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阿國香菇肉羹 | 北港朝天宮附近美食小吃,肉嫩羹香平民小吃,這一味讓人難忘。

北港阿國香菇肉羹。朝天宮附近美食

北港阿國香菇肉羹 | 北港小吃推薦。朝天宮美食。雲林北港特色小吃甚多,朝天宮周圍延伸的特色小吃不少,到朝天宮不只是拜拜,當地的特色小吃也是讓遊客們趨之若鶩;阿國香菇肉羹只販售肉羹,是許多遊子回鄉必吃的好味道,比起一般的香菇肉羹,這羹的香菇味濃厚,料多味美。

北港阿國香菇肉羹北港阿國香菇肉羹

醬油色澤的羹湯,搭配切的細碎的筍絲、豬油末、蛋花,放入大量的香菇提香,這一味是很多遊子心心念念的老味道。阿國香菇肉羹還有另一款很少見的假魚肚羹,跟香菇肉羹相比又是不同的風味,這裡的羹一碗35元(小)。

北港阿國香菇肉羹北港阿國香菇肉羹

個別熬煮的香菇肉羹跟假魚肚羹麵,看起來讓人口水直流。

北港阿國香菇肉羹

▲透明的浮狀物,其實就是台語說的凸皮。(豬皮)

北港阿國香菇肉羹

小的羹飯麵只要35元,真是有夠親民的價格,而且這小碗份量也不少。

北港阿國香菇肉羹

店裡還有販售三英朝天椒辣粉以及五印醋,跟羹加在一起簡直就是天造地設。

北港阿國香菇肉羹

香菇肉羹飯$35。這香菇肉羹裏頭的配料也太豐富,肉絲跟香菇、蛋花,搭配微深的琥珀湯色,滋味迷人。

北港阿國香菇肉羹

假魚肚羹麵$35。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放了這麼多凸皮的羹湯,還有肉塊也是給了很多,真的只要35元。

北港阿國香菇肉羹

香菇肉羹$35

北港阿國香菇肉羹

肉羹裡香菇香氣很濃,肉絲嫩、筍子甜、湯底鮮、蛋花滑,鹹鹹香香非常對味,一吃就會被吸引住的味道,難怪不少人外帶都是一百兩百這樣購買。

北港阿國香菇肉羹

朋友說這假魚肚羹還是有香菇的味道,凸皮則是重在口感澎軟嫩。

北港阿國香菇肉羹

這羹還有另一種吃法,加入五印醋跟辣椒粉,辣椒的香辣激起陣陣食慾,辣得過癮。

北港阿國香菇肉羹 北港阿國香菇肉羹

阿國香菇肉羹料多味美,意外的好吃,香菇味特別濃,這羹也是不少出外遊子心心念念的家鄉味,有人一吃就是幾十年,吃過一次真的會愛上呢。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

阿國香菇肉羹

電話:05-783-7800(可宅配)

營業時間:13:00~00:00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大同路105號

更多北港美食

陳家煎盤粿

華勝煎盤粿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