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芬園景點美食,好吃好玩一日輕旅遊超輕鬆,行程規劃介紹。

彰化芬園景點美食

芬園一名源於清領時期當地居民種植罌粟菸草,臺語稱菸草為「芬」或「薰」,當時取其近音「芬」字,因而名為「芬園」。芬園位處南投、彰化、台中交界處,往草屯、烏日、彰化市都相當方便,芬園鄉農會彩繪倉庫、隱藏在山中的紅屋子英式茶館、福榕宮泡麵土地公、寶藏寺、古生物奇幻樂園,假日很適合來一趟芬園輕旅行。

彰化芬園景點美食

彰化景點旅遊 | 一日遊攻略行程

彰化鹿港景點一日遊

彰化線西景點一日遊

彰化秀水景點一日遊

彰化芬園景點一日遊

彰化田尾景點一日遊

彰化田中景點一日遊

芬園景點美食路線 | 精彩路線安排

  1. 紅房子英國小館
  2. 星綻2.8
  3. 芬園挑水古道
  4. 岩槿咖啡
  5. 吉利小屋甜點工作室
  6. 福榕宮泡麵土地公
  7. 社口肉圓
  8. 芬園寶藏寺
  9. 古生物奇幻樂園
  10. 小林陳舍
  11. 茂補花市芬園花卉休憩園區

彰化芬園古生物奇幻樂園

古生物奇幻樂園前身是芬園的就是愛荔枝樂園,重新整修後,增加了許多遊戲設施、恐龍跟古文物昆蟲生動模型,另外還有設置許多兒童遊戲場所,一開幕就成為了最夯打卡親子景點。

古生物奇幻樂園古生物奇幻樂園

擁有全台第一座空中叢林騎士、恐龍快車、歡樂滑草車、跑跑卡丁車等多項遊樂設施,還有兒童戲水池、沙坑、氣墊城堡、遊戲室(須穿襪子),雖然門票比較高,但是帶小朋友來玩一整天是沒問題的。

古生物奇幻樂園

古生物奇幻樂園

營業時間:10:00~18:00

電話:04-859-1548

地址:彰化縣芬園鄉中山路167號

彰化芬園景點美食

彰化芬園山間小路裡,經營了約一年的時間,因為疫情影響休息了四五個月,屬於彰化秘境英式茶館,一星期只有經營星期四、五、六三天,販售英式下午茶跟甜點,建議提早電話或臉書粉絲團預約,才不會撲空喔。主人親手製作的司康相當好吃,推薦必點。

彰化芬園景點美食彰化芬園景點美食

紅房子英國小茶館 

營業項目:下午茶、咖啡、司康、鬆餅

營業時間:13:30~17:30(週四、五、六下午)

預約電話:0921300730或粉專預約

吉利小屋甜點工作室

彰化芬園139縣道秘境甜點工作室,一起來百年老屋內吃甜點!吉利小屋甜點工作室真的相當隱密,附近就是挑水古道,像似秘密基地般的老屋還有漂亮的大草皮,設置簡易兒童遊戲設施,可帶家人來這裡吃甜點,放鬆心情。

吉利小屋甜點工作室吉利小屋甜點工作室

吉利小屋甜點工作室

營業時間:10:00~17:00(只營業六日跟國定假日)請洽粉絲團

電話:0901-197-635

地址:彰化縣芬園鄉大彰路一段672巷80號

福榕宮泡麵土地公 | 139芬園大竹路段的泡麵土地公

芬園139路段也有泡麵土地公,不用再跑到中寮石龍宮,彰化也有!福榕宮因大榕樹得名,主神福德正神,經熱心地方人士集資整建廟宇,因為139縣道單車族眾多,廟方體貼的為民眾準備泡麵、熱水,消息傳出去越來越多人來這裡吃泡麵,便成為泡麵土地公,且相當多人回來還願再捐贈泡麵,讓更多民眾可以共享。

福榕宮泡麵土地公 | 139芬園大竹路段的泡麵土地公福榕宮泡麵土地公 | 139芬園大竹路段的泡麵土地公

福榕宮

彰化縣芬園鄉大彰路一段(139縣道旁)

彰化芬園景點美食

從139縣道回員林時,經過星綻2.8被戶外的景觀吸引住,印象中這處原本只是一戶人家的空地,現已改造成景觀餐廳,可遠眺彰化平原美景,園區設置大草皮、白沙坑適合假日帶小朋友來遛遛。天氣晴朗時還可以看見西部沿海的海岸線,景色相當宜人。

