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埔心景點 | 如同進入龍貓隧道,埔心環鄉自行車道,欣賞田園綠意風光。

埔心自行車道 | 彰化景點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暮歸的老牛是我同伴,小時候下課走路回家還會哼上幾句”鄉間的小路”,以前民風純樸,家長讓自己小孩走路上下學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之前螞蟻媽有提起家後方有條很漂亮的小徑,一直沒記在心上,昨天騎車從員林大道要回埔心時雙眼才撇到有這麼一條隱密的隧道小徑,沒拍照介紹實在太可惜了!

這裡彷彿龍貓隧道的地方就是位於埔心跟員林交界處,員林大道跟員鹿路的交叉處,在大馬路旁卻不怎顯眼!可能大家每天騎車開車過去不會刻意留意,這條小徑就是之前埔心鄉公所規劃的自行車車道,全長約4.1公里,汽車不能進入,所以可愜意的騎著自行車或是漫步這條綠意小徑裡。

進入這條綠意小徑,跟外頭車水馬龍彷彿兩個世界,埔心鄉自行車道可繞至芎蕉村至埔心市區舊糖鐵路線,自行車道沿線可到清武舉人故居寶島歌王黃三元故居路葡萄隧道、葡萄迷宮、百年天主堂參觀!最近還有三家特色風格咖啡館,本文後方都會貼入詳細的連結,方便找尋。

這附近有家法式蛋糕店相當推薦↓

【彰化埔心】La chérie pâtisserie 醚頌坊甜點;鄉間小路裡低調的法式點心店!法式蛋糕、手工餅乾、常溫小點,點心控必訪。

雖然是盛夏暑末,不過正當午暑氣正盛,要來騎車走走逛逛,建議午後時分較適合。

沿路上可看到多種不同植物,龍眼樹,景觀松柏,邊騎車邊欣賞田園風光,若是葡萄季節時還可看見結實纍纍的葡萄果園。

沐浴在綠意林道裡,從沒想到這條小徑也有這樣的美麗視角。

當然路旁也有一些中小企業工廠,還可看到每家員工忙進忙出呢~

小心的穿過76快速道路下方,騎車請留意來往車輛,經過自行車專屬的鐵橋。

等到到金黃稻穗的季節,或是種上波斯菊花海,想必又是另一種美景。

路旁還有小亭子可作些許歇息。

右邊就是葡萄藤支架,葡萄也是埔心、溪湖、大村這三角區塊的特產水果,相當飽實多汁。

一路前行,來到了我最早的出生地,油車村,住沒幾年就搬到東門村,然後又搬了幾次。

自行車道的路線到埔新路這邊結束,接下來也是亂騎車亂繞繞,埔新路旁有家新開的溫度咖啡↓

【埔心溫度咖啡】店如其名,有溫度的地方,獨家賽德克風味套餐,餐點美味,咖啡跟飲品也迷人。

不經意發掘到位於二重村的路酒莊。路葡萄隧道休閒農場,可惜現在已過了葡萄季,等冬果可再來訪。

蜜紅葡萄、寶島蜜拔、金蜜芒果為埔心鄉特色三種水果。

二重社區-福德公園,有一座約兩層樓的小風車造景。

果時手作坊,位於埔心二重村會媽宮附近,旁邊是黃三元故居,可在果時喝咖啡飲料吃甜點休息片刻。

【彰化埔心】果時手作坊;來去鄉下喝咖啡,時髦藍色貨櫃屋,使用埔心在地水果融入餐點飲品,一起到鄉野享受獨樹一格下午茶時光。

果時手作坊就在寶島歌王黃三元先生的故居旁邊,黃三元先生以素蘭姑娘要出嫁一曲成為瘋迷全台的寶島歌王。(彰化縣埔心鄉瑤鳳路三段446號)

埔心鄉二重村的黃三元故居,由黃三元的父親黃義在於1940年(民國29年)所建,佔地一.八公頃,當時由日本建築師設計,融和日本、閩、客建築特色,即使歷經歲月洗禮,都不減其風華;此處產權複雜,要發展此故居觀光產業有一定難度,不過從建築外也是能欣賞黃三元故居的風華絕代建築風格,當時一定是地方仕紳才能居住這樣的洋房。

埔心福佬客生活場域

更多彰化旅遊↓

【彰化旅遊景點】彰化免費景點攻略!原來彰化這麼好玩!彰化免費景點彰化旅遊景點懶人包推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