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梅花肉圓 | 台中肉圓推薦,府城口味肉圓,特殊梅花造型,皮彈內餡風味佳。

台中梅花肉圓 (太原夜市)| 台中肉圓推薦。台南風味肉圓。蒸的肉圓在南部相當普遍,中部大多是油泡肉圓,彰化的肉圓以外皮炸的酥脆為主打、員林肉圓外皮Q嫩、北斗肉圓則是有獨特的三爪痕造型,以肉圓來說各有千秋,蒸的肉圓就比較清爽,這家以梅花造型主打的蒸肉圓,現已改在太原夜市販售。

台中梅花肉圓台中梅花肉圓

台中梅花肉圓。少見的蒸肉圓,獨特梅花造型,當作點心也很適合。

在小酒館前的蒸肉圓,小小一個攤位很容易被忽視,這家以梅花造型的蒸肉圓風味不錯,固定攤位在健行路上,老闆還會到太原夜市擺攤,兩處位置都可以吃到特色蒸肉圓。

台中梅花肉圓 台中梅花肉圓

將竹簍打開後,熱氣翻騰,一顆顆細白帶著微透明感的肉圓,梅花造型是第一次看到,比起多年前在台南吃的蒸肉圓,這梅花肉圓個頭更大了一些,肉圓三顆一份,吃完後其實會有飽足感。

台中梅花肉圓 台中梅花肉圓 台中梅花肉圓

目前購買的人多以外帶為主,若是想內用可以進小酒館裡吃肉圓,店家都很歡迎。

台中梅花肉圓

淋上些許老闆炒製的辣椒,幫肉圓跟醬油多了一份香辣感,顏色看起來也有畫龍點睛效果。

台中梅花肉圓

香菜是肉圓比配的配料,若是不喜歡香菜味的朋友記得先告知,淋上自家熬煮的醬油,搭配白嫩肉圓,閃耀著醬汁光澤,光看就讓人吞了吞口水。

台中梅花肉圓

個人覺得這肉圓的外皮比己軟嫩的蒸肉圓皮更有厚度跟口感,我是較偏好這樣的口感,內餡豬肉調的相當入味,肉末細緻,將肥瘦均勻混和,搭配點辣味跟醬油鹹香滋味,整體組合起來超乎意料的好吃。

台中梅花肉圓

一份三顆50元的肉圓,吃完後蠻有飽足感,我覺得也很適合當點心或者是宵夜,反正老闆很隨意,賣完為止。

台中梅花肉圓 台中梅花肉圓 台中梅花肉圓

因為跟酒館是同老闆經營,順道介紹這家旅人酒吧的調酒,專業調酒師在吧檯調酒,調酒價格平價且口感風味佳,可依照客人喜好下去調配。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台中梅花肉圓 台中梅花肉圓 台中梅花肉圓 台中梅花肉圓

上層以玫瑰色為主打,下方綠色則是增添視覺效果,紅綠相配,適合即將到來的耶誕節氣氛,入口微甜的風味,酒精濃度稍高,對我來說淺嚐即可。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台中梅花肉圓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台中梅花肉圓

在小酒館前的蒸梅花肉圓,雖然兩者有種突兀感,不過這蒸肉圓皮Q內餡風味好,豬肉相當新鮮,對於從小吃習慣彰化肉圓的我還說是好吃的肉圓,若是有路過可以買一份來嚐嚐,太原夜市裡梅花肉圓也有擺攤販售喔。

我喜歡的不見的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

府城梅花肉圓

電話:0937-564227

營業時間:16:00~售完(六、日休息)

地址:台中市北區健行路548號

府城梅花肉圓(太原夜市)(星期二、三休息)

更多台中美食↓

石壁家SPIGA義大利麵

健美先生激炸滷味

巷口宵夜點心(台中青海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