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和美伯公廟口麵線糊 | 隱藏版小藍晒圖,復古風格麵館,好拍又兼具復古童趣!

伯公廟口麵線糊彰化和美。老房子改造成古早味柑仔店風格,還有仿舊電影院售票口,小麵館佈置十足復古感,坐著用餐彷彿時光倒回,享用簡單純樸麵食、麵線風味,邊看著現已少見的陳年家電擺設,心頭點滴滴滴湧上。

在和美鎮彰草路三段,應該是大家說的頂番婆附近,這家伯公麵線糊就在全家便利商店的正對面,地標相當明確醒目,一下就找到了。

一間只有一層的平房小屋,右邊的巷子旁擺了幾張小學時的客桌椅,鄰居牆上貼著生產報國人人有責,以前的年代還曾推行過兩個小孩恰恰好,三個小孩不嫌多;現在人生育率低,像我們這年紀有兄弟姊妹相伴倒是熱鬧許多。:)

中午時分,不少人已經在用餐,稍等了一會輪到我們有位置入座,初秋的天氣開始轉涼,等待時倒也不生熱,連天公都做美。

雖然店裡跟店外都相當好拍照,但主要是販售麵類、麵線糊的古早味麵攤,另外還有販售麵茶剉冰,吃完飯來碗麵茶刨冰消消熱氣;餐點價格則是甜甜的銅板價,點了不少食物才一百多塊錢。

小學時,黑板上的國父照片,可惜寫成的簡體字。

轉扭的黑白電視機以及大同寶寶。

店裡特別規劃出一小處設置成古早風格柑仔店,小豬撲滿、大同寶寶公仔、旋轉式舊手持電話,幾乎是小時後家家戶戶都會留存的東西,每次當小豬攢了飽飽的零錢,父親就等著殺豬公了,結算後總是讓人驚呼零錢的力量積沙成塔。

店裡還放置了幾個可愛的無臉男,讓人會心一笑。

把晡跟挖芋仔冰的冰勺這邊也看得見。

早期的自行車,有人有被這種腳踏車載過嗎?

房舍後方也改造的別有一番滋味,扁擔、木水桶、斗笠、古井水的勺子等,留神一下看看家裡是否還留這這些珍貴的舊物品。

房屋後方的磚牆特別漆成藍色白邊,仿藍晒圖的一小區,很適合拍個照打卡,喜愛收集特殊風格背景的人,可多拍幾張留念。

旁邊屋子與屋子相隔的小巷也是很好拍照的地方。

筷子是使用筷架裝著,自從小時沒跟阿公阿嬤住一起就鮮少看到這種筷架了。

赤肉麵線糊(小)$25、肉燥麵$30、燙青菜$30、滷豆腐(油豆腐)$10、豆腐湯$20。

赤肉羹是使用福興百年手工麵線,赤肉的麵線糊風味以彰化的海邊最盛,另外肉燥麵是粗的麵條,口味都傳統但不太油膩,便宜好吃,難怪中午不少人都在此用餐。

酸梅汁$20。

麵茶剉冰+煉乳$45。份量十足算是很大一碗剉冰,可供兩人共吃。

吃飽喝足後繼續到後方走走,後巷還有一小徑,裡頭擺著一台舊的打檔摩托車。

後方小巷裡牆面也漆著藍白相間色,每個細節都精心上色。

在這邊拍了幾張照,隨便一角都是好看的視覺角度。

門口旁還有一隻無臉男在外迎客,相當可愛。

圍繞著懷舊歌聲,像似回到純樸年代一樣,樸實平價的小麵館有能這樣誠意佈置用餐環境,讓逗留用餐的客人彷彿踏進時光隧道裡頭,充滿復古情懷,也願意多留片刻,沉溺簡約復古懷舊風格。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

伯公廟口麵線糊

電話:0931-646899

營業時間:06:30~17:00(星期日公休)

地址:彰化縣和美鎮彰草路三段11號(地圖)

伯公廟口麵線糊臉書點此

彰化最強IG打卡推薦地↓

炎生Caffè|廢墟老屋新生咖啡館,彰化市最新IG打卡點,獨棟後庭園咖啡館。

卡里善之樹;文青風格滿溢,舊社區新亮點,漫步彩虹傘巷下,雨傘產業也能有新創思。

三合院咖啡;和美超好拍新IG打卡點,和美古厝外帶式咖啡館。

線西蛤蜊兵營|彰化海岸線旁歷史遺跡,11棟兵營濃厚懷舊眷村風,彰化熱門打卡景點。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