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炒菜大衛牛肉麵(歇業) | 大里美食推薦,澎派煙香魔爪麵、美味私房小菜,創意無限餐點,讓人驚喜。

炒菜大衛牛肉麵。大里美食推薦,特色牛肉麵。

炒菜大衛牛肉麵 |大里牛肉麵店推薦,天氣漸漸轉冷,來一碗熱熱的湯麵一向是許多人最喜愛的餐點,這家位於台中大里區相當知名的牛肉麵店,因為真材實料累積不少忠實顧客,吸引不少電視節目到這邊採訪,裡頭還有個相當特別獨家甜點,特別尋一天拜訪,準備進入太快朵頤一番。

炒菜大衛牛肉麵,就位在一排較新的路旁住宅,感覺相當低調,比較顯眼的地標就是在大里消防局十九甲分隊斜對面,只能說老闆開在此很隱密,不過這邊開店有個優點就是對面河邊很好停車。:D

到牛肉麵店不只是品嚐牛肉麵美味,大衛還不時研發新口味菜色,讓不吃牛肉的朋友也能享用到好吃的麵食,推出了幾款豬肉麵也是相當推薦的麵點;另外內用區裡還有不少電視節目採訪的合照,在公益活動上也是不遺餘力,擺了不少獎杯及感謝狀。

嚴選食材精燉湯底,每一口一喝就能感受到精火慢熬的醇口高湯,這天平日的中午一樣吸引不少顧客上門用餐。

炒菜大衛最新菜單,招牌的首推牛肉麵還有不吃牛肉可選的豬肉麵,獨特松露飯、單點湯品、滷味跟小菜選項也是非常豐富,其中還有相當受歡迎的限量招牌甜點”南瓜奶酪“,右下方伴手禮區也是自信之作,可購買回家。

醬料桌上的特製醃菜、辣椒醬、剝皮辣椒推薦一定要拿取,全部都是自己獨家醃製,另外大衛更厲害的是連醬油都自己買黃豆發酵製作,不用怕吃到廉價的調合醬油,在用餐上更加健康安心。

主食跟小菜上桌後,豐盛的佳餚讓人快流口水,主餐跟幾樣小菜搭配就很滿足,特別是魔爪肋排很吸睛。:)

【煙香魔爪麵】(寬麵)$200。帶點焦香色的豬肋排,將新鮮肋排放入醬汁醃製兩天後,等醃料入味再煮過讓肋排肉質軟化,最後經過燒烤增香;因繁複的工序讓肋排更添美味,一看就相當誘人。

搭配肋排的是精燉的大骨高湯,可選擇細麵、寬麵、冬粉,選擇了自己喜歡吃的寬麵,麵條跟著湯底一起吸附更加鮮美可口。

↑拿起來比對,肋排給的份量還真的不少,可好好的啃食這份肋排風味,也可跟朋友一同分享。

這魔爪肋排真的很厲害,輕輕一拉就能扳開,入口肋排肉相當軟,燒烤味跟醬香風味十足!越吃越欲罷不能,真的唇齒留香。

燙青菜$40(初秋高麗菜)。一般選用的都是比較硬梗的高麗菜,老闆特別挑選初秋高麗菜,吃起來的口感嫩又脆甜,沒有會影響口感的粗梗跟土味,每一口都是清脆單純的高麗菜鮮甜。

【茄汁秋刀魚】$40。吃到的秋刀魚大多都是燒烤或是乾煎居多,這道秋刀魚料理特別添加茄汁跟秋刀魚一同熬煮,燉到柔軟的魚肉帶著番茄獨特甜度,秋刀魚少了原始的些許苦味,煮至連骨頭都可一起吃下,風味獨特,另外拌麵拌飯一定也很適合,這份秋刀魚只要40元,相當物超所值。

↑Q彈滑順的寬麵,口感軟硬適中,入口後在嘴裡迸出豐富嚼勁。

【清燉軟骨麵】(細麵)$120。精心燉煮的軟骨,搭配透亮的琥珀色高湯,沒有繁瑣的搭配,只有最單純的軟骨肉加上湯麵的食物呈現,光是琥珀色的高湯就相當引人垂涎。

軟骨肉入口一抿就幾乎快化掉的口感,燉煮到連軟骨都可一起吃下,實在需耗費不少時間燉煮,細麵連同湯底一併帶上入口,滿嘴裡都是最清甜的肉湯味。

【蒜泥白肉】$80。印象中蒜泥白肉搭配的都是豬三層肉,老闆特別改為豬梅花,瘦肉多也嫩口,因為不少人都較不吃肥肉的部分,改為梅花豬肉部位接受度更廣,我就是這樣不喜歡吃三層肉的人。

沾取些許蒜泥醬油,自然的梅花肉甜味跟蒜泥香、醬油鮮,簡單就很美味。

【百頁蘿蔔】(櫥窗小菜)$30。看似一般家常的醃蘿蔔,細看後還有小巧思,老闆將蘿蔔切上如同書頁的薄度就是要讓這蘿蔔更入味,此外口感更加細緻清脆;一道簡易的蘿蔔彷彿在試煉刀工般,讓人豎起大拇指。

【自製洛神】$40。選用台中出產的洛神花,原本洛神的果醬只是為了醃製其它產品,沒想到單一醃洛神花卻備受好評,於是就推出這洛神花當作小菜販售,微甜微酸帶著洛神天然風味,自然的花青素更是建康的食材。

醬料區的剝皮辣椒,因為季節的不同,辣椒的原生辣度也會增減,這天的辣椒就辣的過癮,一旁爽脆的酸菜也是趁著冬天盛產的芥菜大量購入製作,都是自家醃製,搭配牛肉麵或是單吃都適合。

入口幾乎快化掉的軟骨肉,搭配琥珀色湯麵,清爽卻帶著醇美的肉湯味,讓人意猶未盡。

【南瓜奶酪】$150。最後更不能錯過獨家私房甜點,這也是許多人最推薦的甜品,選用香甜的栗子南瓜再加入奶酪,冷卻定型後就是一道精緻高雅甜點。

奶酪中放入了不少天然香草籽,一顆顆小黑點就是天然的香草籽,搭上濃郁的奶凍,綿至入口即化的例子南瓜,入口就感受香甜美妙風味,讓人意猶未盡,推薦到此用餐要點上一份南瓜奶酪。

乾淨明亮的用餐空間,另外還有一個堅持,自己做的料理清洗的蔬菜自己吃,全部員工都是一樣,也是對工作上態度的負責。

從外頭看似一家尋常的麵館,卻能吃到精心研究的不同麵食跟小菜,高雅細緻的麵食再配上爽口美味的小菜,看似簡單,卻從小細節都能感受料理者的巧思跟用心,用餐間與老闆聊天中能夠感受是位很有想法又親切有禮的人,下次經過可別忘了進來品嚐這些美味餐點。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此文為合作文。

店家資訊↓

炒菜大衛牛肉麵

電話:04-2275-5147

營業時間:11:00~20:00(星期四公休)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立元路27號(地圖)

炒菜大衛牛肉麵臉書

更多台中美食延伸↓

初麵;來初麵囉!特色麵點好吃,麵大碗超飽足!有別一般麵館裝潢,吃麵也可以很精緻。

幸福月光;超軟嫩入味的燒肉咬蛋吐司!早餐、中餐、晚餐跟宵夜都能吃到幸福手作餐點~

小胖鮮鍋(太平店)|超狂招牌海龍王火鍋!最新鮮台中港海鮮就在這,台中最受歡迎的海鮮鍋物。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