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泰式甜點博物館+皇室藝術公園 | 泰國華欣地區旅遊推薦,特色皇家行宮改造甜點博物館。

泰國泰式甜點博物館。泰國華欣旅遊

泰國泰式甜點博物館+皇室藝術公園 | 泰國樂齡旅遊。泰國觀光局。雄獅旅遊。在泰國除了曼谷,另一個旅遊點就會挑在接近華欣地區,在華欣返回曼谷的路途,安排了幾處經典景點,這座原本屬泰國皇室行宮之一的泰式甜點博物館,也是在雄獅旅行社的安排下,一行人進來參觀古典泰式建築跟文化。

本日行程:哥德式教堂👉泰式甜點博物館👉泰式料理風味餐👉曼谷。

泰國華欣樂齡之旅。如何玩華欣?

式甜點博物館。

傳統的泰式建築,此處是泰皇二世以前的行宮,現改為展示泰國傳統甜點的博物館跟皇家藝術公園,甜點博物館裡展示各種代表性泰式甜點,皇家藝術公園則是介紹泰國人以前的生活習慣作息以及傳統文物。

泰國柚木為早年主要建築材料,現在柚木珍貴,好的柚木必須生長百年以上,現今看到的仿古建築大多外觀會刷上跟紅木一樣的色系。

說到泰國傳統甜點,我第一次到曼谷旅遊也是因為朋友推薦,買了一小盒嘗試,風味特別且造型小巧,多種類可挑選,甜鹹都有,有些糕點(粿)的造型質地跟台灣一些古早粿很像,質感細緻不甜膩;只是跟地陪小哥聊天時他說一盒一百泰銖很貴(因為百貨公司櫃位),他說他都買市場一盒20元就好。^^

●曼谷必買kaopeenong泰國傳統甜點

泰式甜點大約是從泰皇二式開始發展,上訴介紹了泰國甜點起源跟種類,其實對於民生跟文化上還是帶著影響力。

仿水上市場的攤販,直接在船上煮小吃。

我們這次走訪了華欣地區附近的泰皇行宮,大多都是綠意盎然且寧靜,環境幽雅氣氛舒服。

皇室藝術公園。

探訪泰式甜點博物館後,接著步行到後方園區,大約十分鐘腳程來到,「皇室藝術公園」。

這裡的人物模型其實算很擬真,沒留意當下會被嚇到。

泰國因為天氣炎熱,以前男子就只著一條短褲,女子則是胸前圍塊布下方則是裙子包起,髮型則是讓我眼睛一亮,不就是這幾年流行的兩側剃掉中間梳油頭嗎!原來泰國早就領先潮流上百年。

有些朋友們到泰國旅遊指定會購買泰國三角腰靠(枕頭)回來,為什麼枕頭要做成這麼高的三角形呢?

因為是泰皇睡覺時都是靠著睡,避免被敵人襲擊時平躺會太慢反映,只能說當領導者也不是件輕鬆的事情。

上方照片這兩位男士玩的是以前貴族在玩的遊戲,看來這兩位生活相當優渥。

有獨立嬰兒床的家庭,也是優渥的家庭環境才有。

參觀以前泰國人生活習慣跟民生用品後,另一棟則是文化跟歷史的展現場所。

印度神話裡的哈奴曼(有人稱是印度孫悟空)。哈奴曼與妖魔鬥法,最終將羅摩王子的妻子從楞伽那裡救回來。

現場展示的泰國傳統樂器,造型非常獨特。

如果我沒記錯,這位是泰皇二世。(若有寫錯請再留言給我)

在園區裡逛了一圈後,多少更認識了泰國甜點跟傳統生活方式,其實最讓我有興趣的就是上面介紹的”印度孫悟空”哈奴曼的神話,有興趣的朋友不如上網找找資料,這趟行程是由雄獅旅遊帶領,在Google地圖上我找不到泰式甜點博物館地址,想到訪的朋友可洽旅行社。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