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山小日子 | 竹山菸葉館裡文創基地,沉浸日式老屋檜木香裡。

小日子(竹山菸草站) | 竹山咖啡館。台中頗有知名度的小日子,設立新的點就在竹山菸葉館裡頭,將咖啡館飲品結合文創商品做為一處文創基地,附近就是林圯埔老街商圈,將原本些許沒落的竹山菸草館注入新的活力。

竹山的第一站,跟朋友選在台西冰菓室吃的特色的霜淇淋,看搜尋附近地圖,小日子(竹山菸草站)就在不遠處,於是跟朋友起心動念過去瞧瞧。

竹山菸葉館。

建築物由原木打造,在日據時期是存放菸葉的地方,原本已是廢棄之地,重新整頓後變成現在乾淨的日式建築園區,雖然菸業沒落消失,但這棟老建築似乎還在訴說著本身的故事,現在除了小日子的進駐,不定期還會在此舉辦文化藝文等各項活動。

目前竹山菸葉館承租給小日子,小日子的進駐,賦予了新的泉源,帶入文創商品跟飲品咖啡,可吸引旅人多逗留。

也許是傍晚時分,平日下午特別寧靜,室內的內用空間相當寬敞,光是進門的這些文創商品就多讓我們駐留了一小段時間。

小日子跟廣富號手製帆布包聯名的包款。

小日子雜誌是一本介紹臺灣美好現況的隨身雜誌,從日常到美食旅行,包辦了不少生活美學以及細瑣的觀察項目,在各大書局也有販售,從2012年創刊至今目前已有相當的知名度。

跟朋友大致看了一下飲料跟咖啡的價格,雖然設立在竹山菸葉館裡,但價位跟外頭飲料店差不多,這裡還多了一股濃濃舊日式風格,特別推薦必點拿鐵,一杯才85元。

建築的後方是小日子的外帶飲料區,這裡氛圍不賴,拍照起來也好看。

冰拿鐵咖啡$85。聽說是知名咖啡師烘的豆子,那這價位就真的很便宜。

檸檬紅茶$50。說真的不知道朋友為什麼會點這,不過,喜歡就好。

坐在舊日式建築裡,這股文創氣息取代了昔日菸草的繁盛,喝杯咖啡休息一下,細細品味這寧靜時光。可惜下午蚊子很多,跟朋友待了一會就離開了。(:D)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小日子(竹山菸草站)

營業時間:10:00~21:00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竹山里祖師街32號

小日子(竹山菸草站)臉書

小日子臉書

更多南投竹山美食旅遊

南投竹山紫南宮求發財金 | 第一次借發財金就上手,3D立體彩繪樓梯、祈福金雞、南投竹山一日遊。

台西冰菓室。臺西車站裡特色霜淇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