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王功小吃巷仔內蚵仔炸&泉芳枝仔冰 | 到王功遊玩必吃小吃!產地直輸蚵仔跟冰涼古早味枝仔冰。

王功巷仔內蚵仔炸&泉芳枝仔冰 | 王功美食。王功小吃。彰化芳苑景點美食巷弄美食常常是口耳相傳,近幾年因為電視媒體蓬勃,美食外景節目林立,讓大家更能藉著媒體傳播而知道各地方的特色必吃美食,王功的巷仔內蚵仔炸就是許多人到王功必吃的海邊國民小吃,還有人專程為了這一味遠到王功品嚐!炸的酥脆卻不油膩的蚵嗲讓人無比懷念。

雖然身為彰化人,卻常常笑自己是假彰化人,畢竟對於彰化沿海地區真的不熟稔,最多就是小時後爸爸載到王功筢蛤蠣,鹿港吃蚵仔璉之外甚少有到彰化沿海鄉鎮的印象;這家巷子內的蚵仔炸還是前同事跟她先生多年前載我過來王功吃的美味小吃,就算到現在有人問起王功有甚麼美食可規劃行程?螞蟻都會推薦這家蚵仔炸。

下車後,鼻子立刻湧上濃濃的海潮味道,位於王功的巷仔內蚵仔炸在仁愛巷裡面,路口也是一家相當知名的必吃小吃店【泉芳枝仔冰】,吃完蚵嗲後可買支枝仔冰消暑。

即時平常日的中午還是不少遊客湧進,老闆炸蚵嗲的速度相當俐落,簌簌幾下就完成一個蚵嗲下鍋油炸,他們店裡提供冷氣開放,沒甚麼油炸的油煙味道,用餐起來相當舒服,洗手間也很乾淨。

感覺是一家人跟員工一起分工合作,就算是生意這麼好的老店,在跟老闆點餐態度也不錯、很客氣,餐點上桌速度也很快。

蚵仔炸、豬肉炸、花枝炸、肉蚵炸、綜合炸,皆30元!

另外兩種湯品,蚵仔湯跟赤嘴湯,想說既然都吃了蚵嗲了,就點赤嘴湯搭配。環文蛤(赤嘴)-生長在臺灣海峽的淺海砂底,貝殼圓形,黃褐色而有輪脈,殼緣有紫色環。

點了蚵仔炸、豬肉炸各2塊,一碗赤嘴湯,金黃香酥的蚵仔炸上桌,就是這讓人懷念的美食,就算經過幾年還是讓人想念。

赤嘴屬蛤類的一種,淡黃色的肉質顏色很特別,肉身比較飽滿緊時,沒有添加調味的赤嘴湯,喝出最單純的海鮮味,真的是產地新鮮直輸。

豬肉炸,這是螞蟻前同事推薦,豬肉切的細碎跟韭菜麵糊一起酥炸,豬肉應該有略醃過,炸過後熟度剛好,肉鮮味美,皮酥脆不油膩,真好吃!跟蚵嗲的風味不同,各有千秋。

蚵仔炸,王功最有名的鮮蚵,炸至約5-6分熟,鮮蚵味鮮無腥味特別鮮嫩,厲害的是外皮酥脆不吸油,拍照後稍微涼掉吃一樣很好吃,酥酥脆脆,口感超棒!

就是這好吃的蚵嗲,假日人山人海慕名而來,建議平常日有特休假再來吃…,見識過假日擁擠的人潮過。

桌上皆有番姜醬跟醬油膏,沾取蚵嗲也不搶蚵嗲的美味。

強力推薦的美味炸蚵嗲,蚵仔炸現點現做!假日總是吸引人山人海的饕客來朝聖,因為店外面路很小不好停車,巷子後方的廟旁有收費停車場,建議還是平常日修特休假時來用餐比較不會人擠人。

店家資訊↓

王功巷仔內蚵仔炸

電話:04-8933478

營業時間:10:00~20:00(星期一公休)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芳漢路王功段仁愛巷3號(地圖)

原本滿足的吃完蚵仔炸之後要跟朋友開車離開,忽然想起王功另外有一家很有名的枝仔冰,既然都到王功一趟了當然也要記錄一下!還用手機GOOGLE地圖,實在搞笑,明明就在巷仔內蚵仔炸的轉彎路口前而已,就說我們是假彰化人吧XD(有夠誇張的~)

聽朋友說最早期一支冰棒約8元,之後到10元,現在來到了12元,不過螞蟻還是覺得這樣的價位很便宜。

不知道要點甚麼口味的話,路是用嘴問出來的,美食自然!請問老闆娘賣得最好的枝仔冰口味是?

龍眼米糕四果冰兩種,的確是很古早味的兩種口味~

我在國中之前的記憶,就是看著自家阿公打芋仔冰跟灌香腸長大,不過以前人不會把自家秘方留給女孩,所以秘方不太清楚,大約是芋頭、水、糖、太白粉煮成芋泥,再冷凍即可!

另外老闆娘推薦的鹼粽綿綿冰,一杯25元!價格便宜,同行的友人大哥就點了一杯來試試。

鹼粽綿綿冰,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吃法。

朋友大哥說就一般,鹼粽跟綿綿冰搭上糖蜜的味道。

枝仔冰因為有勾芡的底,所以不太容易化掉,四菓很像小時候吃的乾蜜餞,當做消暑一下也不錯。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

泉芳枝仔冰

電話:04-8935777

營業時間:07:00~23:00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芳漢路王功段420號(地圖)

更多彰化沿海景點推薦↓

【彰化線西一日遊】彰化海線也能超好玩!小資家庭出遊規劃;白馬的家/蛤蜊兵營/台灣優格餅乾學院/塭仔魚港買海產/線西肉粽角沙灘,一整天豐富行程超好玩~

鹿港小吃推薦|阿道蝦猴酥(原西海岸),傳承母親50年好手藝,鹿港必吃小吃美食。

王功海洋故事館(芳苑王功燈塔)|漸層藍色船型建築,重新整理開幕,彩虹色牡蠣殼裝置,一探王功沿海生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