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鹿港旅遊 | 鹿港美食景點怎麼玩?玩鹿港小鎮,媽祖廟拜拜!

鹿港一日遊

鹿港一日遊 | 鹿港美食小吃鹿港怎麼玩?春節走春拜拜,不少人都會選擇鄰近的廟宇觀光區拜拜走春祈求一年平安,很多人會問彰化哪裡好玩?若是過年想外出一兩天的行程,那就來趟鹿港吧!

彰化鹿港一日遊

鹿港景點美食小吃,彰化旅遊,拜拜就到鹿港天后宮

「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當我學會唱起鹿港小鎮,每每到鹿港總要哼上一曲,將遊子外地打拼的心情訴說在歌曲裡,至今還是不少人會哼上幾句;小時候記憶裡,端午節時父親總喜歡帶我們到鹿港看划龍舟比賽,然後在媽祖廟前吃碗蚵仔璉、蚵仔煎後再心滿意足地返家。

✔鹿港景點

鹿港天后宮、龍山寺、城隍廟、桂花巷、鹿港老街、鹿港公會堂、半邊井、鹿港藝術村、摸乳巷、九曲巷、鹿港第一市場、緞帶王觀光工廠、白蘭氏觀光工廠、卷木森活館、台灣玻璃博物舘、玻璃媽祖廟(台灣護聖宮)等、長源醫院力野茶陶所、丁家古厝、和興青創基地。

✔鹿港美食小吃

王罔麵線糊蚯蚓龍山麵線糊阿璋麵線糊、龍山麻糬、龍山魷魚肉羹、生炒五味、老龍師肉包、阿振肉包、無名肉包攤、漢彬水晶餃、蔡澤記水老龍師肉包晶餃、發記粉粿冰、朝和餅舖、玉珍齋、棋豐軒牛舌餅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王記芋丸、阿道蝦猴酥簡單美味工坊鹿港肉焿泉圓環頂麵食館彥仲麵茶書集喜室、東華麵茶、麵麵茶茶、米弎豆骨力雞蛋糕、林明堂素食麵、馨雞財電子秤水煎包浪子日式炸物等。

✔鹿港甜點咖啡館

鹿港日安巴黎甜點實驗室Pause-BonheurLeeLi’s煮煮陶鍋咖啡、好望角、小巷七貳喜子鹹派、清泉咖啡等。

彰化鹿港一日遊

彰化景點推薦。彰化旅遊 / 一日遊 / 二日遊 / 觀光工廠 / 彰化美食 攻略。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特色小鹿燈籠

彰化鹿港一日遊

彰化鹿港一日遊

鹿港緞帶王觀光工廠

免費入園體驗,位於鹿港彰濱工業區的緞帶王,是相當遠近馳名的教學型兼具遊玩的觀光工廠,更是2019網友票選全台最夯前10大觀光工廠,園區裡提供DIY體驗、特色美食,臉書定時直播節目互動,是彰化非常夯的親子景點、IG打卡熱點。

彰化鹿港一日遊

鹿港天后宮

鹿港人的中心信仰,明末清初福建水師提督施琅將軍奉請帶來,是臺灣僅存的第一尊來臺灣的湄洲開基天上聖母。

彰化鹿港一日遊 彰化鹿港一日遊

鹿港龍山寺

臺灣五座龍山寺之一,鹿港龍山寺正殿主祀佛教觀音菩薩,目前鹿港龍山寺的建築大體保留自清道光、咸豐年間重修時的舊貌,是台灣傳統建築中最具有藝術、建築與工藝等完整歷史價值的作品之一。

彰化鹿港一日遊

彰化鹿港一日遊

鹿港無名肉包攤。(阿公已經仙逝,但是我捨不得拉掉照片)。販售近60年,阿公假日在龍山寺前擺攤,手工肉包好滋味。

棋豐軒牛舌餅棋豐軒牛舌餅棋豐軒牛舌餅

棋豐軒牛舌餅

鹿港天后宮後方的棋豐軒牛舌餅堅持每天手工新鮮現做,之前是朋友介紹才知道這家外酥內軟不甜膩的美味牛舌餅,跟一般烤箱烘烤的牛舌餅不同,使用煎台烙餅控制火侯,讓每一片都酥脆不乾裂,一吃就會愛上。

彥仲麵茶

彥仲麵茶彥仲麵茶

彥仲麵茶

彥仲麵茶在鹿港有兩家攤位,這攤在天后宮旁鬧街,另一間則是在埔頭老街裡。一碗古早味麵茶,牽起童年回憶,在物資缺乏的年代,常用麵茶加上豬油來增加營養攝取,現在由麵茶結合創意吃法的刨冰跟冰沙更是迎合現代人口味。

