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四面佛 | 四面佛(BTS Chit Lom站)曼谷大梵天王,四面佛交通地理。

泰國曼谷四面佛參拜。BTS Chit Lom站。聽說晚上拜更靈驗!特殊的還願方式讓願望更快實現?

泰國曼谷四面佛(大梵天王)交通參拜|曼谷四面佛。曼谷四面佛交通。到曼谷旅遊不少人應該都會來參拜四面佛,我本以為參拜四面佛會在廟宇裡面,結果是在捷運站旁一處開放式的大廣場,相當特別,無論從早到晚都湧入相當多的人來參拜,特別以華人居多!應該不少朋友都聽過大梵天王的神蹟,第一次到曼谷旅遊也是專程去拜拜,順便一遊曼谷吃吃美食感受不同民族的文化。

泰國曼谷四面佛泰國曼谷四面佛

泰國是虔誠的佛教國家,屬於小乘佛教,對於泰國人來說信仰非常虔誠,經過神明前都會雙手合十參拜再走;到曼谷其實四處都可見到四面佛,其中香火最鼎盛的膜拜據點之一就是曼谷君悅酒店(Grand Hyatt Erawan Bangkok)十字路口的這尊四面佛,旁邊相當多間知名百貨公司,捷運則是搭到BTS Chit Lom站,這裡每天湧入世界各國遊客來參拜,這次在好友的相約下一同前來曼谷拜拜許願。

●曼谷大皇宮Grand Palace

●泰國曼谷空盛桑運河快船(髒船)搭乘到奇隆站換匯

●曼谷平價青年旅館Pastel House(MRT Sutthisan站(蘇迪參)

泰國曼谷四面佛泰國曼谷四面佛

泰國曼谷四面佛

其實四面佛源自於印度教、婆羅門教神話,屬天神級,為三主神之一的梵天,亦稱「大梵天王」。

早在還沒有來拜拜之前就聽過不少大梵天王的神蹟,例如某港星的母親曾經許願,還願還特別全裸跳舞還願;有朋友每次到曼谷都會還願再許願,切記心願若是有達成,可別忘記來還願。

泰國曼谷四面佛 泰國曼谷四面佛

BTS Chit Lom站附近由Central world plaza伊勢丹百貨Zen百貨三大百貨公司所組成熱鬧商圈,附近還有Big C、水門市場、SUPER RICH換匯,還有我之前介紹過的快船(髒船)也有一站停靠在附近,若是第一次到曼谷的朋友,推薦可以從這一區先逛起。

泰國曼谷四面佛 泰國曼谷四面佛

好友說晚上再去參拜吧!剛好晚上才有空過來BTS Chit Lom,某天剛好看到介紹四面佛的節目,泰國人說晚上參拜比較靈驗!跟朋友開玩笑說妳誤打誤撞還真是對了。

所謂心誠則靈,許下的願望必須是以不損害他人利益為要點,靈驗與否除要信任及誠心外,更要根據本人的因果福報,而不能無中生有;自己本身也要努力才行,許的願望也別天馬行空,最好是說得越清楚越有實際數字,例如做生意者希望月營業額多少錢,或者是你想找的對象具體描述。

泰國曼谷四面佛

從捷運站上方的空橋拍攝夜晚的四面佛相當漂亮,白天跟夜晚的風情不太一樣。

泰國曼谷四面佛 泰國曼谷四面佛 泰國曼谷四面佛

四面分別代表事業、感情、財富及健康,一般拜祭時必須以順時針方向,許願時需要每一面都要說,切記誠心,還有還願方式,言出必行,聽朋友說越有創意的還願方式願望達成更快!

泰國曼谷四面佛

首先先到一旁供品販售處購買鮮花跟香,左邊則是還願櫃台跟舞者區。

泰國曼谷四面佛 泰國曼谷四面佛

四面佛如何參拜?

1. 參拜前先以四面佛旁的聖水洗滌雙手。

2. 參拜時要順時鐘以正面開始,開始在每面參拜,每參拜完一面供上三支香與一串鮮花。

3. 參拜後再以聖水灑向頭頂,離開前雙手合十膜拜四面佛。

現階段為了環保,已經不再提供點香!達成願望記得要回來還願。

泰國曼谷四面佛 泰國曼谷四面佛 泰國曼谷四面佛

泰國曼谷四面佛 泰國曼谷四面佛

五個月後,二訪曼谷,我跟朋友回來還願!我自己許的願望有實現,也相當感恩大梵天王。

泰國曼谷四面佛 泰國曼谷四面佛泰國曼谷四面佛

四面佛如何還願?

1.至供品販售處旁櫃台報名,選擇還願舞的舞者人數。(我選最多人數8人/710泰銖)

2.付費後會得到收據與排隊號碼,旁邊會有工作人員提醒輪到自己。

3.跳還願舞時,請跪坐於舞者前,心中默念曾經許願的內容,並說明願望已達成來此還願,我還有說自己姓名跟來自何處。

泰國曼谷四面佛 泰國曼谷四面佛

裡面放置不少信徒贈送的供品,特別多金色大象跟木雕大象,我也有聽過有人在曼谷許願在台灣還願,反正跟四面佛說清楚願望跟還願方式。

泰國曼谷四面佛

心誠則靈,若是相信的人可來參拜,另外附近Zen百貨前有「愛神」跟「象神」也是香火鼎盛,相當多人參拜!

泰國曼谷 愛侶灣四面佛

地址:Ratchadamri Rd, Khwaeng Lumphin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Bangkok

交通方式:搭乘空鐵BTS至Chit Lom(E1)站,往2號出口方向直行即可到達。

更多曼谷好吃好玩↓

●曼谷大皇宮Grand Palace

●曼谷龍頭咖啡

●曼谷米其林推薦Lay Lao

●龍宮泰國蝦熟食吃到飽

●曼谷超好吃可愛圖案手工糖果

●曼谷必吃芒果糯米冰甜點名店

●泰國必喝手標泰式奶茶

●曼谷必買kaopeenong泰國傳統甜點

●AIRE BAR氣氛佳寧靜的高空酒吧

●三巡小廚海南雞飯

●泰國曼谷空盛桑運河快船(髒船)搭乘到奇隆站換匯

●曼谷平價青年旅館Pastel House(MRT Sutthisan站(蘇迪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