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酥做法 | 酥脆口感好吃到停不下來!古早味桃酥餅。

桃酥做法 | 桃酥是中式甜點裡相當代表性的餅乾,傳統的桃酥其實是用豬油製作,這次我改為賣場跟超市都能買的到的無鹽奶油取代豬油,做出來的桃酥口感跟香氣跟使用豬油製作的相差不多,簡單幾種材料在家裡就能做出酥脆香甜的傳統桃酥。

差不多20年沒有做這種古早味桃酥,讀書的時候老師說過,其實市售的桃酥大多沒有放核桃,因為不符合成本,這次我做的也沒有放核桃;我使用了兩種配方分別做出了正常版桃酥減糖減油版桃酥,正常版的又酥又香但口感比較油,減油版酥脆的像小餅乾,無論是哪一款都很好吃,可跟著以下食譜跟步驟一起做起。

正常版桃酥

無鹽奶油50g

葵花油or植物油40g

低筋麵粉130g

蛋黃1顆

泡打粉5g

白糖75g

鹽2g

先將粉類過篩跟白糖混和在一起,加入無鹽奶油混和(可加熱融化為液體)、加入蛋黃、再加入植物油,輕柔翻拌混和不要揉,混和均勻做成一個30g小麵糰中心用指頭壓一個洞,入烤箱或氣炸鍋180度/20分,表層上色後,視情況取出,放置冷卻後才能吃(才會酥脆)。

這個配方可以做九個中型桃酥,口感吃起來又香又酥又脆。

減糖減油版桃酥

無鹽奶油40g

葵花油or植物油30g

低筋麵粉130g

蛋黃1顆

泡打粉5g

白糖55g

鹽2g

(餅乾使用低筋麵粉,因為我只有中筋所以使用中筋製作)作法如上,我改為25g一個小麵糰。溫度180/17分鐘

減糖減油版桃酥,我做的比較小顆,出爐後看起來沒有那麼油,取出放置冷卻。

減糖減油版吃起來一樣很酥脆,吃起來沒有那麼油跟甜,比較偏向小餅乾的口感。

小尺寸吃起來好入口,賣相也不錯。

香酥脆的桃酥搭配無糖茶相當合適,簡單就能在家裡製作,喜歡吃桃酥記得動手做看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