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冰菓室 | 南投竹山臺西客運裡吃冰, 竹筒還能帶回家。

竹山台西冰菓室 | 竹山美食小吃。竹山台西客運裡,將老客運站重新改造,客運裡層兩個樓層成為販售在地農產以及竹編製品、餐廳的秘密文創基地,一樓的其中一角提供了特色霜淇淋,每天供應著不同的口味,使用竹筒盛裝,吃完霜淇淋還可以將竹筒帶回家重複使用。

竹山台西冰菓室

竹山竹筒霜淇淋

其實到竹山不只是到紫南宮拜拜,位於鎮鬧區裡的臺西客運近兩年被改造為新的文創基地,搭配附近林圯埔老街商圈,串聯起竹山竹編工藝、小吃、美食跟老鎮情感。

竹山台西冰菓室

竹山台西冰菓室

因為時代的演進,現在家家戶戶都有車輛代步,原本受人群依賴著公車也越來越少被使用,看著老車站的沒落,逐漸被人淡忘,創辦人因為不捨這棟老客運漸漸被遺忘,於是將這座客運站重新規劃改造。

竹山台西冰菓室

▲竹山小鎮文創

目前一樓提供台西冰菓室以及在地無毒農產製品販售的小鎮農春,二樓則是呈現傳統料理的竹青庭人文空間。

竹山台西冰菓室

▲原本舊雜貨店處改為販售在地有機小農特產的商店。

竹山台西冰菓室

最早是車站售票處的空間也改建為“台西冰菓室”,主打由當地盛產的竹筒當容器,水果風味皆是使用竹山在地生產水果,且每天只製作一款口味霜淇淋

竹山台西冰菓室

竹山台西冰菓室

看著價目表,不會有選擇困難,因為一天就只有供應一種口味。

桂竹霜淇淋$100。由桂竹筒、桂竹吸管當容器且環保的特色冰品,吃完後竹筒跟吸管可以帶回家重複使用。

竹山台西冰菓室 竹山台西冰菓室竹山台西冰菓室

等待霜淇淋的過程,我也隨意地拍了車站內外觀。

竹山台西冰菓室

宇治釀$100。日式抹茶、紅豆、桂花。抹茶紅豆是經典組合,加上桂花的畫龍點睛,厲害!桂花多了高雅的香味,將霜淇淋質感更為提升。

竹山台西冰菓室

店員說,只有抹茶會加上兩隻耳朵,看起來就像米奇的造型,相當逗趣。

竹山台西冰菓室 竹山台西冰菓室

前山清茶$70

冰涼回甘的風味,選用的也是竹山在地茶葉,光緒13年清廷為推展「開山撫番」政策,將雲林縣治設在這裡,首任知縣親題「前山第一城」,這前山指的就是竹山。

竹山台西冰菓室

短巧的吸管可清洗後重複使用。

竹山台西冰菓室

甜脆的手工薄餅,沾著抹茶霜淇淋,酥脆冰涼,抹茶濃郁、紅豆微甜,搭上桂花香氣,整體口味不會太甜膩,值得一嚐。

竹山台西冰菓室

竹青庭人文空間的炸地瓜球,知道我是部落客後,這是老闆娘招待,非常感謝。(鞠躬)

竹山台西冰菓室

外脆彈裡頭包著芋泥餡,跟市售的地瓜球口感不同,這比較偏向古早味,口感類似炸湯圓。

竹山台西冰菓室

▲其實現在還有公車通往斗六,只是班次不多。

竹山台西冰菓室

竹青庭人文空間

竹青庭人文空間

用餐空間主打竹編設計,看起來相當復古,聽說使用的五千條竹編製造,第一次來的人會被這室內造景吸引,連投射燈都是使用竹編包圍。

竹青庭人文空間竹山台西冰菓室 竹山台西冰菓室

臺西客運的後方,雖然有改造,不過整體還是維持完本的車站樣貌。

竹山台西冰菓室

公車站的後方巷子裡,我跟朋友路過恰巧看到有老師在教導竹編課程,好奇心驅使便走了過去。

竹山台西冰菓室

懷山石竹藝工坊

小鎮文創公司,串聯著附近在地店家,推廣竹山工藝,並積極推展觀光跟文創,活化竹山這有故事的老鎮。

竹山台西冰菓室 竹山台西冰菓室 竹山台西冰菓室

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過來參觀,這些竹藝編製品大多靠網路行銷。

竹山台西冰菓室

竹山台西冰菓室

林圯埔商圈,走走繞繞後,在竹山菸葉館日式建築裡小日子喝杯咖啡,竹山也能顛覆求發財金的既定印象,細細品味這老城鎮給的寧靜且樸實的氛圍。

台西冰菓室

營業時間:10:00~17:00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中山里菜園路27號

台西冰菓室臉書

南投竹山美食旅遊

大福古早味豆花 | 竹山老街小吃,連興宮旁豆花老店,口感綿滑。

竹山蚵嗲 | 竹山城隍廟旁小吃店,炸蚵嗲只要30元,炸蔥鮮甜。

東方食府 | 南投竹山簡餐火鍋美食,停車場好停車,近竹山商圈。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