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糕 | 鮮奶雪花糕冰涼香濃好入口,輕鬆幾步驟即可完成。

雪花糕 | 這道傳統甜點是我個人很喜歡的甜點,偶而想到就會去麵包店買來吃,有些麵包店賣的還不便宜,找了一下作法其實相當簡單,料理新手也能上手,不喜歡吃椰絲的朋友可改為可可粉、抹茶粉或者花生粉,口味可依照自己喜好調整。

雪花糕

四種材料就可以完成冰涼香濃彈牙的雪花糕,使用全脂鮮乳吃起來比較香喔。

雪花糕食譜

A料

全脂鮮乳250ml

玉米澱粉50g

B料

全脂鮮乳250ml

砂糖50g

椰絲(不喜歡的話可換花生粉、黃豆粉、芝麻粉、抹茶粉、可可粉)

A料

鮮乳250ml

玉米澱粉50g

B料

鮮乳250ml

砂糖50g

將B料用文火將砂糖煮融

A料鮮乳混和玉米澱粉後倒入B料後,持續小火加熱,緩緩攪拌。

等到澱粉糊化會產生濃稠狀態,記得不要燒焦囉,煮的過程要有耐心。

耐熱模具塗上一層植物油防沾黏,趁鮮奶糊還沒凝固倒入模具朔型。

鮮奶凍放置冷卻後放進冰箱冷藏2小時以上。

奶凍成型後倒出,切成喜歡的大小。

沾上椰子絲,擺盤後即完成冰涼香濃彈牙的雪花糕。

我覺得雪花糕冷藏久一點比較好吃,香濃入口即化,外面販售的口感比較彈牙有可能添加了洋菜或者吉利丁,我這只有加入鮮乳、玉米澱粉、砂糖、椰絲,奶素可以食用。(吉利丁、明膠非素食)

輕鬆簡單的雪花糕獲得全家人好評,椰絲去食品材料行購買就買的到,很簡單就能上手,可以自己在家試著做看看喔。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