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 虎尾毛巾觀光工廠,蛋糕造型引領潮流。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虎尾景點。毛巾工廠。虎尾最知名特色之一的就是盛產不少特色跟實用性都極佳的毛巾,感覺到虎尾就是要購買一些毛巾當作伴手禮,因為創作出可愛的毛巾蛋糕聲名大噪的毛巾觀光工廠,各種造型毛巾當作禮物送人,可愛又可當作擺設,也沒有時間保存性限制,前些年引領一股旋風,吸引不少人到此買毛巾造型的蛋糕、花朵、動物當作禮物贈送。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民國70年代毛巾產業進入高峰期,因為時代變遷加上大陸、越南低價品衝擊,原本應該上百家的毛巾廠現在台灣已銳減為十幾家,這家興隆就是因為創造出造型毛巾而轉型成功,成為相當具代表性的毛巾觀光工廠,另外附近還有一家奶奶的熊毛巾故事館,若是到虎尾也可一起當作兩個景點一起參觀。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是全台唯一經濟部認證毛巾觀光工廠,也是相當著名的虎尾觀光景點之一,廠區外提供不少停車位,假日總是吸引不少人攜家帶眷過來此處走走。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入口處這台小車應該是工廠的收藏品,朋友說是城市獵人阿獠開的Mini1275S,現早已停產,越舊越值錢,很多人都當作蒐藏品般珍藏。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邊走邊參觀,長長的園區走道有放置一些可愛卡通人物造景。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進入後先通過像是綠色隧道的楓香樹林道路,整條路上維持的很乾淨,當然平常日就比較少人進來參觀。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台灣的毛巾工廠大多是使用純正巴基斯坦棉花,比起大陸的混紡紗,細緻度跟吸水力當然更優秀許多,雖然價格可差到1/3,不過台灣製作的就是品質有保證,漿紗也是使用食用級玉米澱粉加入,清洗後再製作成毛巾,所以肌膚接觸上更安全舒服;廠區裡還有毛巾製造過程導覽介紹,生動活潑的專業毛巾製程導覽,建議先預約導覽行程,比較適合團體一起參觀。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甜點屋則是不定期會販售不同系列甜點,有時後是冰淇淋,有時則是雞蛋糕、爆米花,看來應該是只有假日才有販售點心。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走到底就是毛巾工廠的販售區,另外還有一個小小的全家在廠區裡,員工午休想買杯咖啡也相當方便呢。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戶外的座位區則有電視機介紹興隆毛巾觀光工廠,想必假日應該不少人坐在這邊休息吃東西。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進入販賣毛巾的門市,各種特色造型小毛巾非常吸引目光,每個樣式都超可愛。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熊貓款,看的就捨不得拆開始用。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最夯的蛋糕款還有棒棒糖款式,真的有人買了之後會使用嗎?實在捨不得拆開XD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當然也可在這邊買到平時使用的毛巾,架上的就是紗布系列。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小朋友專區的衣物跟毛巾,質地比大人們使用的更細緻柔軟。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還有不少特別創意的造型毛巾,有粽子還有小籠包、胡蘿蔔款,每個都好有趣。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花朵款很適合母親節或是情人節送禮。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二樓的展史區則有著全台最大的毛巾蛋糕,旁邊還有毛巾造型聖誕樹,12月就非常應景了。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買了這三支棒棒糖,看起來就很好吃,這可是毛巾做的造型棒棒糖。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當然這裡不只螞蟻拍的這些,另外還有毛巾造行DIY的課程,健康毛巾操以及廠區參觀,都可上網或是電話預約,這次剛好到虎尾拍照,就繞過來興隆毛巾走走,假日人潮多玩起來會更熱鬧。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電話:05-6220559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埒內里84-1號(地圖)

營業時間:08:00~18:00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臉書

更多虎尾美食推薦↓

秣馬鯛魚燒

台鄉味章魚燒

老王當歸鴨

虎尾藝壽司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