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上) | 走進山海之間,博雅齋人文茶館、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上)。台東生活散策,博雅齋人文茶館、鹿野農村小日子、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上) | 台東輕旅行。台東旅遊推薦。台東景點推薦。位於台灣東側的台東縣,位置如其名,台灣東部,擁有東岸壯闊的岩石海岸、豐富的特色農產、多元族群文化;原住民以阿美族、卑南族、魯凱族、布農族、排灣族、達悟族6族佔全縣人口比例三成以上,所以到台東旅遊更不能錯過豐富的原住民文化、吃美食、賞藝品,台東的美,一定要親自來體會。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山海創意、一站饗宴,提供台東境內中小微型企業及新創產業全方位的諮詢,成立【一站式產業輔導辦公室】,本次邀請主廚運用台東在地特色食材入菜,讓參訪者品嚐一道道創意美食,接著深入台東文化之旅,體驗茶鄉品茶、品味人生,利用農村果物體驗製作再製品,晚餐到原住民家享用道地布農佳餚。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本次饗宴的特約主廚-王群翔師傅,打造每道特色佳餚。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從台東當地種植的香菜、植物、農產入菜,(左上)紅藜旗魚抹醬麵包濃郁醬香迷人、(右上)滴雞精入菜搭配酒凍,酒香味是適合大人的成熟風味;(左下)鳳梨果乾剝皮辣椒黑米燉飯粒粒分明、(右下)鹽麴刺蔥豬肉,口感紮實搭配特調沾醬鹹香入口口感佳。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左上)原住民小米粽,搭配中間肉末、(右上)蜜烤雞肉佐桑葚酒醬,雞肉嫩口,桑葚醬酸甜融為異國風,(左下)初鹿鮮奶捲,奶香濃滑不膩,外層桑葚酒讓蛋糕濕潤像似提拉米蘇口感、(右下)年輪蛋糕紮實不乾柴,濃濃雞蛋香。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最後再以台東當地釋迦果肉製作的冰棒結尾,滿口水果風味還 吃的到釋迦果肉,讓人稱讚連連!

班鳩冰品

訂購電話:08-957-0399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美農村23鄰斑鳩109號

班鳩冰品臉書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博雅齋人文茶館。紅烏龍-茶中紅寶石,台東特色茶葉,入口淡淡水果香。

享用了在地食材搭配精緻手藝的午餐後,接著前往這次造訪的茶園,台東鹿野【博雅齋人文茶館】以種植大葉烏龍聞名,在好山水好空氣的台東,茶園三面環山、一面環河,一整片茶園綠意盎然,穿著改良式旗袍的館主親自介紹大葉烏龍茶葉的特色。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茶業改良場台東分場新研發出的本土特色烏龍茶-紅烏龍,以鹿野溪純淨之水和肥沃的土壤,採取與草共生農法栽培,產出自然無毒的半熟成茶,博雅齋屢屢獲獎無數,成為台東紅烏龍皇后美名。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究竟甚麼是紅烏龍呢?外觀為球形烏黑亮麗,茶湯澄清帶著澄紅色,茶業改良場台東分場團隊,為突破中低海拔茶區之困境 , 利用夏秋茶生產發酵程度較重之烏龍茶取名為「紅烏龍」,紅烏龍與傳統烏龍茶類最大的不同點在發酵階段,推出後受到歡迎,可望成為台灣特色茶種之一。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紅烏龍的風味跟一般烏龍不同,喝起來風味介於紅茶跟烏龍之間,茶湯色相似橘紅色,帶著些許果香風味,冷熱風味皆佳,屬於台東的特色茶葉之一。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自然農法種植茶樹,並親自烘焙,生產的紅烏龍幾乎年年奪金,更得到2017年國際ITQI米其林美食評鑑得到最高三星+二星殊榮,博雅齋儼然已成為鹿野鄉紅烏龍的招牌代言人!

博雅齋人文茶館

營業時間:09:00~18:30

電話:08-9322933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光榮路542號

博雅齋自然茶園臉書

博雅齋官網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饗嚮台東-鹿野農村小日子。來體驗農村的日子,沉浸果物芳香裡。

到台東,不只是景點旅遊,更推薦深入自然農田裡體驗農夫的生活,饗嚮台東結合了青年返鄉創業,推出一連串農村生活,從採果、揉茶、冰棒DIY、部落探索等活動,讓遊客深度台東旅遊。

饗嚮台東報名官網點此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雁窩民宿春一枝集結了青創伙伴們,一起思考鹿野除了熱氣球之外,另將鹿野的豐富物產推廣,延伸出半日遊、一日遊、客製化行程讓遊客更接近台東。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這次我們學習製作古早味醃製的豆豉鳳梨,先準備自然無灑農藥的無毒鳳梨、砂糖、鹽、白豆豉,簡單只樣材料就可以醃製豆豉鳳梨。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仔細去除鳳梨芽眼,將鳳梨去皮切塊,倒入糖、鹽混合均勻,乾白豆豉用米酒稍微浸泡後倒掉米酒,放入鳳梨混合,再將鳳梨放入乾淨乾燥的玻璃罐裡,切記不能有任何一滴水喔!接著放置兩三天後就會開始看到裡頭冒泡泡,正是豆豉表層的微生物在發酵,耐心放置半年就是純香的豆豉鳳梨醬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饗嚮台東,不只是走馬看花,規劃不同旅遊景點的農村體驗,幫助青年創業,到台東可參考他們的體驗行程。

饗嚮台東-鹿野農村小日子

電話:089-550227/0933-693480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永樂路183之一號

饗嚮台東官網

饗嚮台東臉書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道地布農族晚餐,感謝能吃到美味特色佳餚。

烏尼囊,布農族語「感謝你、祝福你」的意思,布農族特色餐點端上餐桌,邊享用美食邊感受露天星空下用餐氛圍!致力於推廣布農族傳統文化,以養生創意料理為主軸,料理純樸、原始,讓吃的人有不同感受。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榮獲綠色友善餐廳食材獎,指導團隊則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八部合音餐」發想其實是來自對父親的懷念。

美食佳餚一道道,竹筒飯、炒野菜、炸木瓜、煎烤魚、烤豬肉等,口味清爽不過重,忙碌了一天,大家都飢腸轆轆了!此時只願好好享用一頓美食祭飽五臟廟。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這裡還有提供布農族的傳統服飾可以更換,連我也跟著換上拍照留念。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用餐後,進入屋內拍拍照,感受不一樣的布農族居家環境,以石頭地板為主,竹管屋住家帶著些許竹香,室內的黃光散發出陣陣暖意。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享用完美食,在一陣唱歌跳舞帶動跳後,依舊難忘這裡的熱情,一家子都這麼開朗活潑,讓每個客人進來都是帶著笑容離開。

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

營業時間:07:00~21:30(不定期公休/用餐請前三天預約)

電話:0933-495730

地址:台東縣延平鄉泰平路82號

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臉書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台東市住宿推薦,鐵花村音樂聚落旁,特色平價文創旅館。

經歷一整天的旅遊文化行程,夜幕低垂,我們拉車到台東市夜宿一晚,一整天的疲憊讓人恨不得馬上入住旅館好好洗澡休息。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上網看了一下房價,屬於平價的文創旅館,乾淨簡約、房型多、備品齊全,可安心入住。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晚上還可到附近鐵花村走走,不少著名的台東小吃店,林家臭豆腐、藍蜻蜓炸雞、榕樹下米苔目也都在這附近。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

電話: 08-935-2200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402號

台東住宿‧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官網

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臉書

台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官網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下)

台東輕旅行-漫遊台東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