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軒閣文化廚苑 | 彰化市百年風華老宅尋味,料理清爽高雅,必點蝦仁蛋炒飯。

彰化市美食餐廳推薦

立軒閣文化廚苑 | 立軒閣文化廚苑在彰化市成功路旁,這棟老宅可是大有來頭,是彰化銀行的創辦人之一 吳德功先生的故居,也是彰化市第一棟洋房,現重新整後成為彰化市新地標餐廳-立軒閣文化廚苑,主打典雅細緻中式菜餚,讓飲食清爽、新鮮,保留食材原味,是店主秉持的初心。

立軒閣立軒閣文化廚苑

立軒閣文化廚苑

在彰化市成功路旁的立軒閣,沒有特別注意,不會發覺這裡是一棟具歷史意義的老建築,立軒閣文化廚苑的立軒也是以 吳德功先生的號「立軒」而命名;原本是已經荒廢多年且雜草叢生甚至長出樹木的老房屋,經由現在店主整理後,讓老屋重現百年前風華,用餐可邊欣賞保留下來的初始梁柱、天井、水池、庭院。

立軒閣文化廚苑

店主原本在台北知名餐廳工作了十多年,在外工作多年後,選擇跟太太回鄉開業,因緣際會下找到這處漂亮的老屋,一座新的中式料理餐廳就此展開。

立軒閣文化廚苑

入內後,親切的服務人員引導我們入座,明亮的用餐環境,簡單卻透著一股老屋的懷舊感,抬頭一望這樣明亮的光線就是從上方的天井投射下來,讓用餐的氛圍多了一絲暖意。

立軒閣文化廚苑

前方用餐的主建築,已超過六十年以上的年紀,重新整理後特別保留裸露的梁柱,讓人見識曾經的歷史經歷,兩旁牆壁則是清爽乾淨的水泥牆。

立軒閣文化廚苑

這座水池也是原先舊屋裡就有的,店主重新規劃疊高,怕客人不小心踩到會跌入。

立軒閣文化廚苑

跟家人驚嘆,真沒想到彰化市也有這樣的中菜餐廳,真的相當難得!我決定先用餐,吃飽喝足後再到後方欣賞百年庭園。服務人員首先倒上的是台東產的紅烏龍,這茶葉價格不便宜,使用這樣的茶水讓客人飲用,真的很有誠意。

立軒閣文化廚苑

立軒閣文化廚苑菜單

看的出來店主是想走精緻典雅的中式菜餚方向,堅持使用優質食材,搭配當季特色時蔬、食材交織成一道道自信之作,連全棟餐廳使用的水都是特別經過層層過濾,達到生飲級等級,為的就是讓客人吃的健康安心。

立軒閣文化廚苑

菜餚上的點綴香菜大多是自家後院種植,無毒無農藥,有畫龍點睛之效。

芋香紅藜麥。看起來是道清爽的開胃菜,其實藏著主廚的心思,芋頭每一塊都切的大小相同,入口鬆綿,特別讓紅藜麥發芽,吃起來口感多一點爽脆,營養價值更多,連毛豆都是養生聖品。

立軒閣文化廚苑

芋頭、毛豆、紅藜麥,口感清爽之中帶著花椒油的麻、辣、香,越吃越上頭,讓人一小口一小口細細的品。

立軒閣文化廚苑

腰果百合蝦仁。這道是立軒閣的招牌菜品之一,特別選用北海道產的百合球莖,爽脆但嫩口的碧玉筍,印尼紅樹林海域自然生長的根島生態蝦,每一個食材細節都是精心搭配,讓消費者品嚐到食材的最佳風味。

立軒閣文化廚苑

清炒的碧玉筍脆嫩,百合球莖口感特別爽脆,搭配根島生態蝦,這自然的紅艷色澤、Q彈鮮甜的蝦肉,厚實感在嘴裡迸發,顏色比一般蝦子更加鮮豔是根島蝦的特色,蝦肉吃起來很紮實彈牙,非一般蝦仁可以比擬,另外這道菜是所有菜色裡調味最清爽的,也是主廚希望讓客人吃到最單純的食材原味。

