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燒食譜 | 在家自製鬆軟紅豆餡銅鑼燒,簡單食譜好上手。

銅鑼燒食譜 | 說到日式銅鑼燒算是日本很代表性的點心,大部分的朋友應該都是被多啦A夢漫畫、卡通影響,多啦A夢的名字就是銅鑼衛門,最愛的食物就是銅鑼燒,在夜市其實蠻常看到攤商在販售現煎的銅鑼燒,防疫期間不能外出,試著在家裡做給家人、小朋友吃,一定很受歡迎。

銅鑼燒做法

銅鑼燒食譜

我這次食譜可煎4個左右的銅鑼燒,請依照家裡人數調整比例。

外皮:

低筋麵粉130g

雞蛋2顆

二砂70g

蜂蜜20g

涼開水40ml

泡打粉3g

紅豆餡:

煮熟紅豆200g(懶人法可使用紅豆罐頭or真空包蜜紅豆)

二砂40g

奶油20g

低筋麵粉可先過篩,將低筋麵粉、二砂、蜂蜜、兩顆雞蛋、泡打粉全部混和再一起。

混和均勻後加入40ml涼開水,攪拌均勻,會有砂糖顆粒,盡量輕柔攪拌到融化。

稠度大約是照片這樣,然後包上保鮮膜,放進冷藏鬆弛30分鐘

因為我懶得泡紅豆還要煮,太浪費時間,於是到全聯找了蜜紅豆(一包300g/40元),也可使用各地農會出的紅豆罐頭,少了煮紅豆花費的時間。若是你真的想要自己煮就將紅豆清洗乾淨浸泡6小時,紅豆進電鍋反覆煮3次,直到紅豆變為鬆軟。

我用勺子將蜜紅豆壓破,加入40g二砂跟些許鹽,攪拌到紅豆產生糊狀。

紅豆泥再加入20g奶油,餘熱攪拌到融化。(沒奶油不加奶油沒關係,可以加一點植物油)

稍微冷卻後就變成帶點泥狀的紅豆餡,省去煮紅豆的步驟。

在冷藏放置了30分鐘的麵糊,看起來比冷藏之前蓬鬆些,糖也都融化均勻了。

平底鍋刷上薄博植物油,用最小火煎麵糊,小心不要煎到焦掉,煎餅皮要有耐心。

銅鑼燒

麵糊出現泡泡後準備翻面。

翻面再煎熟,就完成漂亮的銅鑼燒餅皮。

原本可以做四個銅鑼燒的量,面皮被我煎焦了3片,果然要有耐心才能煎出漂亮的餅皮。))汗

半月燒的造型,好吧我承認最後一片就這樣吃掉。

如果覺得製作紅豆餡麻煩,其實可以直接買市售花生醬、巧克力醬、奶酥醬抹上,甚至直接挖冰淇淋夾進去就變成冰淇淋銅鑼燒,一個銅鑼燒可變化多種口味,在家裡試著動手做看看吧,小朋友一定很喜歡。

雪花糕食譜點這裡

手炒黑糖糕點這裡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