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泰迪熊博物館TeddyVille Museum Penang | 檳城旅遊推薦,找回兒時童趣,各式泰迪熊布偶收藏品。

檳城泰迪熊博物館TeddyVille Museum Penang。檳城旅遊推薦。泰迪熊博物館就在檳城希爾頓逸林飯店一樓,這裡展示的許多珍貴泰迪熊玩偶,有些還是年代相當久遠的絕版逸品,另外還有設置許多泰迪熊仿馬來西亞人種的各式不同生活習慣,玩偶造型精緻小巧非常吸睛。

檳城泰迪熊博物館TeddyVille Museum Penang。

檳城的泰迪熊博物館收藏了世界各國珍藏的泰迪熊玩偶,早在1900年代泰迪熊布偶就已問世,玩偶跟收藏品知名度遍及全世界,陪伴著不少人的童年時光;泰迪熊博物館還特別打造的特殊造型泰迪熊娃娃,讓人進入泰迪熊的微距擬人世界。


一到門口,看到大的泰迪熊真讓人興奮,充滿溫馨的風格的博物館,激發遊客的童趣,館內約有40隻真人比例的泰迪熊化身為檳城故事主角,還有結合不少檳城特色美食。

我對泰迪熊的印象除了小時候蒐集的一些小熊布偶,很久之前看過日本一個估價節目,一位知名女星拿出珍藏的泰迪熊布偶骨董出來估價,才知道原來泰迪熊骨董的價值也如此不斐。

其中館內蒐藏的不少珍稀版泰迪熊,還有標示出產的年份、地區以及泰迪熊介紹。

▲創辦人手中這隻泰迪熊是可以露出牙齒的,但我怎麼覺得有點恐怖。(笑)

康華麗絲城堡 Fort Cornwallis。

這些精巧的泰迪熊仿造馬來人早年的生活跟歷史,CORNWALLIS城堡的所在地是1786年時”萊特”最初上岸的地點,也是檳城著名的碉堡,這些可愛精巧的泰迪就是敘述當時英國人到檳島的畫面。

泰迪熊的衣服細節跟動作都做的很精巧,聽說也是花費了不少時間製作呢。

印度人過年,又稱「排燈節」,全球超過十億人的印度人,馬來西亞、尼泊爾、新加坡、斐濟等國家,已經將排燈節列為國定假日,馬來西亞三大族群的重點節日,在這裡經由泰迪熊玩偶表現出來熱鬧情景。

▲博物館的創辦人真的很熱情,一路帶領我們參觀並解說,還有哪幾個地方適合拍照都親自示範。

新關仔角小販中心。

重現馬來西亞街邊大排檔的飲食文化,連攤子裡的食物都非常精細,看的出來很用心在製作道具。

到檳城一定要嚐嚐檳城的炒粿條,炒的香氣跟醬汁配料簡直人間美味。

馬來西亞的榴槤非常好吃,馬來西亞的榴槤等到榴槤熟成掉落才去撿拾,所以到市場的都是自然熟成非人工催化,當然香味跟甜度都是相當棒的狀態,入口自然果甜香、不濃臭,滋味甘甜,特別以貓山王這品種的榴槤只在馬來西亞吃的到,我跟朋友們也吃了數次過。

延伸閱讀 來西亞必吃貓山王榴槤、本土榴槤、山竹、紅毛丹,大啖特色水果。

華人的過年就是喜氣洋洋、張燈結綵,穿著唐服馬褂的泰迪熊也非常可愛喜氣,紅亮亮的衣服充滿過年氣氛。

摸摸財神泰迪熊,讓我今年財源滾滾。

端午節划龍舟,也是非常重大的日子。

泰迪熊博物館裡還有不少有趣的拍照設置,到檳城旅遊的人可規劃來這裡走走。

泰迪熊玩偶也能做成這麼多有趣的文化風俗展示,將馬來西亞文化生活飲食融入,展現檳城的文化特色,非常有趣且具教育意義,若是喜歡這些泰迪熊,別忘了購買一些紀念品回家喔。

入館資訊↓

檳城泰迪熊博物館TeddyVille Museum Penang

營業時間:09:00~18:00

地址:56, Jalan Low Yat, Puncak Ria, 11100 Batu Ferringhi, Pulau Pinang, Malaysia

官網:http://teddyvillemuseum.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teddyvillemuseum

合作單位:Tourism Malaysia Taiwan/馬來西亞觀光局.台灣/雄獅旅遊Lion Travel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