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鮮蝦豆腐粉絲煲;內附簡易輕鬆醬汁調製,簡單幾步驟,零失手,無油健康漂亮大菜,15分鐘上桌!

前陣子剛好看到網路一家很有名日本料理店的聖凱師在介紹這道【鮮蝦豆腐粉絲煲】,因為剛好有拿到一盒冷凍活蝦跟豆腐,好巧不巧家裡又有寬粉,靈機一動之下就開始製作這道佳餚,也讓鮮少煮食的我有機會大展身手一下!

DSC06662

寫部落格好幾年了,螞蟻初次挑戰食譜文!不蠻各位看倌們說,其實我是食品系畢業的。

其實很多人概念中食品系是在做菜的嗎?其實不是喔!烹飪、中西餐、甜點要讀【餐飲科】

至於食品系跟營養系則是也會涉獵到煮食、食材、食物、食品、營養、麵包甜點、營養計算這方便的領域!食品系主要是以食品科學、化學、微生物學、食品加工學等這方面食品的領域學習,未來則是走食品、藥業、生技化驗檢驗人員跟品管品保相關方面的工作。

隨時追蹤螞蟻幫,美食不漏接~

DSC06646DSC06650

鮮蝦豆腐粉絲包的材料跟步驟很簡單,第一次做就上手!完成後的豆腐跟粉絲真的是鮮甜無比!

2-3人小家庭份量

材料↓

1.鮮蝦白蝦約15隻(沒鮮蝦冷凍蝦加減用)

2.板豆腐、嫩豆腐皆可1塊

3.蒜頭4顆(切末)

4.蔥1根(切成蔥花)

5.寬粉(粉絲)都可

醬汁↓

1.開水200CC

2.醬油膏兩湯匙(圓的在喝湯的大湯匙)

3.糖1/3湯匙

4.魚露1湯匙(沒有魚露用蠔油)

5.米酒1湯匙(可加可不加)

另外喜歡沙茶的可加些許沙茶醬,我今天沒加沙茶

DSC06651

1.首先冷凍蝦退冰,新鮮的蝦子則是用水洗乾淨

重點→將蝦子頭的長鬚鬚用剪刀剪掉,蝦頭的尖刺也可以減掉。

DSC06652

螞蟻媽說寬粉不易煮爛(我們家都吃龍口的寬粉),先用熱水燙過,或是用粉絲的朋友先泡過冷水,然後鋪在砂鍋上(沒砂鍋用大陶盤也可以)

2.寬粉鋪在最底下

3.再放上切好片的板豆腐(切厚一點口感比較好)

DSC06653

4.將上方螞蟻特製醬汁調好(不喜歡太甜的醬油膏,可以改+蠔油,沒蠔油可+沙茶醬,再沒有就加一點點鹽)

5.將蝦子鋪在豆腐上

6.特調醬汁淋好在蝦子上方

DSC06654

淋好醬汁了,有看到旁邊亮亮的湯汁吧。

DSC06655

7.擺上切碎的蒜末,使用的是台灣在地蒜頭,味道才會夠香夠濃,等等進入湯之後都靠這蒜頭增香!

DSC06659

8.進入蒸鍋裏頭蒸,用炒菜鍋加水墊上不鏽鋼,蒸熟

這樣2-3人份小家庭的份量大約是蒸10-13分鐘

DSC06661

9.撒上蔥花後再悶一下下

10看蝦子有沒有熟跟寬粉有沒有變軟

DSC06662

噹噹,鮮少做菜的螞蟻,第一次做鮮蝦粉絲煲零失誤!家庭主婦真的要把這道學起來喔。

DSC06666

香噴噴的鮮蝦粉絲煲,鮮甜的醬汁融入鮮蝦的美味,嫩嫩的豆腐增加滑口感,寬粉則是增加飽足感跟吸入湯汁精華,配白飯很下飯,吃兩碗沒問題!

16114368_565222417007124_5379745992355558059_n

DSC06668

寬粉跟豆腐還有蝦子,看照片就知道很美味了吧^^

過年就團圓飯可以來做看看這道鮮蝦豆腐粉絲煲

(歡迎分享出去喔)

隨時追蹤螞蟻幫,美食不漏接~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好詳盡的解說哦~
    沒魚露用蠔油
    沒蠔油加點鹽
    完全解決手邊東缺西缺的人的困擾,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