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台灣麻糬主題館 | 關於麻糬的主題觀光工廠,不怕人試吃麻糬!一起來吃麻糬。

台灣麻糬主題館 | 南投市。觀光工廠。說真的不得不承認,炎熱的夏日裡,外出遊玩找尋的景點若是有冷氣的室內環境,絕對是比較受人喜歡,南投市的南崗工業區裡有座以麻糬為主題的觀光工廠,2012年麻糬主題館曾經以黑馬之姿取得全台觀光工廠遊覽人數第一名(108萬人次),假日常有遊覽車進出,也帶動地方觀光業發展。

南投市的麻糬主題館應該不少人都有來參訪過,假日人潮一樣絡繹不絕,可惜工廠前停車位不算多,等了一會才有車位可停車。

主題館外有幾隻可愛的麻糬人物公仔,一起拍照留念還挺可愛的。

廠外牆上還有貼出南投市的特色美食推薦以及可參觀的景點,南投縣文化園區、藍田書院、國史館、中興會堂。

這幾年各種行業製造業都熱衷改造成觀光工廠,一來提升知名度跟人氣,二來可帶動自己商品銷售,一舉兩得!像全台各特色的觀光工廠屬做的方面最吸引人造訪了。

夏日酷暑,大門口外還特地擺上幾桶冰涼無糖茶飲,免費供遊客取用,冰涼消暑一下,茶湯倒回甘不苦澀,實屬用心準備。

我承認真的是帶家人來吹冷氣,不然螞蟻爸也不會開車載我們外出遛撘遛撘,他這人可是很難伺候。-_-||

進入一樓裡,主要是販售麻糬的銷售區,二樓才是主題區,麻糬館這邊有個優點就是不怕人試吃,幾乎每個品項的麻糬都可試吃,老闆的確很大氣。

幾款麻糬都挺有特色,包裝也很精美,還有可自己組合單個口味裝成禮盒。

接下來我們上到麻糬館的2樓。

上面這隻試吃的手是螞蟻爸的手,實在有夠貪吃。

進入二樓的販售會場,一個南瓜馬車在中間,其餘大部分都是試吃跟販售的麻糬商品,另外有各種餅乾,琳瑯滿目的種類,都有提供試吃,沒吃飽的人進來都可吃飽再回家,真的可用”狂”字來形容。

覺得口渴的人也可在這邊買飲料,雖然展場空間不大,不過遛小朋友很足夠了,至少幾隻可愛的公仔就很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堆的像小山般的麻糬禮盒,上方都有提供試吃,趁著人群散去快速拍張照。

到了觀光工廠不免俗的都有主要產品的製作流程,台灣麻糬館可先是先預約導覽跟DIY活動。

幾個互動小遊戲宮小朋友遊玩。

另外還有麻糬的製造流程,從古至今任何會吃米的種族,幾乎都會將米做成麻糬產品,客家人口中的粢粑就是麻糬,閩南人、客家人、原住民,不同種族自古以來都有麻糬的料理。

走走拍照的我,彷彿走進的時光走廊一樣。

角落的佈置陳設帶著一股濃濃懷舊風情。

另外這區是販售現做的手工麻糬,背景很像是回到舊時的台灣。

這裡有新鮮現包的艾草麻糬、招牌甜麻糬、紫米麻糬、鹹麻糬,一盒都只要100元。

二樓的中庭還有的環形沙發供休息。

麻糬DIY活動,特價150元,很適合帶小朋友一起感受手作同樂的趣味感。

買了一盒黑糖麻糬回家,因味口感很軟又不會太甜膩,全部都被阿嬤吃光了。

有到南投市遊玩可順道造訪麻糬主題館,絕對試吃到滿意,雖然螞蟻一直拍照沒吃到幾種麻糬,不過黑糖的涼糕款麻糬口感軟嫩不過甜,很適合大人小孩,假日無處去又怕外出太熱,有冷氣提供的觀光工廠絕對是全家出遊首選。

台灣麻糬主題館

電話:04-9225-5991(免費參觀)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自強三路3號(地圖)

開放時間:09:00-18:00(全年無休)

台灣麻糬主題館臉書點此

台灣麻糬主題館官網點此

更多免費入園特色觀光工廠↓

緞帶王觀光工廠;免費參觀7萬種以上繽紛創意緞帶,緞帶現場製造流程,DIY緞帶花玩法!學習緞帶知識,大人小孩同樂的好去處。

彰化埤頭台灣穀堡|免門票!南彰化魔法城堡!親子DIY爆米香、兒童沙坑、獨家爆米香霜淇淋,親子遊首選!好吃好玩都在這裡。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