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三娘私房料理 | 傳承阿嬤古早味鐵蛋,外Q彈內鬆綿,口感回味無窮!

鐵三娘私房鐵蛋 | 台南小吃。有時候很喜歡喜歡吃QQ的東西,帶點嚼勁的口感, 咬一咬還挺起勁的!有時候嘴饞時,有一點點餓的時候,想吃鹹的東西,或是不想吃餅乾跟炸物,即開即食的鐵蛋就變成美味的好夥伴!

DSC04470DSC04456

跟大家分享的這家來自於台南的手工製鐵蛋,由一對小夫妻一起傳承阿嬤的古早味,因為食材簡單天然無防腐劑,自己做的鐵蛋小朋友也會吃,手工慢慢熬煮,慢工出細活的鐵蛋,在網路上販售漸漸打出知名度~

DSC04457

鐵3娘的鐵蛋提供冷藏宅配,位於台南市的朋友可跟店家臉書粉絲頁私訊面交,想當初螞蟻也住台南市住了三年多呢!他們的雞蛋都是選用台南地區蛋場的雞蛋,食材也相當簡單,醬油、冰糖、雞蛋,最近還推出了黑胡椒口味,因為最單純的食材就能最出最純樸的美味。

DSC04459

鐵3娘鐵蛋分為兩種包裝,一種是小包3顆裝,大包的則是有分為7顆裝跟8顆裝。

原味:8顆100元、3顆40元

辣味:7顆100元、3顆45元

黑胡椒:7顆100元、三顆45元

滿1500元免運費!

DSC04460

8顆的這包是原味的,跟印象中的鐵蛋不太一樣,沒有刻意滷到太乾硬,顏色呈漂亮的焦糖色澤,一壓還帶點Q彈的手感,跟市售滷到黑嚕嚕的鐵蛋不太一樣。

DSC04462

這次我分別收到了原味、辣味、黑胡椒口味的試吃,使用真空包裝,冷藏宅配到府!製造的日期則是都有貼在真空袋上。

保存期限↓

冷藏-未拆封7-10天

冷凍-未拆封兩個星期

拆封後請盡快吃完~

16797319_1905335413070402_2159204079146630978_o

↑從鐵3娘粉絲頁擷取的照片,熬煮到相當入色入味才能出貨販售呢。

【使用的是萬家香純100%純釀造醬油下去熬煮】口味回甘不死鹹~

DSC04463

試了三種口味的鐵蛋,各有風味!Q彈帶點點硬度的鐵蛋,切開後蛋白部份已經呈現相當漂亮的焦糖色感,蛋黃則變成相當溫厚感的深黃色系,些許偏橘色,一看就是相當好吃的感覺。

DSC04464

鐵蛋的橫切面,真是讓人口水直流,像我本身就是很喜歡吃雞蛋的人,忍不住貪吃了好幾顆鐵蛋!真的越嚼越涮嘴的口感!

DSC04468

用手一壓就能感受到Q彈的感覺,又不會像市售的鐵蛋滷到黑黑乾乾的口感,這種Q度吃起來相當剛好,小朋友跟年長者都能享受到美味的鐵蛋。

DSC04469

蛋黃的部份則是相當入味,也很溫潤的口感,吃起來很濃郁,蛋黃幫蛋白增添的乳化鬆綿的感覺,整顆鐵蛋在嘴裡越吃越香,而且很耐吃。

DSC04470

原味,滋味比較甘甜感,外皮Q彈,醬油香帶一點點甜味,很單純的醬油香跟鹹味,而且不會滷的太鹹。

辣味,則是加入了辣椒一起下鍋熬煮,帶點微辣的口感,鹹度、辣度成為了完美的平衡,卻不會讓人有辣到舌頭的感受,反而辣味感覺還帶點香氣點綴。

黑胡椒,鐵蛋外面看的到一粒粒天然黑胡椒的顆粒,些許巴附在鐵蛋上方,帶著黑胡椒特有的香氣卻又不會辣口,風味也是不賴。

DSC04472

DSC04474

一顆顆鐵蛋,深咖啡色的焦糖感真是引人口水不斷分泌,而且冰冰拿出來吃的時候最好吃!甘甜,風味一絕~

DSC04475

QQ的口感真讓人一吃會上癮,老實說本來覺得還好就鐵蛋嘛,結果又自己去開了一包來吃!

真的是很涮嘴的商品,而且想吃的時候就去冰箱拿,即開即食,小朋友也能健康吃~

可配飯吃,也可以切開加入海帶豆干灑上蔥花(香菜)淋上香油、些許醬油變成一道小菜。

未命名  未命名1

口感QQ的越吃越香,又默默的吃了一包~

鐵3娘私房鐵蛋(滿1500免運費)

鐵3娘臉書粉絲頁點此

鐵3娘LINE:audi7298

電話:0938-228051

面交地點:台南市(可私訊店家約面交)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