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興記上海生煎包(荃灣) | 香港米其林小吃推薦,祥興記回歸荃灣,皮脆肉汁滿溢!近正生銀飾好找尋。

香港美食祥興記上海生煎包(荃灣)祥興記上海生煎包式2016年香港米芝蓮推薦的香港街邊小吃,雖然還不是一星的榮耀,但是可收入在米其林的美食指南也是相當厲害!第四天在香港的行程,早上到大嶼山後,下午我們規劃在荃灣購買正生銀飾,一切都是螞蟻阿姨的陰謀,台灣太夯正生銀飾代購了!任務達成後跟朋友們在香港最後一晚的晚餐準備吃添好運,在荃灣半路上遠遠看著生煎包的招牌,我忽然喊著想吃生煎包,也沒想太多就走近祥興記。

祥興記上海生煎包(荃灣)祥興記上海生煎包(荃灣)

走近一瞧才看到米其林指南推薦這家上海生煎包,還真的是誤打誤撞發現到這樣的街邊美食;祥興記荃灣店早前因加租問題而結業(因為登上米其林指南推薦想當然爾租金也跟著上漲),這家新店則是2017年尾悄悄地回歸荃灣!新鋪位位於荃灣鱟地坊,在麥當勞沿大河道一直向前行就看的到。

祥興記上海生煎包(荃灣)

吃喝玩樂香港介紹米其林指南推薦這家上海生煎包,看來真得相當厲害呢!跟朋友們看了價格表,其實不算便宜。

招牌生煎包4顆30元(約台幣75元)

黑松露生煎包1顆15元

鮮蝦生煎包4顆36元

另外鮮肉餛飩、咖哩牛腩粉絲湯也是不少人推薦的品項。

祥興記上海生煎包(荃灣)

祥興記上海生煎包(荃灣) 祥興記上海生煎包(荃灣)祥興記上海生煎包(荃灣)

因為還要吃添好運的關係,我們點了一份原味生煎包一起享用,煎鍋上正煎著灑上黑芝麻點綴的白胖生煎包,光看顏色就讓人口水直流了。

祥興記除特地從上海帶回生鐵平底鍋外,店家對生煎包外皮厚度及內餡的重量也有規定,包底收口約有12摺才算合格!師承上海小楊生煎,讓香港人也能吃到好吃正統的上海生煎包。

祥興記上海生煎包(荃灣)祥興記上海生煎包(荃灣)

招牌生煎包4顆30元(HK)生煎包的個頭不小,可以站在店內現吃,店裡還有提供辣椒醬沾取生煎包,這生煎包的特色就是底層金黃酥脆,上層皮薄Q彈,黑白芝麻、青蔥增加了香氣跟色澤。

祥興記上海生煎包(荃灣) 祥興記上海生煎包(荃灣)

因為剛出爐,小心燙口,先咬開一小口,裡頭的湯汁幾乎快滿溢出來,鮮甜的肉汁個人覺得媲美鼎泰豐小籠包,肉餡比例恰如其分,連不愛吃肥肉的我都沒感受到肥肉的存在,上湯的滋味讓人意猶未盡,三人平分四顆的確不是很滿足。

附贈的醋風味不錯,辣椒醬就比較鹹甜感,看店家生煎包的販售速度應該是包到手軟的等級了,假日常常大排長龍!

祥興記上海生煎包(荃灣)

因為不知道下回何時會再訪香港,所以我個人又點了一份招牌生煎包,因為店家拿錯,給了我們蝦仁生煎包,入口也不好退換了,多了蝦子風味稍微蓋住原本上湯的鮮美,建議還是吃原味比較推薦。:)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

祥興記上海生煎包(荃灣)

電話:2780-0180

荃灣鱟地坊2號卓明大廈地下(荃灣站)

祥興記官網

香港四天三夜自由行行程規劃|機場交通、香港上網遠遊卡、簽證申請、迪士尼門票、山頂覽車門票。四天三夜豐富行程推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