浪子日式炸物

浪子日式炸物

位於鹿港的浪子日式炸物,有一款招牌品項爆漿雞肉串,使用雞皮包覆雞肉成串,吃起來多汁皮脆,讓人一支接著一支,吃了停不下來,價格也很平價,離鹿港天后宮也很近。

浪子日式炸物

外表微焦的雞肉串三串100元,撒上特製椒鹽,就是這一個招牌商品,讓不少人吃了就成主顧。外皮酥脆內裡軟嫩多汁的雞肉串,一口咬下裡面的湯汁瞬間噴出,吃的時候小心燙嘴,雞汁還會不小心流出來。

浪子日式炸物

浪子日式炸物

電話:0912-112-787

營業時間:15:00~23:00(週一~五)、13:00~23:00(六日)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宮後巷15號

小巷七貳小巷七貳小巷七貳

小巷七貳ALLEY 72

小巷七貳在鹿港的後車巷裡,附近就是鹿港公會堂,這條巷子假日充滿著攘往熙來的人潮,充分利用鹿港老宅復古韻味打造這樣一處特色咖啡館,之前已經有不少網紅跟部落客來拍攝,這次剛好跟朋友路過,於是我們便在這邊稍作休息。

好望角 How Want Jar Of Food好望角 How Want Jar Of Food

好望角 How Want Jar Of Food

好望角 How Want Jar Of Food

鹿港後車巷的肉桂捲跟司康專賣店,提供的口味眾多,外帶盒子很好看,適合當作伴手禮。

喜子鹹派喜子鹹派喜子鹹派

喜子鹹派 Xizi Pie

在網路上看完評價後決定到這裡喝個下午茶,因為個人很愛吃鹹派,喜子鹹派除了販售鹹派另外還有甜點跟特色康普茶,沒有販售咖啡,不過茶飲口味特別且是舒服的氣泡感康普茶,偶而換個味道也是不錯的選項。

清泉咖啡

清泉咖啡

清泉咖啡主理人,返鄉開了咖啡館,以清澈的泉水為發想,在巷子裡煮上一杯杯咖啡,舒適的環境,低調而隱密,還有特色甜點跟餐點,讓旅客一嚐。

清泉咖啡清泉咖啡

清泉咖啡

彰化縣鹿港鎮宮後巷45號

10:00~19:00(公休星期二)

鹿港小本愛玉鹿港小本愛玉鹿港小本愛玉

鹿港長源醫院×小本愛玉

鄰近鹿港第一試場,長源醫院過去就規劃為展示空間,未來朝向影像博物館營運、策劃影像展覽、導覽空間等,現在更進駐了高雄小本愛玉,除了到這裡欣賞老屋建築,更可以停駐休息吃個特色愛玉。

米弎豆Misato小判餅米弎豆Misato小判餅米弎豆Misato小判餅

米弎豆Misato小判餅

老闆娘帶來家鄉日本九州的道地美食,經過稍微改良成適合台灣人的口味的甜點。從小攤販升級成一個日式野台小店面,木質搭配白色清爽色系,在老街裡算是相當獨樹一格,很多路人經過都會回頭看一眼,買個小判餅來嚐嚐。

鹿港骨力雞蛋糕鹿港骨力雞蛋糕

鹿港骨力雞蛋糕

鹿港骨力雞蛋糕

攤子就在城隍廟斜對面,鄰近天后宮老街鬧區,主打愛心造型、骨頭造型雞蛋糕,從香濃卡士達口味到夾了各種水果的雞蛋糕,口味不錯、用料實在。

彰化鹿港一日遊 彰化鹿港一日遊 彰化鹿港一日遊

蚯蚓龍山麵線糊

鹿港第一市場裡必吃的知名小吃攤。從民國85年開始營業的蚯蚓龍山麵線糊,已是許多鹿港人從小吃習慣的口味,假日總不少人來這裡吃上一碗滿足味蕾。

彰化鹿港一日遊

彰化鹿港一日遊 彰化鹿港一日遊

王罔麵線糊

從1930年開始由小攤車販售,創辦人不是鹿港人,而是從宜蘭流浪到鹿港後,擺攤賣麵線糊養家糊口,至今傳承第三代,成為許多人到鹿港遊玩必吃的代表性小吃店。

阿璋手工麵線糊阿璋手工麵線糊阿璋手工麵線糊

阿璋手工麵線糊

這攤阿璋麵線糊在鹿港一級戰區裡面,擁有超多粉絲跟支持者喜愛。稠稠的麵線,裏頭有赤肉、蛋花、蝦米、紅蔥頭,口味很厚實,吃起來不會太鹹,麵線細緻綿滑但不會太糊,赤肉塊給的可不少,也且很大塊,肉塊很柔軟好咬。

