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罔麵線糊 | 鹿港麵線糊老店,選用手工麵線,融合赤肉、蝦米。

王罔麵線糊。鹿港小吃推薦,傳承90年的好滋味。

鹿港小吃王罔麵線糊 | 鹿港小吃吃什麼?鹿港麵線糊推薦。所謂「一府二鹿三艋舺」,台灣小吃尋根,那就不能錯過開發甚早的鹿港小吃,鹿港雖然靠近海邊,印象中除了蝦猴、蚵仔嗲、蚵仔煎等小吃,另還有一種在地特色小吃,就是黏稠中帶著肉香韻味的麵線糊

鹿港小吃王罔麵線糊鹿港小吃王罔麵線糊

鹿港代表小吃之一是麵線糊,其中這家老字號「王罔麵線糊」從1930年開始由小攤車販售,創辦人不是鹿港人,而是從宜蘭流浪到鹿港後,擺攤賣麵線糊養家糊口,至今傳承第三代,成為許多人到鹿港遊玩必吃的代表性小吃店,另外連在地人也都相當推薦這家麵線糊。

鹿港小吃王罔麵線糊 鹿港小吃王罔麵線糊

鹿港小吃王罔麵線糊

從小到鹿港這麼多次,第一次吃到王罔麵線糊,難得第一次覺得鹿港麵線糊好吃,比起鹿港肉香味重的麵線糊,個人還是偏好以柴魚為湯底的大腸麵線,不過這兩種雖是麵線(糊),各地區的滋味跟湯底倒是各有千秋;王罔麵線糊少了肉腥味,多了蝦米、蛋塊融合的香味。

鹿港小吃王罔麵線糊

【麵線糊】$25。(現已調整為30元)

鹿港小吃王罔麵線糊 鹿港小吃王罔麵線糊

桌上隨時都會滿上芫荽,喜愛的人可多添加入麵線糊裡,不喜愛的人也不用怕沾到這氣味,兩種顧客都能打點好。

鹿港小吃王罔麵線糊

鹿港小吃王罔麵線糊

王罔麵線糊的顏色較淡些,選用手工製的麵線所以麵線有粗有細,芡特別濃,入口麵線綿滑不用使太多力就方便進入肚子裡,除了肉塊需要咀嚼外;另外添加了蛋塊、小蝦米、香菇,增香之餘多了鮮味,赤肉塊則是裹上了一層粉羹,入口也是極為滑口,肉質也不柴,無腥味。

鹿港小吃王罔麵線糊 鹿港小吃王罔麵線糊

麵線糊另外添加些許米醋另有風味,將這鮮味更提升了一層,難得讓我一口氣吃完這麵線糊,名不虛傳。也許是多年前曾吃到腥味太重的鹿港麵線糊,讓我心裡至今還是小小卻步。

鹿港小吃王罔麵線糊鹿港小吃王罔麵線糊

鹿港小吃王罔麵線糊

看著這鍋麵線糊,是不是相當引人食慾呢,就這麼一道麵線糊來養家活口,實在厲害!一輩子專注著一件事情,做到專精,做好就對了

鹿港小吃王罔麵線糊 鹿港小吃王罔麵線糊鹿港小吃王罔麵線糊

從店裡頭看到絡繹不絕上門的顧客,一家子一起經營,各司其職,一碗美味的麵線糊,天氣雖熱,許多人還是甘之如飴坐在店裡享用;另外一碗麵線糊只要25元,裡頭滿滿的好料,這價格也是便宜的不可思議。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王罔麵線糊

電話:0958-629-960

營業時間:06:00~18:30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268號

鹿港美食推薦

●超人氣排隊牛舌餅

●排隊平價美味乾意麵

●鹿港小吃電子秤水煎包

●鹿港第一市場發記粉粿冰 

●鹿港甜點推薦日安巴黎

●鹿港小吃推薦阿道蝦猴酥

如何玩鹿港?彰化鹿港老街必玩景點、咖啡館甜點,一日遊好吃好玩。

彰化鹿港老街必玩景點

彰化鹿港旅遊 | 鹿港美食景點怎麼玩?玩鹿港小鎮,媽祖廟拜拜!

彰化鹿港旅遊 | 鹿港美食景點怎麼玩?玩鹿港小鎮,媽祖廟拜拜!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