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ft batik penang | 檳城手工蠟染體驗,來趟檳城傳統工藝之旅。

craft batik penang 蠟染工坊 | 檳城手工蠟染體驗。這家craft batik手工蠟染目前是全檳城最大的一間蠟染工廠,許多知名品牌飯店的制服都出自這家蠟染設計,到馬來西亞旅遊親身體驗蠟染上色的挑戰,一邊欣賞馬來西亞傳統工藝的優美。

Batik是馬來語中蠟染的意思,我在檳城壁畫街那天穿的馬來西亞傳統服飾,受到很多讀者的喜愛;這美麗的蠟染,無論是衣服或是披肩、沙龍、都是相當具代表性的傳統工藝,到馬來西亞一定要體驗一次蠟染。

craft batik penang 蠟染工坊。

參訪蠟染工廠,蠟染工廠裡的溫度很高,很佩服在這裡的工作人員們,在高溫的環境下還能保持從容的製作這些漂亮的蠟染,要是我可能一天就受不了了。

蠟染是先用蠟油在布面上繪圖,一筆一筆,看著流利順暢的動作,幾乎不能出錯,且要趁蠟未冷卻時在布上作畫,看得我們一行人可是目不轉睛。

看著師傅運用顏色做出漸層色澤,信手拈來感覺看似相當容易,其實要做這行還是需要天賦,不少人一做就是幾十年。手繪款的峇迪品質好,價格也比較機器製作的高,每一件手工繪圖跟設計都是獨一無二的。

暈染後的布再將外層構圖的金色蠟洗掉,就完成一幅美麗的蠟染。

參觀師傅們工藝技術後,接著就是旅客的蠟染體驗,這是我在馬來西亞的第二次蠟染體驗,第一次是在沙巴的龍尾灣,現場會有英文教學示範。

看我染色的過程中,已經滿頭大汗了,團友們都很認真在做畫。

  

完成作品後非常有成就感,雖然覺得自己染的不是很好看,但這過程是很有趣的。

 

▲沙巴龍尾灣蠟染體驗。延伸閱讀 馬來西亞沙巴龍尾灣Borneo Kellybays

最後再請知名的YOUTUBER亞亞來示範峇迪披巾的多種穿法,也可以當披肩、圍巾、外罩等等,現場還有很多衣飾可以挑選,顏色跟花樣非常豐富。

親自體驗一次蠟染非常有趣,等收到成品時非常有成就感,到馬來西亞旅遊記得要買上幾件峇迪回來當紀念,若是能親自體驗蠟染更好,這過程有趣且會帶給人成就感,到馬來西亞旅遊記得報名蠟染體驗,一起來動動手。

店家資訊↓

craft batik penang

營業時間︰09:00~17:30

地址︰Mk2, 651, Teluk Bahang, 11050, Pulau Pinang, Malaysia

官網︰http://www.penangbatik.com.my/

合作單位:Tourism Malaysia Taiwan/馬來西亞觀光局.台灣/雄獅旅遊Lion Travel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