彰化鹿港一日遊 彰化鹿港一日遊 彰化鹿港一日遊

鹿港肉焿泉

新鮮豬肉塊加上乾魷魚鮮味,一整碗滿滿肉塊,只賣35元,也是非常知名的老店。

彰化鹿港一日遊

彰化鹿港一日遊

達可茶郊總店

位於鹿港第一市場的自創飲料品牌,香脆彈口的雞蛋仔推薦必吃,另外還有特色台灣茶飲料,邊走邊喝解渴又清涼。

書集喜室書集喜室書集喜室

書集喜室

這棟房舍為早年營商跟自住的老屋,有著舊建築的“深”度,少見的樓井、天井和迷你防空洞,屋主除了保留建築文化並開設書店,二樓更是提供茶品、點心,寧靜的午後坐在此處喝茶相當靜心。

彥仲麵茶三店

彥仲麵茶三店彥仲麵茶三店

彥仲麵茶三店

彥仲麵茶三店在本店旁邊,多了內用座位區,彥仲麵茶第二代是兩位姊弟一同經營,將麵茶經營的有聲有色,將傳統麵茶結合創新口味,符合現代人的喜好,接受度也更廣,吃麵茶不只是熱熱吃,冰品冷飲一樣吃的到獨特香氣。

力野茶陶所力野茶陶所力野茶陶所

力野茶陶所

外觀充滿濃厚古厝氣息,走過九曲巷會被這一處吸引住,紅磚牆透出百年歲月的洗禮,經過整理後古厝乾淨典雅,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駐留欣賞;除了陶藝的創作,現場更提供了咖啡、點心供內用,防疫期間請遵守防疫規範,依照店家公告為主喔。

煮煮陶鍋咖啡煮煮陶鍋咖啡煮煮陶鍋咖啡

煮煮陶鍋咖啡

原本在台中工作的夫妻倆,搬回鹿港後,經營煮煮陶鍋咖啡;室內另有規劃烘豆室,跟一般咖啡館採用咖啡機製作義式濃縮咖啡不同,這裡的咖啡則是虹吸的方式,帶著一點復古風味。

老龍師肉包老龍師肉包

老龍師肉包

老龍師肉包

鹿港必買伴手禮,老龍師肉包餡裡看的到晶亮的肉汁跟香菇,乾香菇有先炒過才會包進包子裡,肉餡帶著一點點油脂才會香甜不柴,帶著香菇的香氣,肉汁很足,肉很新鮮細緻,肥的部分吃起來不會太恐怖,皮很柔軟有勁度,帶著一點甜甜的味道。

彰化鹿港一日遊

簡單美味工坊

位於老街附近的簡單美味工坊,製作出復古造型的餅乾甜點,特別以小護士包裝的香草籽布丁為名。

彰化鹿港一日遊 彰化鹿港一日遊 彰化鹿港一日遊

鹿港老街逛街,有不少特色店家可以挖寶看看。

鹿港公會堂

鹿港公會堂

彰化鹿港一日遊

半邊井

「三槐挺秀」的王家宅院內,特色是井的一邊在住家圍牆內,另一邊在牆外。

舊時只有富人有錢能鑿井取水,因此鹿港富人將井鑿在靠近家中圍牆旁,一半位於圍牆內,給家人取用;另一半則位於圍牆外讓路人跟窮人可以取水。

彰化鹿港一日遊 彰化鹿港一日遊

鹿港特有的炸蝦猴酥,酥酥脆脆讓人一口接一口。

桂花巷藝術村。

桂花巷藝術村

桂花巷藝術村

彰化鹿港一日遊

彰濱工業區裡,不少觀光工廠可以遊玩跟參觀,這座鹿港宇宙塔,晚上來有唯美的宇宙投影效果,吸引很多愛打卡的IG族群到這邊拍照分享。

彰化鹿港一日遊

鹿港玻璃媽祖廟,白天的媽祖廟純潔寧靜感,到了夜晚就變成璀璨的玻璃顏色,夜晚發亮特別迷人。

彰化鹿港一日遊 彰化鹿港一日遊

玻璃博物館。由台明將公司創立,若是沒留意會以為是台玻創立。

大眾交通

搭乘臺鐵至彰化火車站→轉搭台灣好行6936號公車至「台灣玻璃館」站下車即可抵達。

彰化鹿港一日遊 彰化鹿港一日遊

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傳統的鹿港牛舌餅牽引不少思鄉遊子的情懷,偶而帶上幾包咀嚼這牛舌餅,就是小時候的美好記憶。

彰化鹿港一日遊 彰化鹿港一日遊

謝碧珍食品行

傳承30年的好功夫,有在地人推薦招牌蒜頭酥!還有各式結婚大餅、熱鬧節慶慶祝用糕餅、紅龜粿,糕餅堅持手工製作,還有因應時代潮流製作的手工餅乾類,到鹿港老街拜拜之餘不能錯過這家謝碧珍食品行的禮盒當伴手禮。


彰化景點推薦

彰化景點懶人包

彰化景點懶人包

田尾景點美食推薦

田尾景點美食推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