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糕 | 電鍋版黑糖糕,口感Q軟充滿黑糖香氣,零失敗古早味甜點。

黑糖糕 | 電鍋輕鬆料理,之前買了一大包黑糖還留著太多沒使用,這次挑戰做很受歡迎的古早味甜點「澎湖黑糖糕」,材料準備很簡單,混和勻後進電鍋蒸熟即可,一起來跟著做看看吧!

黑糖糕

黑糖糕食譜

黑糖150g

水360g

泡打粉12g

中筋麵粉250g

樹薯粉(地瓜粉)100g

鹽些許

蜂蜜一匙

一般的做法都是黑糖加水煮到融化,我這次使用黑糖炒糖增加黑糖香氣,讓黑糖糕吃起來黑糖香味更濃郁,作法其實不難,在家裡可以試看看喔。

1.將150g黑糖倒入小鍋中,從360g水取兩湯匙出來,加入黑糖裡,將黑糖炒成稍微沸騰。

2.炒成微滾的黑糖漿(如上圖),後加入剩下的水融合。

3.黑糖水混勻後,放置冷卻。(一定要冷卻,熱的黑糖水加入粉會直接讓澱粉糊化結成團)(泡打粉遇熱水會直接作用)

4.泡打粉12g、中筋麵粉250g、樹薯粉(地瓜粉)100g、鹽些許全部混和在一起。

5.加入冷卻後的黑糖水,攪拌均勻。

6.加入一匙蜂蜜,攪拌到沒有粉類顆粒,動作記得溫柔些。

7.電鍋可使用的不鏽鋼內鍋輕輕抹上一層植物油,方面黑糖糕可以脫模。

8.將黑糖麵糊倒入,將鍋子稍微上下輕甩幾次,將氣泡趕出。

9.電鍋外加入三杯水,將黑糖麵糊放入蒸。

10.電鍋跳起後灑上白芝麻,再悶蒸30分,可用筷子插入中心點看有沒有熟。(若是麵糊沒熟會沾筷子)

因為鍋子有抹上薄薄的植物油,黑糖糕蒸好後外圍刮一下,反扣鍋子,黑糖糕就輕鬆脫模了。

嫩嫩胖胖呈現焦糖色的黑糖糕就完成了,因為我這次麵糊比較厚,所以多悶了30分鐘,怕沒有熟的朋友可以自己調整麵糊分量比例喔。

冷卻後香甜Q嫩的黑糖糕就完成囉,沒想到古早味黑糖糕製作方式這麼簡單。

使用炒黑糖方式讓黑糖吃起來更香,加入蜂蜜風味很好,冷掉很好吃,甜度吃起來剛剛好,配茶飲或是當作點心都很好吃。

黑糖糕

第一次做黑糖糕就成功,簡單幾步驟就能有好吃的黑糖糕,防疫期間在家裡做看看吧,非常有成就感喔。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