彰化芬園景點美食彰化芬園景點美食

星綻28.5

電話:0919-315-077

地址:彰化市芬園鄉大彰路二段431號

營業時間:15:00~19:00(二~五)六09:30~22:00日09:30~20:00

岩槿咖啡 | 彰化芬園

彰化芬園139縣道咖啡館,139線道沿途景色優美,是許多摩托車騎士假日喜歡兜風的地方,沿途開設了不少咖啡小屋,岩槿咖啡是新的帳篷式座位咖啡,販售土耳其咖啡美食,天氣涼爽時,很適合待在這裡小憩休息。

岩槿咖啡 | 彰化芬園139

岩槿咖啡是139路邊白色鐵皮貨櫃屋,地段靠近139花壇跟芬園交接段,大彰路三段,咖啡屋旁邊有空地方便停車。(只營業五六日)

岩槿咖啡 | 彰化芬園139

Cafe Yenge 岩槿咖啡

地址:彰化縣芬園鄉大彰路三段(楓坑油桐花步道旁)

營業時間:14:30~21:00(五)10:30~21:30(六)10:00~21:30(日)

 

彰化芬園景點美食彰化芬園景點美食彰化芬園景點美食

挑水古道

每年五月位於芬園挑水古道的重頭戲,五月雪挑水古道桐花季,是每年芬園盛宴;挑水古道位在彰化芬園鄉,屬八卦山脈山籬間的羊腸小徑,是清朝時期先民為解決生活飲水問題而約略用石頭砌成的步道,挑水古道全長大約兩公里,屬於稍微有坡度的小路,不少人都會到此登山步行健身,邊走能邊看見跟著飛舞的桐花落下,實屬絕美情境。

彰化芬園景點美食

社口肉圓因為在地老店的關係,也能為芬園小吃代表名店之一,就算到午後生意還是相當好,肉圓跟肉羹的味道都不錯,特別推薦肉羹,有機會會可以來吃這好吃的古早味肉羹。

彰化芬園景點美食彰化芬園景點美食

社口肉圓

電話:04-92522056

地址:彰化縣芬園鄉社口村芳草路二段303號(芬園公所對面)

營業時間:09:00-17:00(不定期公休)

彰化芬園景點美食

芬園生活派複合式餐飲

是芬園的朋友推薦這家不起眼的小店紅茶,冰涼解渴,相當古早味,就在社口肉圓附近,推薦必買。

芬園寶藏寺

芬園寶藏寺

寶藏寺之創建,依碑文所載,原為供奉觀音佛祖之小寺,建於康熙十一年(西元1672年)。地處八卦山東麓,座西朝東,廟後為八卦山脈,面向貓羅溪與九九峰遙遙相對,視野遼闊氣勢非凡。

芬園寶藏寺芬園寶藏寺

芬園寶藏寺

營業時間:05:00~21:00

地址:彰化縣芬園鄉彰南路三段135巷

芬園寶藏寺

芬園寶藏寺黃花風鈴木

彰化超美黃花風鈴木道路最知名就是芬園寶藏寺彰南路兩旁,這裡車流量不多,花木多而密集,很適合賞花,每每開花景象就像一條黃金大道,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賞花、拍照。

芬園寶藏寺 芬園寶藏寺

彰化芬園景點美食

彰化芬園、台中烏日、南投草屯的交界處,開了這家由三合院改造的純樸咖啡館,小林陳舍這裡是相當好拍照的古厝,很適合帶小朋友來走走逛逛,咖啡跟飲料的水準都不錯,廳堂的跳房子塗鴉,讓人覺得好想在這裡玩一場跳房子再回家!

彰化芬園景點美食彰化芬園景點美食

小林陳舍

電話:(04)9251-1910

營業時間:10:00~18:00(目前只營業六日)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溪岸路6號

彰化芬園景點美食

芬園跟烏日交接處櫻花種植場離南投草屯也不遠,想做一日遊的朋友可以早上先來欣賞櫻花再去草屯吃美食,或到南投市跟彰化市交接的139縣道,附近有幾座免費入園牧場,跟微熱山丘、微光森林品嚐鳳梨酥,天空之橋&猴探井星月天空還有一些欣賞高鐵的景觀餐廳也很棒喔!

彰化芬園景點美食

彰化芬園景點美食

芬園花卉休憩園區

地址:彰化縣芬園鄉溪尾村慶光路12-12號

(導航定位:台中市烏日區溪尾村慶光路12-16號)

電話:049-2524899、049-2529291

營業時間:07:00~17:00(週一~週日)

南投彰化139縣道景點美食推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