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肉圓儀 | 北斗小吃推薦,朋友推薦的好吃肉圓!林書豪最愛的肉圓店,在北斗媽祖廟後方好找尋。

北斗肉圓儀。北斗小吃推薦,彰化北斗肉圓。

北斗肉圓儀 | 北斗肉圓推薦。在北斗的肉圓店都相當有名,大多數店家落在北斗媽祖廟前後兩條最熱鬧的街上,多年前在北斗賣鞋時跟其他同事都買范氏肉圓生,另外朋友們則是推薦肉丸瑞、肉圓火、肉圓詹都各有特色跟支持者;這次來介紹這家肉圓儀是林書豪的愛店,祖傳70多年的肉圓老店,目前是落在第四代承接,堅持家傳的味道,皮、內餡、醬汁都沒有改良,保留傳統口味跟精神,很多人一吃就是好幾十年。

北斗肉圓儀北斗肉圓儀

會來拍攝肉圓儀算是誤打誤撞,原本往南行的行程,怕過了北斗後就沒有甚麼地方可以覓食,於是跟朋友開車進了北斗市區,我原本就在北斗這邊工作過幾年,對這裡不算陌生!但是要找個停車位還真辛苦,繞了幾圈後停好車,看到肉圓儀的招牌想說吃個肉圓填點肚子再繼續行程。

北斗肉圓儀

彰化肉圓從彰化市、員林、北斗等地區都有各地的特色,北斗肉圓的特色就是有著指痕or三抓痕,肉圓儀也不例外,肉圓幾乎都是當天手工現包,才能保有外皮Q嫩的口感,特別的是還要有筍丁增加脆脆的口感,也是彰化肉圓的特色之一,每家肉圓店都有自己獨特的醃料跟醬汁,來北斗可以挑戰將北斗肉圓全部吃過一輪。:D

北斗肉圓儀

感覺肉圓比較屬於點心的感覺,但是應該不少人都當作正餐吃,一般價格落在20~40元之間,依照大小顆個頭不同,北斗肉圓屬於比較小顆的肉圓,一份2顆的份量,再搭碗湯就是平價美味的銅板美食。

北斗肉圓儀

肉圓(兩顆)$40

豆腐湯、貢丸豆腐湯都是$15

四神湯應該是比較推薦的搭配湯品,不過我個人不愛吃腸子,所以就點了清爽的豆腐湯。

北斗肉圓儀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覺得今天的肉圓剪得很漂亮,難道是因為看我拿相機拍照嗎?(笑)

兩顆肉圓排起來像是一朵向日葵,淋上咖啡色的醬汁,色澤上看起來相當好吃的感覺,醬汁則是使用蔭豉跟米漿下去融合,吃起來有點回甘的韻味。

北斗肉圓儀

肉圓儀的豬肉都是瘦肉的部分,醃料跟口味有著古早味的感覺,不會有過重的香料味道,內餡吃起來很順口,加上古坑筍丁、豬後腿肉,外皮Q但不會特色炸的脆脆的口感,屬於Q+嫩的外皮,撒上我愛的芫荽增加香氣,是吃肉圓必搭的組合。

北斗肉圓儀

加上辣醬也很好吃,不是太辣的那種辣醬,餡跟皮還有醬料的完美組合,跟朋友都覺得肉圓儀的肉圓口味不錯。

北斗肉圓儀

吃了口味比較濃的肉圓就是要搭點清湯中和嘴裡的味道,湯的呈色比較濁看得出大骨的精華釋放入溶入湯頭裡。

北斗肉圓儀北斗肉圓儀北斗肉圓儀

傳承70年古早味的肉圓,前幾年因為林書豪回北斗都會指定吃又聲名大噪,跟朋友都覺得肉圓儀的口味不錯;北斗的肉圓店都各有特色,到北斗遊玩一定要來吃看看北斗在地的各家肉圓老店。

我喜歡的不見得是你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

北斗肉圓儀

電話:04-888 8850

營業時間:10:00~20:30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中華路117號

更多北斗美食延伸推薦↓

北斗御的湯品屋|各式精燉風味雞湯湯品,高雅享受平價消費,北斗超值雞湯湯品推薦。

北斗肉圓詹|北斗排隊肉圓之一,餡料充滿黑胡椒味,在地人也愛吃的肉圓。

CIAO cafe街頭巧遇|爆漿手作抹茶生乳捲,季節限定栗子生乳捲,大人口味限定!北斗媽祖廟旁溫馨風格咖啡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