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旅遊】新春年假何處去?全台最長百果山幸福溜滑梯跟百果山湖水巷迷人八重櫻,免費美景好玩半日遊!

NeoImage_副本  

DSC00281    

名稱:員林百果山湖水巷櫻花&幸福溜滑梯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湖水里湖水巷26號

消費方式:免費

推薦度:

(滿分五顆星)

樂玩時間:2015.02.20

 

 

曉帆外婆娘家就在百果山出水巷這邊,比400坎再上去一點,小時候每年過年一定回外婆家跟阿祖們拜年,外婆家整座山都是種植楊桃,員林最有名的就是百果山的蜜餞,從最早期員林百果山遊樂園最熱鬧繁華時期直到消退繁華沒落後,近年又因為百果山湖水巷櫻花跟全台灣最長溜滑梯【幸福溜滑梯】重新翻修後,吸引大批觀光客人潮,讓百果山又恢復以往的繁華熱鬧氣氛!

DSC00279

 

年初二跟爸爸提議帶外婆去南投鳳山寺喝豬舍咖啡,其實就是在員林百果山往上面一點,非常近的行程,假日他們最愛去微熱山丘排免費鳳梨酥跟喝豬舍咖啡。

DSC00281  

跟爸爸提議湖水巷的櫻花很美且很多人推薦,順便帶外婆過來看看櫻花美景。

DSC00284  

湖水巷的櫻花,每年正值春天綻放,這裡算是員林的秘境之一,櫻花聚集但不會太茂密也不會稀疏,吸引不少路過人停留拍照。

DSC00286

 

櫻花後方種植的是百果山名產,楊桃。

DSC00287  

外婆跟媽媽都很開心呢。

DSC00292  

路上全部都是桃紅色的八重櫻,比上星期去陽明山看得更綻放。

DSC00294  

新春假期免費櫻花美景,超棒!

DSC00296  

美美的櫻花後面是結實纍纍的楊桃。

DSC00297  

員林百果山好美之免費景點之一【百果山湖水巷櫻花】

外婆說以前這邊古早時叫做殺人巷,因為不好聽,所以之後改名成為湖水巷

DSC00298  

接下來往下方開車3分鐘,來到最早期百果山遊樂園的出口處,全台灣最長的幸福溜滑梯!曉帆媽說最早時期這邊進來可是要收費的呢!

百果山溜滑梯荒廢近20年,近年由員林鎮公所重新整修,變成一個親子好去處,假日總是充滿絡繹不絕的人潮。(曉帆小時後怎麼以為這邊有鬼故事?曉帆媽澄清說沒有這事。)

DSC00299  

遊樂前請先看說明喔,6歲以下不適合遊玩

DSC00301  

上面一堆小朋友在排隊等著溜。

DSC00303  

幸福溜滑梯有75公尺長,坡度比較偏陡,爸爸媽媽們要帶小朋友來遊玩時要緊跟小朋友的身影喔

DSC00306

 

下方全是爸爸媽媽們。

DSC00307  

其實爬上去的階梯真的太陽春而且都是石頭鋪的很危險,雖然是免費的景點,但是小朋友來這邊玩要注意安全喔。

DSC00308  

溜滑梯旁邊有供坐著休息的石桌椅,今天陽光不大天氣溫暖,適合曬曬太陽。

DSC00310  

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因為今天穿有跟的靴子,曉帆只是想來拍拍照就沒有溜滑梯了。

DSC00311  

小朋友在這裡就可以玩兩個小時!員林百果山免費景點之二【幸福溜滑梯】

DSC00312  

肚子餓的話這邊也有很多小吃攤販。

DSC00313  

歷史久遠的福德正神廟,往上方就是以前的百果山遊樂園,現改成克林姆莊園(需門票費)。

員林百果山免費景點,新春好去處!也可以上去南投市微熱山丘、微光森林品嚐鳳梨酥,不然就是進去員林鎮市區吃員林小吃~

員林美食匯整↓

【員林】員林美食推薦!小吃、排餐、火鍋、義大利麵、下午茶、咖啡館、異國料理、創意料理等總整理,懶人包彙整(2015.02.17) 

 


檢視較大的地圖 

螞蟻幫的美食足跡
您的推推是曉帆的原動力!如果喜歡曉帆的文章歡迎加入螞蟻幫的粉絲頁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