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前廊咖啡 | 台中巷弄轉角咖啡,第一次喝拿鐵使用啤酒杯,手沖一搭一,近新光三越。

台中前廊咖啡 | 台中巷弄咖啡。這天到勝興車站取材,回台中時天色還算早,跟朋友提議隨意找家咖啡館喝杯咖啡,亂繞亂逛後,誤打誤撞進來這家非常隱密的小咖啡館,左顧右盼了會,朋友說不就喝杯咖啡消磨時間就坐下吧!跟店家聊天後才知道我們走錯家咖啡館,原本是要找附近的窩柢咖啡,陰錯陽差之餘,倒也尋到了蠻有個性的轉角小咖啡館。

台中前廊咖啡台中前廊咖啡

前廊咖啡。新光三越附近隱密巷弄咖啡。

要不是迷了路,怎知會轉入這樣隱密的小巷裡!也佩服店主的勇氣,在這樣寧靜的住宅區裡願意經營半露天式咖啡館,要沒有人介紹或是經過,還不知道有著這樣一隅的小空間;沒有冷氣,半露天的小店適合夜晚在這喝杯咖啡,氣氛應比白天更有韻味。

台中前廊咖啡

兩個住家寬的前廊咖啡,空間不大,佈置擺放上算是有個性,若是天氣熱的時候就進入屋內座吧,幸好寫文此時已轉秋季,或者等夕陽西下後來杯飲品、啤酒,稍微讓人不那樣怕熱而卻步了。

台中前廊咖啡

看了櫃檯前的菜單,沒錯!巷控裡的小店也有優點,單品手沖只要100元,一上桌後更我驚喜,手沖咖啡熱冷一搭一,感覺就算沒有冷氣也無妨,咖啡好喝有特色就留得住客人甚至培養起固定熟客。

台中前廊咖啡 台中前廊咖啡 台中前廊咖啡

若是覺得戶外太熱,也可選擇在室內區或是吧檯前方。

台中前廊咖啡 台中前廊咖啡

台中前廊咖啡

前廊咖啡的咖啡豆是自家烘焙豆子,雖然豆子品項不多,不過感覺得出來應該頗有自信。

台中前廊咖啡

冰拿鐵$100。端上桌映入眼前,還以為自己眼睛花了,這…著實太狂野,第一次看到喝拿鐵使用啤酒杯裝盛,這一杯可不是普通的大,標準的點一杯冰拿鐵可以坐很久,還得努力喝完它。

台中前廊咖啡

拿鐵風味較不濃韻,口感喝起來比較像手沖咖啡的味道,上方還有一層奶泡,多了種層次。

台中前廊咖啡台中前廊咖啡

台中前廊咖啡 台中前廊咖啡

手沖單品$100。冷熱雙種搭配,一百元實在超值,先輕啜一口熱的風味,再來上一口冰涼的冷單品。

台中前廊咖啡 台中前廊咖啡

蘋果肉桂厚片(價格忘了)。點了份點心填個肚子,蘋果片上頭還有放上棉花糖點綴,烤後帶著牽絲的口感,吐司裡夾從抹上花生醬,蘋果搭配花生醬,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倒是不會有突兀感,墊墊胃是可以的。

台中前廊咖啡 台中前廊咖啡 台中前廊咖啡

老闆說未來部分手沖會稍微調整價格,不過這樣的價位的確平價,雖然少了冷氣、多了環保自然風,等天氣涼爽再過來坐坐,寧靜的住宅區裡跟外頭台灣大道的車水馬龍成為另一種對比;對了,這裡鄰近教師新村,喜歡喝咖啡的朋友,可參考看看。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

前廊咖啡

電話:04-2452-8363

營業時間:09:00~22:0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杏林路79號

更多台中甜點咖啡館↓

樂緹波兒手作塔派

Woosa屋莎鬆餅屋(台中遠百店)

窩巷Hidden Lane巷弄甜點店裡還有著復古狂潮店中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