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明道大學 | 南彰化隱藏版美景,漫步校園詩意情懷,特有獨木舟、攀岩、漆彈運動體驗。

明道大學。彰化隱藏版景點,獨木舟、攀岩、漆彈運動。

彰化明道大學 | 明道大學介紹。以前在南彰化累積起來的工作年數也有3~4年了,一直沒有踏進來明道大學走走繞繞,對於這麼美的環境並且處處充滿文學氣息的校園,現在才認識實在有點可惜!明道大學位於南彰化埤頭鄉,附近有相當知名的百寶村、愛玩色創意館、冰粽發明館,另外每到東螺溪木棉花開時,更是埤頭的一大熱門景點。

彰化明道大學彰化明道大學

跟著潮流玩彰化!網美必備彰化10大超夯IG打卡點,彰化IG打卡景點推薦

彰化免費景點攻略!原來彰化這麼好玩!彰化免費景點彰化旅遊景點懶人包推薦。

彰化明道大學

明道大學的前身是明道管理學院,算是一間年輕的大學,坐落於寧靜純樸的彰化埤頭鄉,學校腹地約42公頃,除了對於教育及傳授知識技能之外,校園裡還有許多處優美的景點,落羽松、日本和式建築、蠡澤湖等,另有設立三處相當特別的特色運動【獨木舟、攀岩、漆彈】,成為明道大學獨樹一格的校園活動。

彰化明道大學

校總部學術單位有五個學院:管理學院、應用科學院、設計學院、人文學院、餐旅觀光學院。

這次我們先進入人文學院裡參觀,中國文學學系結合傳統文化以及應用實務,在傳統文學涵養跟社會工作應用上取得巧妙的平衡;另有茶道品茗及書法練習、古琴課程,培養人文底蘊,深化人文素養。

彰化明道大學 彰化明道大學 彰化明道大學

接著跟著一起漫步在文學院的廊道上,微風徐徐迎面,充分利用走廊旁的牆面,打造出獨有的【追風詩牆】,以詩人追風(謝春木先生)的筆名命名此詩牆,加上掛置來自四面八方的詩人的作品,帶領學生走進現代詩的時光走廊。

彰化明道大學

明道大學中國文學學系年年策劃舉辦文壇年度盛會【濁水溪詩歌節】,並邀請多位知名詩人交流,到校演講分享,除了欣賞到台灣近代各知名詩人的創作,也讓這裡瀰漫著文學氣息。

彰化明道大學

彰化明道大學彰化明道大學

從往蠡澤湖方向觀看,每到固定時間就會噴發水柱,壯觀的場景讓人目不轉睛,蠡澤湖的水用來調節明道校園裡的花草樹木,甚至是自有的農場果園也都是靠這湖來調節,維持生態綠意的滋長。

彰化明道大學

走在鳳凰詩園,將詩人們的作品刻在園中雕塑、步道,踏在石板上反能留心自己的腳步,進而專注到石板上的詩句作品,藉由這小巧思讓校園裡充滿藝文風氣。

彰化明道大學 彰化明道大學

彰化明道大學

明道大學曾被評為五星級的美景校園,蠡澤湖畔的落羽松樹林每到楓紅時就是讓這片廣闊草地增添了一抹冷冽感受,到訪這天是春夏季節交接,落羽松的淺綠彷彿新生般的稚嫩,無論是哪個時節都有其獨特美感。

彰化明道大學彰化明道大學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湖旁的鵝,聽說相當親人,也有負責的專人在照顧牠們,這天對我們做出防備狀態,後方的鵝可能正在孵蛋中。

彰化明道大學彰化明道大學

漫步校園裡,接著參觀的是幾個學院的特色聯展,其中展示了幾個主要系所的特色,讓參訪人員更能瞭解學生學習的課程、實習、操作,並使學生畢業後能知道自己出路跟未來,朝著想發展的事業或是興趣邁進。

