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大旅社|彰化火車站前老旅社改造,販售咖啡甜點。

紅葉大旅社 | 彰化市咖啡館。這天彰化車站前駐留了約半天的時間,想將車站前方的特色店家都尋訪過,在愛治文具房逗留了一會之後,便走向愛治文具房旁的紅葉大旅社拜訪看看,約不到10公尺的距離,轉角後就抵達紅葉大旅社;推開了這扇保有最初的舊旅社大門的特色玻璃門,進入一個獨特人文氣息及充滿童趣的特色咖啡館。

若是初來乍到的你,一樣從彰化車站前 摩斯漢堡旁小巷進入,會先看到愛治文具房,接著經過青青的島,抬頭看上方紅葉大旅社五個大招牌燈箱,右轉進入就抵達。(其實根本走不到20公尺)

紅葉食趣旁的這條小巷重新整理後,方便步行的磚頭走道,連牆壁都是美美具質感的抿石牆面,特別擺放了板凳,像是在招呼路過的人們,可在這稍坐休息一會。

紅葉大旅社↑保留了最早紅葉大旅社的舊鋁門,彷彿進入時光隧道一樣,門口兩旁比人還高的花草像是秘密基地般的將這裡襯托更隱秘,跟外頭的車水馬龍的交通如同兩個平行空間。

紅葉食趣就位於一樓的平面,二樓則是原本房東的居住處,所以二樓是沒有開放的哦。

店裡的擺設主要以50-70年代的復古風格,跟舊旅社的格局互相輝映。

菜單方方面則是有早午餐、飲品、點心,最低消費為一杯飲料。

雖然菜單比較簡單的感覺,卻也不失一份樸實感,點杯飲料坐在裡面,一個人也能靜靜的享受獨身的自由,跟朋友一起相聚用餐當然也很適合。

因為已用過中餐,簡易的點了一杯冰拿鐵$110,看別人介紹的早午餐組合挺豐盛的,有機會再過來用餐試試。

昏黃的燈光搭配舊傢俱的擺設,以及古早童玩的點綴,有著畫龍點睛的感受,彷彿回到過去阿公阿嬤家的老宅一樣。

剛好這天有帶著隨身的筆記本,將紅葉食趣的印章蓋在筆記本上當作留念。

老闆說櫃台可以進去看看,裡面還保有最早時紅葉大旅社的點唱機以及廣播機呢。

室內保留了原本的隔間,在走道旁的每間小房間裡都有精心擺設以及搭配復古風格的小物。

櫃子上一些古早的童玩,不少款式連我都沒有玩過呢。

紅褐色的木頭窗戶以及鐵欄杆,就是讓人這樣的感受純樸感。

↑正在準備餐點的老闆。

就是這種愜意感覺,讓在這邊久待也很舒服。

謝謝店家給螞蟻一張武功祕笈,彰化車站周邊的店家跟景點。

雖然印象中彰化市一直都停留在小時候的印象裡,也許無法改變公共建設或是設施,不過彰化車站這幾年出現了這些充滿特色的文青感小店,反而提升帶動觀光旅遊的軟實力;在安靜的復古旅舍裡喝杯咖啡,跟外面車水馬龍不同的氣氛,體驗一下不同的復古風情。

我喜歡的不見的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紅葉大旅社

營業時間:11:00~18:00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長安街100巷5號

紅葉食趣臉書點此

更多彰化車站旁美食↓

彰北牛乳大王;木瓜牛乳加珍珠的口感沒想到這麼特別的好喝!

孔陵一隻雞彰化店;超狂全雞燉雞湯,韓國美食風潮席捲!

茉莉莉;老屋改造的健康輕食館,彰化市少見的優雅細緻樸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