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妤觀光草莓緣 | 彰化埔鹽採草莓,彰化也能採到香甜豐香草莓,近埔鹽順澤宮、小班長的家。

虹妤觀光草莓緣 | 彰化埔鹽採草莓推薦,彰化也有可以採草莓的園區,大多數的人都會想到田尾的草莓園,其實埔鹽的虹妤觀光草莓園種植的是日本豐香品種的草莓,比起常見的香水草莓,豐香草莓吃起來香味跟甜味更濃郁,虹妤觀光草莓緣就是全台豐香草莓最大的種植園區。

埔鹽虹妤觀光草莓緣埔鹽虹妤觀光草莓緣

彰化採草莓推薦

前陣子去埔鹽小班長的家拍特賣會,返程在彰水路不經意發現了這家草莓園,原來埔鹽也有草莓園,於是約了朋友假日前來採草莓;虹妤觀光草莓緣聽園主說經營了七八年,種植的豐香草莓跟一般市面上的香水草莓不同,口感紮實甜美,酸度低、甜度高、不澀,一吃會讓人愛上。

埔鹽虹妤觀光草莓緣

虹妤觀光草莓緣就在埔鹽彰水路鄰近76快速道路的路旁,路旁有一顆草莓模型,沒有明顯的招牌,不過Google地圖找的到,可開啟地圖導航。

 埔鹽虹妤觀光草莓緣

虹妤觀光草莓緣經營多年,累積了不少熟客群,會來採草莓的大多數是熟客,可以提早預約採草莓,我跟朋友是臨時來打擾,所幸老闆說可以現場採栽,讓我們鬆了一口氣。(笑)

埔鹽虹妤觀光草莓緣 埔鹽虹妤觀光草莓緣

想要採草莓不用特別跑到苗栗大湖,帶小朋友採草莓在彰化就可以體驗,而且豐香草莓的風味很棒,推薦一定要來嚐試看看這種草莓的甜美。

埔鹽虹妤觀光草莓緣

早期臺灣種植的草莓品種主要是豐香,豐香草莓香氣豐厚,果肉細膩多汁,甜度高,是很受歡迎的品種,但因為草莓炭疽病嚴重,氣候暖化影響草莓生長,不少果農改種香水草莓;看來種植豐香草莓的確是個挑戰,園主就是堅持種植豐香草莓且培育的相當好的種植者。

埔鹽虹妤觀光草莓緣

詢問園主可以採栽草莓後,給了我一把小剪刀跟小紙箱,接著就可以採草莓了。

埔鹽虹妤觀光草莓緣

豐香草莓香氣豐厚,帶有淡淡的牛奶香,果肉細膩多汁,甜味濃郁,酸度較低,糖度高,是台灣草莓最受歡迎的品種。

埔鹽虹妤觀光草莓緣

雖然採栽這幾天陰雨綿綿,不過幸好還有不少漂亮的草莓可以採栽,而且吃起來相當多汁紮實。

埔鹽虹妤觀光草莓緣

我覺得園主是很隨興好相處的人,看我們進入說可以採栽,還拿了兩顆草莓讓我跟朋友先試試風味,並說起豐香草莓的特色跟優點,感受得出來很熱愛豐香草莓,並且努力推廣豐香草莓。

埔鹽虹妤觀光草莓緣

紅通通的一整片草莓相當療癒,豐香的牛奶香氣是台灣人記憶中的味道。

埔鹽虹妤觀光草莓緣

埔鹽虹妤觀光草莓緣

白色的草莓花真的很可愛。

埔鹽虹妤觀光草莓緣 埔鹽虹妤觀光草莓緣

朋友陪我一起來採草莓,他也採了一些回去給他家人吃。

埔鹽虹妤觀光草莓緣

因為下雨後的泥濘我剪得很謹慎,怕自己會滑倒,豐香草莓大小顆都很紮實好吃喔,不用怕口感水水的。

埔鹽虹妤觀光草莓緣

埔鹽虹妤觀光草莓緣埔鹽虹妤觀光草莓緣

豐香草莓秤重的價格比一般市售的香水草莓高上一些,不過吃起來的風味跟口感真的會讓人一吃就愛上,若是喜歡吃草莓或者想帶家人、小朋友一同來採草莓,不妨來埔鹽採摘這美味香甜的豐香草莓。

虹妤觀光草莓緣

預約電話:0928-193-100(採草莓前建議先打電話問有沒有開園)

彰化縣埔鹽鄉彰水路二段206號

更多彰化景點推薦

彰化景點旅遊推薦,彰化景點美食精選,彰化一日遊二日遊,鹿港、王功、田尾、彰化市。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