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司康食譜 | 經典英式下午茶,外酥內鬆軟,氣炸鍋司康,簡單步驟新手也能完成。

英式司康 | scone。一直很想吃好吃的司康,由於很久沒有自己烘焙加上家裡烤箱有點故障,一直都沒有動手做看看,看到我媽擺了一台氣炸鍋幾乎沒在使用,原理跟烤箱相似,加上製作英式司康並不難,這次就動手來挑戰做看看。

英式司康食譜

以前讀職校時我們還常烘焙麵包跟蛋糕,大學時期還是有些許烘焙課程,直到出社會後就少做這些烘焙西點,前幾年去上農會烘焙課程老師有簡單帶大家製作司康,不過那種造型是三角形類似星巴克司康,這次我使用氣炸鍋製作圓型司康,口感外酥內鬆,淡淡奶油香氣搭配咖啡、茶飲都很合適。

英式司康

英式司康食譜材料

Low-gluten flour低筋麵粉200g

Unsalted butter無鹽奶油50g

Sugar糖50g

Baking powder泡打粉6g(超市買的到)

Egg雞蛋1顆

Milk牛奶10ml

yolk蛋黃(刷司康表面)

Unsalted butter無鹽奶油50g先切成小塊,不要使用融化的,要硬塊狀。

200g低筋麵粉Low-gluten flour過篩後,將無鹽奶油50g倒入,輕柔的用指頭搓開,讓麵粉能均勻跟奶油混和,記得要輕柔

混和均勻後就像這種乾粉形狀,有點像細碎的麵包粉狀態。

加入Sugar白糖30g。

加入Baking powder泡打粉6g。

混和均勻。

倒入混和後的Egg蛋液,(我這次麵團做得有點濕,建議倒入半顆就好,太乾再調整)。

加入10ml鮮乳Milk混和。

輕柔翻拌混和均勻,不要過度翻拌,不讓麵團出筋性。

保鮮膜包住麵團,進冰箱冷藏1小時鬆馳。

因為這次麵團太濕,我壓平後切成四份,將四份堆疊再輕柔壓平(主要做出層次),分為5份司康,刷上蛋黃液。

將麵團放入氣炸鍋,設定180°C烘烤15分鐘

出爐後的氣炸鍋司康,奶油香氣瀰漫空氣中,非常香。

蛋黃液塗的比較厚所以外層的顏色比較深,可以不用像我刷這麼厚,薄薄一層就可以了。

司康剝開後層次跟氣孔是分部的挺均勻的,口感外脆內鬆,還有淡淡的奶油香氣,雖然外觀醜了點,但口感跟味道沒有影響。

司康底部,看起來也是酥脆感。

準備簡單材料、步驟就可以輕鬆完成這樣酥鬆英式司康,搭配紅茶、咖啡、拿鐵都是很棒的下午茶選項,而且自己動手做很有成就感喔,氣炸鍋就能完成,沒有烤箱的人也可以上手。

英式司康

這是第二次製作司康,上次外觀不好看,又重新製作。

因為上次麵團太濕這次我將雞蛋份量減少為半顆蛋、牛奶則是改變為10ml,讓麵團成形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

擀平1公分堆疊四層。

英式司康

大創買了一個餅乾壓模,便宜好用。

司康麵團刷上蛋黃液,入氣炸鍋一樣設定180°C烘烤15分鐘。

這回成品好看許多,賣相佳,口感更酥脆鬆香。

英式司康食譜

英式司康

可搭配德文郡奶油、天然果醬吃起來風味更好喔。

2021/12/14第三次製作外型更成功

中筋麵粉200g

無鹽奶油50g

糖50g

鹽2g

泡打粉5g

優酪乳80ml

雞蛋10ml

混合在一起後壓成圓形先進冷凍庫冰30分,取出刷蛋液入氣炸鍋180度15分鐘。

目前這個方式最為滿意。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