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鄉味章魚燒 | 虎尾小吃推薦,用料紮實章魚超大塊,外脆內Q軟

虎尾台鄉味章魚燒 | 虎尾小吃推薦。一個個小圓洞裡倒入特調麵糊灑上配料後,邊燒烤邊迅速翻轉定型,鐵板上煎烤的滋滋作響的章魚燒常常是許多人逛街最愛的散步美食之一,每回看著章魚燒店家流暢翻轉製作著章魚燒,總是吸引著群眾目光,讓人目不轉睛!在虎尾市區合同廳舍後鬧街,就有一家讓人吃了會上癮的自創章魚燒品牌,攤子經營了三年多累積不少忠實顧客喜愛。

雲林虎尾,印象裡是一個熱鬧純樸的小鄉鎮,鬧街上隱藏的傳統美食不少,還有幾間氣派特色餐廳,特別是熱鬧的區域相當集中,逛街起來也相當輕鬆方便!:)

這家位於虎尾大苑子飲料店旁的【台鄉味章魚燒】就是朋友帶螞蟻來虎尾挖掘到的獨特創意章魚燒,口感內餡稍稍有別於一般常吃的章魚燒,這家的獨門秘方就是老闆特別加入了米研磨成的粉末-米粉,自己研發獨特米漿章魚燒,同時雲林也是台灣第一農業大縣,將米帶入章魚燒裡,市面上可是相當少見。

老闆是位有想法的七年級生,原本在電子廠擔任工程師的他因為喜歡吃脆脆口感的鍋粑,某天忽然靈機一動試著把章魚燒麵糊加入米粉來試看看,就被他研發出現在這款非常熱賣的脆皮章魚燒,而且不是麵粉煎烤的酥脆感,是添加米粉後酥脆到像在吃餅乾一樣的外皮,讓很多人一吃就成主顧!

↑燒熱的章魚燒鐵板到入特調米漿之後,灑上洋蔥增加口感。

堅持自己每星期到嘉義的漁港採買新鮮章魚,自己清洗處理新鮮章魚,然後大方切成塊狀,有別一些使用冷凍章魚塊的店家,台鄉味讓消費者吃到新鮮Q彈的章魚塊口感,品質新鮮更美味!

不吝嗇的放入超大塊章魚塊,就是要讓顧客能吃到章魚的口感,每一格圈圈裡的章魚塊都快滿出來了!再鋪上滿滿的金黃玉米粒,增加章魚燒豐富度,吃的到玉米粒的香甜。

配料放置後,再倒入米漿鋪平,將餡料蓋過。

在烤盤上加熱均勻,逐一將米漿成型,此時速度要很流利迅速,完全要靠時間跟經驗的累積。(另一位幫手則是老闆的媽媽)

細心翻轉燒烤後,等到一顆顆章魚燒都烤至酥脆呈現金黃酥脆的顏色,光是這外皮顏色就夠引人流口水了。

章魚燒完成後,就成為上方橘金色澤,再點選項吃的口味淋上醬汁、灑上柴魚片大功告成。

一份章魚燒有五顆,一份50元

口味:海苔、梅子、蒜味、辣味、原味、綜合,六種口味可以挑選。

跟朋友點了綜合口味章魚燒,上方擺上份量不少的柴魚片,美奶滋的部分不會擠得太多,搶掉章魚燒的美味跟口感。

一口咬下台鄉味章魚燒,還能聽見酥脆的卡滋卡滋聲,不誇張就是這麼酥脆!就是因為米漿裡添加米粉的效果,咬開後還有大塊的章魚塊在裡頭,另外裡頭的米漿質感成為QQ類似年糕的Q黏口感,外酥內Q軟,實在特別!章魚燒上的刷醬是老闆自己熬煮醬汁,綜合口味可吃到不同味道的章魚燒,可點來吃看看。

這Q黏的內餡口感真的是第一次吃到,有點介於年糕跟蘿蔔糕的中間口感,聽說很多人吃了就上癮,沒過來買還會覺得不習慣,表示大家都超”歐樂”(誇獎)!也吸引不少顧客來學習加盟,不過老闆會看學習狀況,若是無法通過也不會釋放加盟權。

台鄉味米漿章魚燒的個頭也比較大顆,超級酥脆的外皮,吃下的酥脆聲讓人驚艷無比,第一次吃的人一定會覺得很特別,過年時節還要開到6爐才能供應龐大的排隊人潮;這章魚燒成為老闆最有自信的創意小吃,推薦大家到虎尾最熱鬧的街上逛街,可吃看看這樣獨特的米漿章魚燒。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其它分店營業地點↓

竹南龍山路

星期一~四湖鄉(茱麗葉茶飲隔壁)

星期二~台西鄉(原味茶飲隔壁)

星期三~下崙夜市(火鍋旁)

星期四~朴子海通路(合作金庫旁)

星期五~水林鄉(7-11對面弘爺早餐店門口)

星期六~麥寮鄉橋頭夜市(阿田雞翅)旁

星期日~台西崙豐夜市(唐老鴨滷味旁)

台鄉味章魚燒

營業時間:15:00~20:00(星期二、三公休)

電話:0908-111-595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中正路100號(年輕人眼鏡店前)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