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咖啡館LeeLi’s | 鹿港也有新潮輕食咖啡館,超美垂吊乾燥花!老巷弄裡工業風咖啡館。

鹿港咖啡館LeeLi’s | 鹿港咖啡館。鹿港下午茶。鹿港甜點。與朋友的鹿港行,吃完中餐的蚵仔煎後,想說難得來一趟鹿港,於是跟朋友提議下漫步在鹿港街上邊欣賞獨特的古鎮風情,原想說帶朋友吃個日安巴黎法式蛋糕,可惜店家公休;印象中還有一家有特色的咖啡館,我們便來到隱身在鹿港中正路後方小路裡這間工業風咖啡館。

印象中,每次外地的朋友要來鹿港遊玩時,除了85度C之外,還真的沒有一個浪漫輕鬆的地方可坐著吃個下午茶喝杯咖啡兼休息,這兩年出現的日安巴黎跟最近新開這家LeeLi’s,都是年輕人勇敢回鄉創業,讓這三百年古都以及年輕人嚴重外流的地方增添了不少熱鬧氣氛。

從門口就能感受到一股純樸帶點工業風的清新感,這面灰色水泥牆特別放上店家名稱,全灰的背景相當適合打卡拍照。

平常日的中午,卻有不少客人在此用餐,我想應該不少人都是外地來鹿港遊玩的遊客;整個室內環境呈現濃厚簡單的工業風格,吊掛幾盞黃燈以及乾燥花襯托柔美感,使得整體不會太過硬梆梆的氛圍。

服務人員讓我們自己選擇坐位,遞上菜單跟倒了水給我們。

菜單的部分有早午餐,主要以堡類、三明治跟義大利麵為主,次頁則有清爽的沙拉、炸物、甜點,最後一頁則是飲料的項目。

我們點了一份甕牆甜點、冰美式、冰拿鐵。

個人感覺這邊應該是紅磚的老屋下去改建,特意留下一點原始的面貌,上方屋頂挺挑高的,不過因為廚房在室內呈現半開放式以及空間相當寬敞,所以冷氣稍嫌不足。

吊掛著現在最流行的乾燥花束,增添了一股柔美的氣息。

長桌區則是很適合團體客聚餐。

結帳後不久,點的甜點也上桌,這道甕牆是LeeLi’s著特色甜品,看了不少部落客都有來點分這道特色甜點,因為第一層為芝麻冰淇淋,很容易融化,所以一上桌就速戰速決拍攝好立即品嚐。

甕牆的構想應該是來自鹿港老街的紅磚,層層堆疊,造型還挺像閃電泡芙的外觀,下層則是泡芙跟卡達醬的組合,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第一層是酥脆的薄餅跟芝麻冰淇淋,卡士達醬的組合,不甜但也沒甚麼讓人記憶深刻的點,說好吃也真的還好,這個甜點160元,說真的還是需加強口味跟整體的質感,不然真的稍貴了一些。

冰美式(大)$120。上桌後則是自己將濃縮咖啡倒入冰涼咖啡杯裡,裡面原本有冰開水跟冰塊,濃縮咖啡倒入就變成稀釋的冰美式了。

冰拿鐵$150,端上桌的也是濃縮的咖啡,搭上冰牛奶跟放置牛奶內的咖啡冰磚。

緩緩的將濃縮咖啡倒入冰牛奶裡頭,有點DIY的感覺,讓客人有參與感。

↑這邊服務人員都很親切有禮。

結帳單的部分,我沒告知要冰拿鐵,服務人員結帳成熱拿鐵,另外我有再過去補50元冰拿鐵的差價。

這面牆壁倒是面很好的背景。

炎炎夏日的午後,在鹿港難得有這樣時髦可坐著吃下午茶或是吃些創意洋食的咖啡館,以後到鹿港倒也不用擔心沒地方可坐著休息,招待朋友也可到這邊,多了一間不錯的咖啡館可選擇。

我喜歡的不見的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

LeeLi’s

電話:04-777-1822

營業時間:11:30-20:30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興化巷40-1號(地圖)

LeeLi’s臉書粉絲頁點此

更多鹿港美食推薦↓

●王罔麵線糊

●鹿港達可茶郊總店

●超人氣排隊牛舌餅

●排隊平價美味乾意麵

●鹿港小吃電子秤水煎包

●鹿港第一市場發記粉粿冰 

●鹿港小吃推薦阿道蝦猴酥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