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龍山麵線糊 | 彰化鹿港小吃,沒有加蚯蚓的麵線糊。

蚯蚓龍山麵線糊。鹿港知名麵線糊,鹿港第一市場小吃

蚯蚓龍山麵線糊 | 鹿港小吃。鹿港第一市場。舌尖上的鹿港,來鹿港不吃小吃實在可惜,鹿港在地特色小吃太多,想要有立足之地可要通過在地人嚴峻的考驗,從民國85年開始營業的蚯蚓龍山麵線糊,已是許多鹿港人從小吃習慣的口味,這裡的麵線沒有加蚯蚓只有滿滿的豬肉塊,假日總不少人來這裡吃上一碗滿足味蕾。

鹿港 蚯蚓龍山麵線糊鹿港 蚯蚓龍山麵線糊

鹿港麵線糊相當知名,其中就以王罔麵線糊跟蚯蚓龍山麵線糊為最有名氣的兩間,兩間距離不遠,若來一趟鹿港,可兩間麵線糊都吃看看;蚯蚓龍山麵線糊由兩姐弟一起經營,弟弟綽號蚯蚓,龍山則是父親的名字,所以蚯蚓龍山由此而來,經過父親挑剃的嘴巴說可以賣這麵線糊了,從小攤子經營起,到現在成為知名鹿港小吃。

鹿港 蚯蚓龍山麵線糊 鹿港 蚯蚓龍山麵線糊

紅麵線、豬肉、蛋、紅蔥頭,選用較貴的手工麵線,只加上豬肉塊才對鹿港人的胃!麵線糊裡是豬肉的甜味,加上紅蔥頭的香,蛋塊的口感,這一味是不少鹿港人推薦的。

鹿港 蚯蚓龍山麵線糊 鹿港 蚯蚓龍山麵線糊

假日的午後,攘往熙來的人潮,內用外帶的人相當多,想找個位置還得鑽入找座位。

鹿港 蚯蚓龍山麵線糊 鹿港 蚯蚓龍山麵線糊

蚯蚓龍山麵線糊的顏色比較像柴魚湯的麵線,湯底顏色較深,有分為大碗、小碗,選用豬後腿肉醃製,肉塊滑口,紅麵線不會煮的太糊,保留麵線口感。

鹿港 蚯蚓龍山麵線糊

鹿港 蚯蚓龍山麵線糊

滑順的紅麵線,一碗30元的銅版小吃裡滿滿豬肉塊讓我吃驚!推薦先吃上一口原味,品嚐單純的麵線鹹香,再淋上烏醋加點辣醬,照個自己口味添加調味料。

鹿港 蚯蚓龍山麵線糊

這紅麵線糊乘載了不少人的記憶,不少外地人到鹿港,總是要來這裡吃上一碗,再外帶幾份回家。

鹿港 蚯蚓龍山麵線糊

用餐後在第一市場走走逛逛,無論你喜歡吃鹿港哪間麵線糊,到鹿港可別忘記來上一碗這代表性小吃,平價親民就讓人相當滿足。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蚯蚓龍山麵線糊

電話:04-778-2999

營業時間:06:00~17:30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93號

鹿港美食延伸推薦↓

●王罔麵線糊

●鹿港達可茶郊總店

●超人氣排隊牛舌餅

●排隊平價美味乾意麵

●鹿港小吃電子秤水煎包

●鹿港第一市場發記粉粿冰 

●鹿港小吃推薦阿道蝦猴酥

彰化鹿港旅遊美食

如何玩鹿港?彰化鹿港老街必玩景點、咖啡館甜點,一日遊好吃好玩。

彰化鹿港老街必玩景點

彰化鹿港旅遊 | 鹿港美食景點怎麼玩?玩鹿港小鎮,媽祖廟拜拜!

彰化鹿港旅遊 | 鹿港美食景點怎麼玩?玩鹿港小鎮,媽祖廟拜拜!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