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沙巴美食24H ANAK MAMAK嘛嘛檔下午茶 | 正宗印度煎餅、拉茶,便宜平價道地美味!

馬來西亞Malaysia美食24H ANAK MAMAK | 馬來西亞美食。馬來西亞嬤嬤噹。第一天早上從台灣出發到馬來西亞沙巴的時間已經是下午時分,在機場辦好網路後搭馬來西亞優步(U ber)到亞庇市區,找到住宿處先安置好行李後,兌換完馬幣,我們一行人跟著馬來西亞朋友一起到這家位於亞庇街道裡ANAK MAMAK Restaurant先喝杯正宗印度拉茶跟吃ROTI填填肚子。

到亞庇市區,怎麼走都可看到不同風味的各國美食,這家24H ANAK MAMAK就距離美食區加雅街不遠處,我看網路上大都是在地人打卡,沒甚麼台灣部落客介紹到,橘黃色的椅子跟招牌燈在街道裡相當顯眼。

吃下午茶或是在茶室喝茶已是馬來西亞人的習慣,到馬來西亞一定要來份印度抓餅搭配拉茶吃,而且價格便宜到不可思議,我們許多人平分餐點下來,一人大約42-56台幣左右,吃得滿足又開心。

從左手邊數來第二種【ROTI TISU】馬幣3.30(馬1:台7),就是屬於印度抓餅裡的薄餅(衛生紙一樣薄的意思),點了4份一起同享。

餐館裡另外還有不同風味咖哩跟長米飯,看起來就是相當日常的飲食。

正宗的印度拉茶,小小玻璃杯拉著快2/3的人體高度,來回幾下,不吝嗇讓我們拍照,相當友善。

現拉現烤的薄餅完成後,會再淋上些許煉乳增加風味。

冰拉茶,在馬來西亞的幾天,每餐幾乎都會來杯拉茶,喝茶儼然成為在地不可或缺的飲食習慣,而且都是現點現沖,再放入冰塊冷卻拉茶,若是沒攪拌均勻還會喝到兩種冰溫口感:),記得攪拌一下,當然也可點熱拉茶或是咖啡烏(黑咖啡)等多種飲品。

如同三角錐的ROTI TISU一上桌後,幾個人一直囔著有趣,在當地人眼裡可能覺得這幾個歪國人大驚小怪的XD。

薄脆的印度抓餅,酥脆如薄紙般,越吃麵香越讓人愛不釋手,煉乳多了些許甜甜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每個人都說好好吃。

印度拉茶相當茶香濃郁,甚至到最後一天行程,馬來西亞朋友還特別再帶我們來一次這家嬷嬤下午茶喝杯拉茶,畢竟印度人沖的茶香真的較濃厚,香味跟其他家拉茶相比更為濃些,不過都相當好喝。

印度煎餅(Roti Prata)是種圓扁形的煎餅,是馬來西亞嘛嘛檔的一種受歡迎的食物,它被用來當早餐、午餐、下午茶與晚餐,常被用來與拉茶或冰茶配著一起吃。

三種印度咖哩醬各有特色,有香料重的,微辣的,微酸的,分別不同風味,沾著印度煎餅吃各有不同香氣在嘴裡跳動著。

煎餅外脆內Q香,簡單的日常美食就讓人意猶未盡,真的好吃,而且咖哩溫潤不辣,辣的也是微辣而已。

Anak Mamak

地址:Warisan Square, 88000 Kota Kinabalu, Malaysia

Anak Mamak臉書打卡點

更多沙巴亞庇美食推薦↓

●老招牌叻沙

味雅海南雞飯

富源茶餐室

新記肉骨茶

佑記肉骨茶

怡豐叻沙

逢業茶室

大茄來海鮮餐廳

●成興茶餐室

●京那巴魯咖啡室

沙巴景點旅遊推薦↓

●沙巴跳島推薦

●神山波令溫泉一日遊

●沙巴長鼻猴螢火蟲半日遊

●馬里馬里文化村

●沙巴美人魚島

●沙巴龍尾灣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