彰化明道大學 彰化明道大學彰化明道大學

像今年最夯的台北米其林指南,餐旅系就有一位畢業生在榮獲米其林一星主廚肯定,也上台接受合照表揚,能夠摘米其林一星實在厲害。

彰化明道大學 彰化明道大學

彰化明道大學 彰化明道大學

同時也展出了明道大學設計學院表現傑出的歷屆畢業生,在各自的領域裡都有相當優秀的發展。

彰化明道大學

民以食為優先,在明道大學裡有不少特色的餐飲店家,其中這家【禾亞】推出的簡餐菜色以及外帶便當,已成為校園裡的隱藏版美食,除了變換不同的特色主餐,老闆娘同時會幫外地學子特製家鄉風味菜色,讓學生吃的健康也能兼顧美味,價格也是相當親民。

彰化明道大學 彰化明道大學

校園中獨特的裝置藝術,儼然成為學生或是外地遊客最喜歡合照打卡的裝置,連我也不禁跟著湊了熱鬧上前合照留影。

彰化明道大學 彰化明道大學 彰化明道大學 彰化明道大學

在校園的志強大樓裡還有設置美食街,進駐眾多店家提供不同餐飲,另有學生自助餐廳,照顧學生們能有更多樣化的飲食選擇。

彰化明道大學

【閑逸旅棧】是明道大學餐旅管理學系的學生實習且正式營運的旅館,每個月由不同班級學生輪流管理,讓學生體驗飯店管理實際操作流程;另外這旅棧提供住宿服務,常常一房難求!住外地到明道面試或是推甄的人,閑逸旅棧就是休息住宿的首選。

彰化明道大學 彰化明道大學 彰化明道大學

房間內相當寧靜舒適,跟外面的飯店裝潢規格一樣,連我自己都想來這邊住一晚體驗看看。

彰化明道大學 彰化明道大學

另一棟餐廳,外頭看起來沒甚麼不同,原來這裡是餐旅系的學生經營的餐廳,從餐點設計、烹調、上菜、服務、營運等,一條龍的經營方式,全部由學生全班自主發揮,加強實作上的經驗,外出實習也能更快融入新環境並且上手。

彰化明道大學彰化明道大學

漢堡排套餐看起來是不是相當美味呢?這些佳餚都是出自於餐旅系同學的手藝喔。

彰化明道大學

餐旅系在人才培養上相當著重實際操作,不只是課堂上的教學,讓外出實習時能夠得心應手,畢業後進入職場也能盡快融入工作環境。

彰化明道大學

明道大學精緻農業學系,由2016師鐸獎的陳中教授指導,以母雞帶小雞方式來教導學生,帶著學生親自動手打造果園。

彰化明道大學 彰化明道大學

每到各季節水果成熟時,陳中果園對外會開放民眾進入校園體驗採果樂趣,採無毒有機種植,讓人與自然界取得友善且乾淨的環境,並讓學生實際操作不同植物果樹的種植栽培,紮實累積經驗。

明道大學精緻農業學系果園專區臉書

彰化明道大學 彰化明道大學 彰化明道大學

接著一行人步行到湖岸碼頭,親自體驗明道大學知名的【三寶】!在校園裡流傳著,沒有做過這三件運動就別說你是明道人。

彰化明道大學

明道大學三寶之一【獨木舟】,不少學校跟團體的都很喜歡報名體驗明道獨有的獨木舟項目,由獨木舟推廣社的同學輪流指導,是相當受歡迎的運動項目,採團體預約制為主。

彰化明道大學

在同學悉心指導下,原本緊張的心情也跟著消散,乘坐在獨木舟裡漂浮在水上,緩緩跟著滑動前行,欣賞蠡澤湖兩旁的樹林美景,心情也跟著微風一起飛揚,體驗了一場與眾不同的獨木舟行程。

