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金城鎮建功嶼 | 金門版摩西分海、金門IG打卡熱點,金門新十景之一。

金門建功嶼。金門版摩西分海

金門建功嶼夕陽非常美,有著金門新十景之一的美名,建功嶼位於金城南門的浯江溪口,隨著潮汐潮落,走過海中的石板道,可欣賞兩旁的潮間帶生物,彈塗魚、海蜷、候鳥等豐富物種,從石板道到鄭成功像不會太長,適合帶小朋友來走走。

金門建功嶼

到建功嶼要抓好潮汐時間,潮汐的時間可以上網查詢,一定要在漲潮之前離開,否則就會被困在建功嶼上面;建功嶼是金門昔時「浯洲八景」,也是現代「金門新十景」之一,配合潮汐時間像似大海為人群開路,把握好時段就能體驗金門版摩西分海的景色。

海上一座獨立小島。

民國38年為了防止共軍對金門的侵襲,國軍利用原有的礁石地勢建立據點並且在島上興建碉堡,民國86年因為金門兵力縮減駐軍撤守,建功嶼也因此逐漸荒廢,而後金門發展觀光,民國91年重新規劃。

海中的石板道兩旁還有蚵農架設的棚架,養殖牡蠣。

兩旁潮間帶布滿了海蜷,不要看到就想吃燒酒螺(笑)。運氣佳的時候還可以遇到鱟。

在石板道上恰巧碰到採收的蚵農,迅速按下快門。

石板道兩側高大的牡蠣人裝置藝術是由芬蘭設計師設計,從2013年8月設置了這四尊高達3公尺的巨大裝置藝術作品,成為許多年輕人打卡拍照指標。

建功嶼。

金門本島與烈嶼之間海面的衛哨,一嶼堅守如砥柱中流,跟延平郡王像平行往外海一看景色高瞻壯闊。

高約9公尺的延平郡王像,代表著鄭成功27歲進駐金門及廈門,由鄭成功的家鄉福建安南贈送給金門,正對望著家鄉福建南安。

抬頭望著鄭成功像就可感受石像的高大。

伴隨著潮汐潮落讓人們看到這獨特的潮間帶景色,夕陽西下時更是浪漫且但著深沉的魅力!

到金門旅遊別忘記將這海中石板道列入打卡拍照行程,大自然的力量造就這新金門十景,伴著當地人感受潮漲潮退日升日落。

景點資訊↓

建功嶼(金門縣金城鎮)

沙美摩洛哥(沙美老街) | 金門最紅打卡景點,金門摩洛哥,充滿異國風情。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