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粉漿蛋餅食譜 | 古早味蛋餅,口感外酥內彈,在家就能輕鬆製作。

手工古早味粉漿蛋餅食譜。

不知道有沒有朋友們跟我一樣喜歡吃古早味粉漿蛋餅?一般早餐店都是冷凍的薄餅皮,因為簡單好處理,現在想吃的古早味手工蛋餅感覺越來越少見,除非到特定的幾家早餐店買,現在就來分享廚房小白也能輕易上手的好吃古早味蛋餅。

粉漿蛋餅食譜

手工古早味粉漿蛋餅食譜(可煎兩份)

中筋麵粉2.5匙

太白粉1匙(沒有的話也可使用樹薯粉、地瓜粉)

食用油1匙

白胡椒些許

鹽些許

蔥一根(喜歡吃蔥的朋友可以多加)

水(量米杯1杯)

雞蛋2顆

我使用的是傳統家裡都有的鐵湯匙,中筋麵粉2.5匙+太白粉1匙+鹽些許+白胡椒些許

蔥花、食用油1匙加進去,反正就是全部混和在一起啦。

加一杯量米杯的水,稠度像照片這樣,如果你比較喜歡吃柔軟一點,水可以再加一些。

平底鍋熱油,麵糊下去煎,用煎匙攤平。

我煎的厚度稍微厚了一點,兩面都要煎熟,不然會有生的麵粉味,最好兩面都煎的恰恰呈現金黃色。

打入一顆雞蛋,要煎熟喔,不然會流出蛋黃液。

煎熟後捲起,上砧板切成適當寬度。

淋上醬油膏就完成了!

我做的外些許脆,裡層是彈牙的嫩嫩口感,淡淡的白胡椒味好加分,上面食譜的比例是兩片的份量,如果是小夫妻就很夠,要多做幾人的就多調粉漿起來,家裡隨意的食材就能製作,沒中筋麵粉使用高筋、低筋製作,粉漿稠度依照自己喜歡的調整,很簡單自己動手做看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