彰化明道大學 彰化明道大學彰化明道大學

彰化明道大學

位於圖書館附近的輕食館,多種不同特色餐點滿足學生族群的味蕾,且都是相當便宜的銅板價格,就是要讓同學們吃飽又滿足,每樣都是老闆的愛心料理,是師生們最喜歡坐下來聊天的好地方。

彰化明道大學

承正圖書館正展出人文學院特色展,不定期會更換不同主題的展覽,此回搭配3月媽祖遶境熱潮,展出一系列全台媽祖娘娘的神像手繪圖。

彰化明道大學 彰化明道大學

舒適高雅的承正圖書館,整體氛圍時髦又典雅,同時也放置應用日語學系、應用英語學系、中國文學學系的延伸介紹。

彰化明道大學

應用日語學系、應用英語學系相當重視語言學習,並安排日本實習、國外留學課程,另有還提供韓國留學地圖。

彰化明道大學

明道大學中國文學學系是新世紀所成立之大學中唯一具有「博士班」的系所,敦聘華人圈知名作家為講座教授,不只是詩書茶琴,培養學生在就業上的延伸運用,目前已有不少畢業生都在各自工作領域有傑出的表現。

彰化明道大學彰化明道大學 彰化明道大學

在文津閣裡還有陳列明道大學中國文學學系師生著作編輯的出版品。

彰化明道大學

彰化明道大學

特別邀請知名詩人及畫家席慕蓉老師到校分享,下方則是席慕蓉老師贈送的油畫作品;在文津閣裡可感受到濃濃的文學氣息,中國文學學系也是明道大學相當重視的系所,輔導學生學有所長,不只是教學或是作家,可延伸至編輯、創作、設計規劃等,培養全方位的採編傳播專才。

彰化明道大學 彰化明道大學

明道大學的校園還特別規劃此處日式建築,也是校園裡的拍照夯點,偷偷跟大家說,除了這裡,可以到北斗的郡守官舍宿舍群,絕對滿足喜愛拍照的網美們。

【彰化北斗景點】北斗郡官舍聚落建築群;台灣的小京都就在這裡。

彰化明道大學 彰化明道大學

↑最後我們享受了禾亞的限定便當,都是我喜歡吃的菜色,口口都是媽媽煮的家常味,大家都吃得很滿足。

彰化明道大學

離開了明道大學後,我們一行人在南彰化附近幾個有趣的景點拍照,除了附近的冰粽發明館跟愛玩色創意館,另外還到田尾公路花園騎腳特車,跟其他朋友們體驗了相當棒的彰化旅遊景點。

彰化明道大學

彰化埤頭冰粽發明館|全台獨創冰粽,夏天清涼甜食新選擇,埤頭特色觀光工廠,附室內兒童球池。

冰粽發明館

電話:04-878-3393

營業時間:09:00~17:30(除夕公休一天)

地址:彰化縣埤頭鄉和豐村六號巷107號

彰化明道大學彰化明道大學

窄巷古厝咖啡;在古厝跟老東西們一起喝咖啡,濃濃復古風席捲而來!

名稱:窄巷古厝咖啡(鳳凰花園)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民生路一段478號(田尾公路花園裡)

電話:04-8234111


K-POP韓國流行音樂學程重磅問世!
音樂班全台首度公開,想了解更多請點我:
http://bit.ly/2vXJkT8
—————————————————-
擁有國際視野 月入120k絕非遙不可及!
明道大學全球實習計劃要的就是你!!!!!
限量招生想了解更多請點我:
http://bit.ly/2JEPU2G
—————————————————-
2年亞洲校區+2年北美校區
雙畢業文憑、海外高薪職涯保障
數量即將額滿,想了解更多請點我:
http://bit.ly/2ra4LM1
—————————————————-
五大領域14系所虛位以待
尋找200位 未來在等待的CEO
明道大學2018菁英計劃
想找舞台挑戰自己 請點我:
http://bit.ly/2rc5tZ1

明道大學

電話:04-8876660

地址:彰化縣埤頭鄉文化路369號

明道大學官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