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大村大路畔雜貨店 | 回到兒時記憶的年代,濃濃復古風讓人駐留!感受純樸農村風情。

大路畔柑仔店彩繪 |彰化大村景點。小小的地方卻充滿人情味,西元1803年大路畔先人在此紮根,往後形成一個小型社區,彰化在地最有趣的幾句流行語:大村賴(爛)一半、社頭蕭(瘋)一半、鹿港施一半,當然是逗趣的閩南語玩笑話,但也讓人更加深了對於彰化的各地姓氏印象,位於大村慈鳳宮旁的大路畔社區,的確大多數人都姓賴這姓氏。

這區2D、3D彩繪的小村落就位於彰化大村華豐輪胎旁大排附近”慈鳳宮”,知道這邊有這小型社區復古3D彩繪時,覺得還挺驚喜的,有一陣子螞蟻上班就是都從慈鳳宮前經過,沒想到短短的時間這些彩繪就成為了不少人過來拍照打卡的知名地標,之前玩寶可夢遊戲也會繞到這邊來。XD

農村改造計畫,彩繪牆的故事及構想由大橋社區著手規劃,後交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來執行,改建經費全額補助;早期大路畔這小型社區大約住了約1000多人,其實此處離附近雙心池塘不遠,過來遊玩的朋友可接著到雙心池塘跟大村進昌咖啡館走走繞繞。

復古情懷的大戲院、柑仔店、彈珠台、郵票販售,是不是勾起50-60年代的回憶呢?

社區的理事長說,這邊離大村省道不遠處,早期人問住戶們住哪裡?閩南語回答:大馬路旁~

久而久之這邊就稱做大路畔了!(閩南語的發音ㄉㄨㄚˋ 露逼=大馬路的旁邊)

在這邊可盡情的拍照。

 

廣場停放的鐵牛車,不知是否還有在運用?

2D的拼貼牆面,拼貼起來暖色調呈現很溫馨的感覺。

三合院旁的手壓式幫浦還在使用中,記得當年921大地震停水好幾日時,租的三合院後方地方有古井跟幫浦,讓我們渡過了那段停水的日子。

從右手邊走進入古厝巷子裡,裡面有一家柑仔店,還保留了早期柑仔店的原始風貌。

柑仔店老闆說,東西都是販售給住在這邊社區的居民,從櫃子跟擺放的物品,可知經營相當久的時間了。

小時候常常幫媽媽跟嬸嬸跑腿,閩南語:去撿一斤雞蛋、去提一罐米酒。蹦蹦跳跳的跑去柑仔店完成交辦的任務。

乖乖泡泡糖、可樂造型橡皮糖、荷包蛋軟糖、足球巧克力、乖乖果凍條、沙士糖等,你最愛的是哪種零食呢?

另外最喜歡的就是脆脆的統一脆麵,一包只要5塊錢,那年代的包裝較簡單…,常常擺著麵就滲進空氣軟了,麵不酥脆了,嬸嬸都要我偷捏脆的才能買回家,拿10元給我一包給她,一包給我,真的是很美好又有趣的回憶!點點滴滴上心頭。

以前米酒罐去買新米酒還可以折抵幾塊錢玻璃罐的金額。

謝謝柑仔店讓螞蟻拍照。

景點資訊↓

大路畔雜貨店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中山路三段2巷43號(地圖)大村慈鳳宮旁

更多彰化景點↓

【彰化旅遊景點】彰化免費景點攻略!原來彰化這麼好玩!彰化免費景點彰化旅遊景點懶人包推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