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幻拉麵台中中友店|北海道一幻拉麵到台中囉!招牌濃郁蝦湯拉麵,蝦蝦鮮味與眾不同。

北海道一幻拉麵台中中友店 | 台中中友美食。台中拉麵。麻吉好友說之前在台北吃過北海道一幻拉麵,難忘此美妙的蝦子風味拉麵,最近台中中友B3進駐了一幻拉麵,應該不少拉麵控都已經先衝中友百貨品嚐過了;被稱為一生必吃的夢幻拉麵,真的有這麼厲害嗎:)?忍不住朋友們揪團的誘惑,於是當了小跟屁蟲一起前往中友百貨吃這蝦湯為主打的日式拉麵。

平常日的晚上,不用排隊就能吃到一幻拉麵,實屬幸運!進駐百貨公司的安排很聰明,有冷氣可吹,就算排隊也不會太熱;另外曾經掀起風潮的花月嵐跟NAGI、一風堂都在百貨公司裡頭,經營得相當久穩;門口的玻璃上寫著北海道札幌名物,北海道甜蝦湯底,簡介上的字句就很吸引人了。

個人覺得一幻拉麵的選項挺簡單的,首先是1.選特色的4種湯頭,選擇其中的一種湯頭後,2.再選擇不同的3種調味,另外可選細麵或增加麵量,拉麵湯底皆為天然鮮蝦製作,對魚蝦蟹過敏者請慎入XD(另外一位朋友只能吃叉燒飯)。

4種湯頭:原味湯頭、適量豚骨、濃厚豚骨、台灣限定。

3種調味:鮮蝦味噌、鮮蝦鹽味、鮮蝦醬油。

一般都是搭配粗麵更換細麵要事先告知,加麵也是事先告知,出餐後不提供加麵服務(加麵+30元)。

※用餐不收取服務費

另一麵的菜單則是有米飯類可增加飽足感,另外還有可多增加附菜類,另有飲料跟啤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冰水則是在日本拉麵店都會提供的,一幻這邊也奉上一整壺冰水,吃到最後這壺冰水算是有解救我:P

雖然是平日晚上,用餐的人數剛好滿,但不至於排隊,新的日式拉麵店果然是相當吸睛。

桌上放置了兩種調味粉,七味粉以及拉麵胡椒,請依照個人口味斟酌使用。

【蝦味飯糰】$50。連飯糰都做成蝦子口味,真是逼不能吃蝦蟹的人到一種極致XD,外層的海苔看起來就很脆口,米飯混合均勻醬汁捏製,偷吃了朋友飯糰的兩三顆米飯,口味真的頗重,算是蠻鹹的味道還帶著一點蝦子風味。

服務人員說銷售最好的拉麵口味是原味湯底+鮮蝦鹽味個組合,麻吉朋友點了原味湯底+鮮蝦味噌,上桌後兩碗拉麵的顏色幾乎差不多,上方都有灑上大量招牌粉紅色蝦酥,搭配一片薄嫩叉燒肉片跟半顆糖心蛋。

【一幻叉燒飯】$90。同行的朋友有位真的不能吃蝦蟹,對他稍微不好意思,拉他陪吃拉麵,原本以為會是鋪著叉燒肉片的白飯,沒想到上桌後是類似滷至入味的爌肉飯切成小塊,再搭配青翠的蔥末增色;這位朋友家白天就在賣爌肉飯,連來吃拉麵還吃爌肉(叉燒),讓我們偷揶揄了好一會。:D

拉麵均一價都是250元,其實不算太貴的價位,也沒收取一成服務費。中華炒鍋爆香薑、蒜末,加入豬背油、蝦油與甜蝦頭高湯同煮的獨特湯底,由日本主廚監製,聽在台北吃過的人說味道一樣,不用再跑台北排隊了。

選用的粗麵口感夠勁,湯底蝦味香濃,麵條一撈起沾附上鮮蝦湯底,光是吃麵夠能感受濃厚的蝦湯味,上層的粉紅色蝦酥則是使用蝦子下去特製,算是一幻拉麵最畫龍點睛的配料,每碗拉麵少不了這蝦酥。

可能是因為點的是原味湯底+鹽味,湯大約喝了3-4口就不喝了,真的太鹹,若是覺的太鹹可以請服務人員添加熱湯減緩鹹味。

【蝦味煎餃】(5個)$120。實在好奇煎餃風味,所以點了一份來吃看看,五個煎餃120元真的很貴,不過偶而吃想想就點了。

鮮蝦煎餃裡還有包入一隻新鮮蝦子,煎餃咬下後有鮮甜肉汁,蝦子Q彈帶點蝦子風味,算是好吃不讓人失望,外皮也算Q彈帶脆。

最後剩了一些湯,也不加熱湯沖淡了。

一幻拉麵台中點屬半開放式廚房,不好意思直接拍照,到訪的朋友可留意。

其實拉麵店百家爭鳴,每每有新的日式拉麵品牌總是會引起一陣潮流,拉麵的確是接受度相當廣的異國餐點,這次品嚐了較不同一般拉麵湯底的蝦湯麵,濃醇帶著蝦甜味,的確風味獨特,同行朋友都挺喜愛,我個人是覺得稍微鹹了點,下次若是再訪應會選擇試試台灣限定的口味。

我喜歡的不見的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

北海道えびそば一幻 台中中友店

電話:04-2229-1379

營業時間:11:00~22:00(平日)10:30~22:00(六日)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A棟B3(地圖)

北海道えびそば一幻 台中中友店臉書粉絲頁點此

更多台中拉麵↓

海老麵場公園場|台中海味拉麵推薦!深夜級強棒美食,品嚐Q彈小龍蝦跟炙燒叉燒口感。

拉瑪泰式拉麵|讓人回味無窮的叻沙麵!香濃醇厚讓人誇讚,專程來吃也很值得,台中南洋麵推薦。

【台中東區】狸匠豚骨拉麵(台中忠孝直營店);激推大盛拉麵系列!堅持食材本位,醇厚豚骨湯底、叉燒軟嫩美味、拉麵Q彈,美味又平價日式拉麵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