖啡系列,就能看到冰球雕刻的過程,

從正方體的冰塊迅速的雕刻成圓形冰球,看起來簡單其實也需經驗跟練習才能這樣順手。

DSC05360

DSC05362

帥氣斯文的咖啡師迅速的雕刻冰球,我承認拍了他拍十幾張XD,首圖本來要放他!

(誰叫他真的很帥氣又斯文,而且氣質很像韓星李鐘碩,姐姐的菜XD)

DSC05371

完成後的冰球在杯裡旋轉,放入玻璃杯的大小剛剛好,果然厲害。

DSC05377

【冰球巴薩米克】$200。

最新推出的冰球飲,將歐系料理經常使用到的巴薩米哥酒醋經過靈光創意變為獨特的風味飲品。

DSC05378DSC05384

將巴瑟薩米克快速倒入冰球杯裡,防止倒的過程中溢出。

DSC05393

感覺味道相當酸的巴薩米克,第一口喝下的味道比較酸重,因為冰球漸漸融化,冰水開始淡化巴薩米克的酸味,到後方就平衡為酸甜感適中的冰飲,風味獨特一點都不突兀,很好喝!MT49芒果樹咖啡館的冰球則是經過層層過濾的純水才能冰凍成冰球咖啡的冰塊,硬度也跟一般冰塊不同。

DSC05389

【煙燻鮭魚帕尼里】$220。

第一次吃到麵包這樣酥脆的帕里尼,乾爽的外皮跟獨特的麵包口感,加入的紮實的煙燻鮭魚片,口感極佳,充滿煙燻的香氣。

DSC05390

【黑松露起士帕里尼】$220。

螞蟻在想老闆真的很不怕人吃,第一次吃到帕里尼加黑松露的,而且價格還賣得很便宜,才端上桌就滿是縈繞著黑松露的香味。

DSC05392

紮實的帕里尼,裏頭有著甜椒系列跟洋蔥,另外黑松露真是讓人驚喜的加分利器,嘴裡充滿松露香氣,獨特風味讓人一吃就愛上,相當爽口又好吃。

DSC05399

【今日手沖單品】附(今日節奏)$200。

請老闆推薦的單品咖啡,這家咖啡館主推的是單品咖啡為主,大部分的客人都點單品咖啡,入境當然要隨俗,也是第一次看到喝單品咖啡還可以同時享受兩種不同的飲用方法。

DSC05404

【丸久小山園抹茶鬆餅】$280。

推薦必點的抹茶鬆餅,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吃起來美味又高雅。鬆餅的麵團是老闆親手揉製,在爐子邊一邊加熱一邊揉麵團,不添加發粉跟化學澎發粉,每天限量製作,才能有這樣酥脆又帶著Q勁的口感。

DSC05406

輕輕撥開抹茶鬆餅,裏頭暗藏玄機,原來是使用夾層的方式,將抹茶醬夾在鬆餅之間,撕開後看到的便是濕潤的特調抹茶醬,搭配酥脆的鬆餅外皮,多種口感一次滿足,抹茶的濃郁跟鬆餅的酥脆,又不會過乾的口感,真讓人回味呢。

DSC05411

將冰的單品咖啡倒入冰塊裡,熱的今日單品跟冰的口感真的略有差別,偏酸的果香口感聽說是很受歡迎,若是有個人喜好的口感都可請老闆推薦。

(個人是比較偏好冰的單品咖啡)

DSC05423

【法芙娜巧克力莓果鬆餅 】$230。

屬於大人味的苦甜巧克力口感,撕開後還有果乾藏在巧克力鬆餅裏頭,幫巧克力鬆餅增加了口感跟莓果香味,相當厲害的組合。

DSC05427

輕輕一剝開巧克力鬆餅,莓果果乾就探出頭來囉。

DSC05430

【小山園抹茶提拉米蘇】$150。

使用京都抹茶粉製作成提拉米蘇蛋糕,創意感無限,抹茶控也會失心瘋的一到甜點,微凍的感覺帶著些微冰沙口感,等稍稍退冰之後則是柔滑綿細高雅口味。

DSC05440

抹茶提拉米蘇中間夾著抹茶蛋糕,上下層則是細滑的慕絲口感。

DSC05443

【白蘭地生巧克力蛋糕】$130。

帶著大人味的白蘭地香甜味,巧克力為苦微甜的口感,白蘭地香氣入喉迷人,濕潤的巧克力蛋糕口感真好,大推薦這道巧克力蛋糕。

DSC05444

老闆聽到我不太喝酸的單品,另外請我們喝了他推薦的單品咖啡,真是謝謝老闆!(這張把你拍得很帥喔XD)

DSC05450DSC05453

透亮的咖啡光澤,比較不酸適中的口感,謝謝老闆招待。

DSC05429DSC05454

從室內往旁邊庭院的芒果樹看,真的相當壯觀呢。

DSC05449

DSC05474

平常日的中午就這麼多客人到訪,真的是一家很厲害的咖啡館!假日的盛況就更能知道了。

DSC05484

因為朋友的介紹才能認識這家有著獨特風格的單品咖啡,也第一次同時享受冰跟熱單品咖啡,價格也很平價,鬆餅跟甜點也吃的到店家用心的製作跟研發,在老芒果樹旁喝咖啡更讓人印象深刻,溫馨的環境氣氛,老闆跟店員親切,是一家讓人會一直想再訪的特色咖啡館。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更多台中特色下午茶↓

樂緹波兒手作塔派La Petite Tarte

窩巷Hidden Lane

台中豐原Que du Bonheur 格外幸福

蜜柑法式甜點。麵包

螞蟻幫的美食足跡

您的推推是曉帆的原動力!如果喜歡曉帆的文章歡迎加入螞蟻幫的粉絲頁哦!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