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北港牛墟 | 每逢3、6、9,全台最大牛墟市集,古玩市場、二手物、蔬菜海鮮,琳瑯滿目商品齊聚。

雲林北港牛墟

北港牛墟位在北港大橋兩側,日據時期至今,歷史超過百年,是台灣規模最大的牛墟市集,販售的東西無奇不有,販售民生用品、小吃、文藝品、二手電機工具等,不少遠從北、中部的人會特別來採買,開放時間為每逢國曆日期尾數3、6、9日。

北港牛墟的營業時間從凌晨04:00到中午左右,跟朋友一大早就從彰化開車前來北港牛墟,也許是抵達的時間稍晚,人潮不算擁擠,不過還是逛了一圈,看了不少有趣的老物跟二手商品。

臺灣自明、清以來,大陸閩粵地區陸續移民來台開墾,形成牛墟交易市場,因為機械農業化後牛隻販售縮減,目前全臺灣僅存北港、善化與鹽水三處牛墟,吸引來自各路攤販齊聚,北港鎮牛墟經過2個月休市,如今復市,雖然現今已沒有牛隻交易,但什麼都賣,包括牛鈴、牛軛等牛隻用品,古玩、二手物品、龜鱉、小雞、小鴨、魚鳥寵物、各種小吃等,不少民眾也會特別前來採購。

就跟著本篇看看牛墟裡有什麼特別的商品。

新鮮養殖的文蛤,要不是到下午都還有行程想拍照,不然我也是想買個兩斤回家煮:D

一早就有炸甜甜圈可以買,看起來銷售的不錯,陸續都有人夾取。

甜甜圈攤還有販售古早味的餅乾。

很特別的熟食攤車,全部都以包裝好,看起來也比較衛生。

我個人覺得很神奇的是賣工具機的攤商,看來不少人在這邊挑選。

羊肉湯跟牛肉湯這兩攤不會間隔太遠,也是吸引不少人來用餐。

由於是全台最大的牛墟,占地不小,繼續往前逛。

椰子水三瓶100,購入三瓶。

還有不少賣香跟檀香的小攤。

這裡還有不少古玩、擺飾、玉、工藝品的攤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逛逛。

各種蔬菜水果的幼苗,很多款都是沒看過的,覺得很有趣。

牛番茄一盤50元有夠便宜,我再生鮮超市買兩顆就要30元,臺灣洋蔥一包50元,生鮮超市有時候一顆洋蔥就要15元,過來來這裡買蔬菜真的很便宜。

賣玉跟首飾的小攤,這是看到的第二攤了。

古玩品、工藝品,喜歡的人會很愛這系列的收藏品,對我來說應該就是鴨子聽雷。

一些有趣的二手物品,感覺挺好玩的。

這位賣小雞小鴨的大哥要我幫他拍照一下,說他女兒跟我一樣老是拿著相機到處拍照,也不結婚,一個人歐北造,我說我也是如此啊,自在就好咩。

很喜歡老物件的朋友來這邊逛逛應該會有收穫。

居然還有賣高山茶的攤商,這到第一次看到。

買了一包花生糖回家給家人吃,到雲嘉就是要買花生產品。

現剝的玉米看起來很鮮甜。

逛完後跟朋友到朝天宮附近吃鴨肉羹,在牛墟裡我買了一袋50元的青椒,真的非常便宜又新鮮,裡面其實不少蔬菜都比市場還要便宜,有興趣的朋友記得每逢3.6.9.13.16.19.23.26.29日,可前來北港牛墟逛逛,挖挖寶順便到朝天宮附近吃個美食都是不錯的選擇。

北港牛墟

開放時間:每逢國曆日期尾數3、6、9日

營業時間:04:00~12:00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大橋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