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肉桂捲 | 氣炸鍋肉桂捲,免用機器,輕鬆完成鬆軟香濃肉桂捲。

黑糖肉桂捲 | 烘焙食譜。最近防疫期間我真的太無聊,上次作了原味英式司康後,這次來做我最愛的肉桂捲,上網看了一下製作步驟,沒想到這麼簡單,不用機器也不用特別揉麵到出現薄膜,材料準備也不難,喜歡挑戰的朋友一起來製作看看。

手工肉桂捲手作肉桂捲

黑糖肉桂捲食譜

麵團

中筋麵粉300g

速發酵母4g

無鹽奶油50g

糖50g

鹽4g

牛乳180ml

肉桂餡

無鹽奶油60g

肉桂粉5g

黑糖粉60g

1.無鹽奶油50g、糖50g、鹽4g、牛乳180ml,加在小鍋內加熱到奶油融化即可。

2.等鮮奶液稍微冷卻到微溫,不可以太燙,冷卻到跟人體體溫差不多溫度最好。

3.倒入速發酵母進鮮乳液。

4.靜置10分鐘等酵母作用,表面冒出眾多小泡泡,表示酵母在活動了。

5.倒入鮮乳液加入中筋麵粉,不要一口氣倒下,慢慢倒調整麵團濕度,太濕的麵團不好操作。

6.攪拌成團後,覆上保鮮膜,溫暖的室溫下靜置發酵60分鐘。

7.發酵的時間來製作肉桂餡,無鹽奶油60g、肉桂粉5g、黑糖粉60g攪拌混和均勻。

8.麵團發酵60分後膨脹一倍大,抓出排氣,揉麵團約10~15分鐘,有攪拌機可用攪拌機。

9.揉製麵糰光滑不沾手,按下質地柔軟。

10.擀麵杖擀平約0.2公分,看個人喜愛的厚度。

11.抹上黑糖肉桂餡。(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做,發覺抹太多了Q_Q)

12.將麵團捲起,可用棉線切成適中大小,我用菜刀切結果有點爆漿。QQ

平整擺放進氣炸鍋裡,再發酵20分鐘,讓麵糰二次發酵。

氣炸鍋設定180度烤25分鐘,中途可以拉出看看。

肉桂捲

氣炸鍋肉桂捲完成,爆漿的黑糖搞得我麵包體有點黑黑的,不過不是燒焦,麵包柔軟肉桂味道香濃。

手工肉桂捲

麵包體棉柔細致,第一次做成這樣算挺成功的了,下次製作時我會再留意不讓麵糰爆漿,或者是改變肉鬼捲造型,期待一下。

英式司康製作食譜延伸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