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Entopia蟲鳴大地 | 檳城自然動植物樂園,馬來西亞最大的蝴蝶公園,邂逅翩翩飛舞蝴蝶。

檳城Entopia蟲鳴大地 | 檳城旅遊推薦。檳城景點。顧名思義蟲鳴大地就是昆蟲跟蝴蝶等動植物生活的場所,這座公園希望為蝴蝶打造一處理想的生活環境,特別養育了15,000隻蝴蝶,遊客彷彿置身蝴蝶谷,體驗蝴蝶在身旁翩翩飛舞的浪漫情境。

因為人類的開發跟自然環境的破壞,想看到成千上萬的蝴蝶飛舞已是相當困難,在檳城特別打造出這處室內蝴蝶谷,成為一處寓教於樂之地,盡情欣賞翩翩飛舞優雅的蝴蝶身影。


在Entopia內有兩個世界,自然生活室外花園繭室內發現中心,自然生活室外陽光跟水源充足,適合蝴蝶跟昆蟲生活,室內則是昆蟲介紹跟夜行性昆蟲的生活處。

隨時追蹤螞蟻幫,美食不漏接。

昆蟲類有另外設置棲息處,一路經過蛙類的住家,偏偏我對青蛙們還會有點恐懼,不過這裡大多是可愛且有特色的原始種蛙類,而不是我討厭的牛蛙或是蟾蜍。

好像漆上噴漆的蠍子,在黑暗裡也是個外引人注目。

步道上隨時有蝴蝶在棲息,記得留意自己的腳步,避免踩到蝴蝶或者是幼蟲了。

巨大的室內養育場所,種植的昆蟲們喜愛的花草,瀑布聲潺潺,打造最適合生長的環境,藉此也能復育本土種類蝴蝶。

花花綠綠彷彿置身蝴蝶谷裡,也很適合喜歡拍照的遊客們。

散步中,數百數千隻蝴蝶在身旁飛行,上上下下,英姿優雅,怕打擾牠們,只能靜待牠們吸取花蜜時刻留下美麗的照片身影。

▲顏色一小點一小點都是翩翩起舞的蝴蝶們喔。

一路上彎彎繞繞,緩步慢行,比起戶外的天氣,裏頭還涼爽了一些。

不經意抬頭就看見一隻偽枯葉的蝴蝶吊掛在石壁上。

彎彎繞繞的室內步道,一路上都有指示牌指引路線,不用怕迷路。

▲這蜥蜴像不像週末假期結束後星期一要上班的你?

繭室內發現中心。這裡展示了不少昆蟲成長的標本以及型態,對於喜歡昆蟲的遊客或是小朋友們,可獲取更多知識跟資訊。

這區屬於比較夜行性的昆蟲區,我看到了肥大的蚯蚓跟馬陸。(差點暈倒)😵

其實還有非常大隻的蟑螂,但是我本人不怕蟑螂,比較怕大蚯蚓跟馬陸。

彷彿漆上銀漆的金龜子,在環境的破壞下已不太常見。

進念品區,有不少可愛早型的昆蟲紀念品。

蟲鳴大地是很寓教於樂的特色昆蟲保育場館,光是看著數千隻蝴蝶在身旁翩翩飛舞就相當值得特別前來一趟,適合孩子們與大自然生物近距離接觸,也是亞洲絕佳的昆蟲展示兼復育場館。

旅遊資訊↓

Entopia蟲鳴大地

營業時間:09:00~19:00

地址:No.830, Jalan Teluk Bahang, Teluk Bahang, 11050, Pulau Pinang, Malaysia

官網:http://www.entopia.com/

合作單位:Tourism Malaysia Taiwan/馬來西亞觀光局.台灣/雄獅旅遊Lion Travel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