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第一市場發記粉粿冰 | 鹿港市場小吃,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粉粿冰。

鹿港第一市場發記粉粿冰 | 鹿港市場小吃推薦,鹿港第一市場裡隱藏相當多美食小吃,除了這天朋友帶我來吃的發記粉粿冰,另外還有老全豬血麵線、漢彬水晶餃、蚯蚓龍山麵線糊、蔡澤記水晶餃、朝和餅舖等不少美食,這家粉粿冰是不少鹿港人推薦且從小吃到大的老攤子,簡單幾樣料就能撐起一家攤子,剉冰充滿古早味,炎炎夏日來上一碗相當消暑。

鹿港第一市場發記粉粿冰鹿港第一市場發記粉粿冰

盛夏藍天白雲,雖然日頭炎熱,挖掘美食的心依然不會退卻,在圓環頂享用的美味的乾意麵跟滷味小菜後,跟著朋友繼續到市場挖掘美食,這家發記粉粿冰在地經營50年以上,是在地朋友推薦的剉冰攤,夏日來上一碗就是簡單的幸福味。

鹿港小吃電子秤水煎包 | 鹿港銅板美食,鮮肉比例多的水煎包,增加鮮甜肉汁口感。

鹿港甜點推薦日安巴黎|古城裡的浪漫法式甜點店!文青感爆表!鹹派好吃,來場慵懶氣質午茶之旅。

鹿港第一市場發記粉粿冰 鹿港第一市場發記粉粿冰

發記的粉粿相當出名,桌上一包包都是單賣的粉粿一包50元,直接跟店家點上想吃的冰品,付現後自己拿取冰品。

鹿港第一市場發記粉粿冰

攤子玻璃櫃上大約就是粉粿、杏仁露、綠豆、粉條、仙草條、米苔目、手煮鳳梨醬,對於喜歡吃很多配料的我真的稍為難選擇,沒有喜歡的紅豆、花豆跟芋頭,挑了招牌的粉粿、店家推薦的手煮鳳梨、搭個脆脆的杏仁露。

鹿港第一市場發記粉粿冰

三種冰$35。平民小吃的價格就是平易近人,看著雪花花的剉冰,身體也彷彿清涼了起來。

鹿港第一市場發記粉粿冰

鳳梨酸甜滋味甚好,幫剉冰多了果酸香氣,搭配糖水吃起來更有古早味感,簡單的冰品就是歷久不衰。

鹿港第一市場發記粉粿冰

粉粿Q軟好吃,杏仁露口感是脆口的,粉粿果然名不虛傳,Q軟帶著彈性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一碗吃下還覺得不夠。

鹿港第一市場發記粉粿冰

鹿港第一市場發記粉粿冰

看著老闆娘用手在切粉粿,炎炎夏日很會孳生細菌,建議還是戴上手套會比較好。(食品安全職業病冒出)

鹿港第一市場發記粉粿冰

炎炎夏日到鹿港逛逛有經過鹿港第一市場不妨停留下來吃碗粉粿冰再走,Q彈粉粿搭配古早味糖水剉冰,懷舊的滋味感簡單又樸實。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更多鹿港美食延伸↓

●超人氣排隊牛舌餅

●排隊平價美味乾意麵

●鹿港小吃電子秤水煎包

●鹿港第一市場發記粉粿冰 

●鹿港甜點推薦日安巴黎

●鹿港小吃推薦阿道蝦猴酥

●王罔麵線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