立軒閣文化廚苑

山苦瓜排骨湯。湯品都是個人一盅為主,清澈卻甘甜的山苦瓜排骨,山苦瓜蒸的很軟,很好入口,搭配排骨肉的甜味,喝這道湯之前季的先將下方的醃鳳梨撈起攪拌一下。

立軒閣文化廚苑

清爽、甘口,簡單的材料卻能燉出高雅鮮甜的湯品,排骨肉也燉煮的相當柔軟。

立軒閣文化廚苑立軒閣文化廚苑

閣香酥肉。這道紅湛湛的酥肉,也是立軒閣的招牌菜色之一,使用肥瘦適中的特選豬腹脅肉製成,加入紅麴、跟豆腐乳醃至入味,再下油鍋酥炸,讓外層呈現酥脆的焦香色澤,看了就讓人垂涎。

立軒閣文化廚苑

外脆卻不油膩的閣香酥肉,入口酥香,咀嚼後肉質彈牙,不會覺得肥肉部分油膩,也沒有腥味,反而越吃越香,光是這道酥肉就相當夠味。

立軒閣文化廚苑

也可以沾上旁邊附上了花椒辣油,多了香麻口感。

立軒閣文化廚苑

蝦仁蛋炒飯。根島生態蝦、青蔥、雞蛋、搭配台東台梗九號米與紐西蘭海鹽,單純的組合,簡單的調味,讓吃炒飯也能清爽高雅,這炒飯也是超人氣商品,幾乎每桌必點。

立軒閣文化廚苑

粒粒分明的米飯,看似簡單卻能嚐出不平凡的美味,調味清爽,吃起來嘴裡無負擔,比起名店的吃起來更為清爽,蛋香四溢;和以往吃的蝦仁炒飯不同,蝦仁大顆彈牙,每一尾目測大概都有10元銅板的大小,吃起來口感很飽口。

立軒閣文化廚苑

樹子山藥圓鱈。南極深海圓鱈加上日本生食級山藥切丁,清蒸後保留山藥脆的口感,選用正圓鱈,成本相當高,厚實的圓鱈肉質細緻Q彈,並且超有彈性,破布子加上特調醬汁,讓圓鱈風味更為襯托,滑溜的山藥末多了細緻的滑口度,這道經典菜色,是店家極力推薦的菜品。

立軒閣文化廚苑

圓鱈的厚度驚人,口感非一般的淡水魚或淺海魚所能比擬,入口品嚐細緻的魚肉鮮美。

立軒閣文化廚苑

杏仁片豆沙酥。立軒閣連甜點都是自家手工製作,豆沙酥外層是油炸後的酥脆杏仁片,裡頭是綿密細緻的綠豆餡,香酥微甜不膩口,最後以甜點結尾,超滿足。

立軒閣文化廚苑立軒閣文化廚苑

用餐後可以到後院走走看看,看似復古味強烈的庭院其實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保留下原本老宅的土角牆。以彰化仕紳 吳德功先生的精神、善的循環,為彰化注入新的餐飲精神。 吳德功故居,完整的「總爺街」是今成功路由中正路至中華路之間的路段,為清代武官所居住之地。

立軒閣文化廚苑

聽說有大企業曾想賣下這塊地,但都被拒絕,各大知名品牌都想入駐,最後由立軒閣進駐經營,帶來細緻的中餐美學。

立軒閣文化廚苑

超過百年歷史的牆,雖已裸露但跟世人呈現故居的歷史軌跡。

立軒閣文化廚苑 立軒閣文化廚苑 立軒閣文化廚苑

不只是來吃料理,而是品絕佳食材料理組合,嚐清爽健康佳餚,更能身處彰化宿儒 吳德功先生故居,見證百年的歷史軌跡,真正達到食跟文化藝術結合的美意。立軒閣文化廚苑,美好的料理加上雋永的歷史,等您親自來造訪。

立軒閣文化廚苑

電話:04-727-8833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1:00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成功路249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