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圓壽 | 彰化二林傳承三代肉圓店,外皮酥脆內餡筍子多。

肉圓壽 | 彰化二林美食,二林菜市場肉圓老店,知名Youtuber千千推薦在地美食,跟朋友臨時起意到二林吃阿源炸粿,沒想到市場裡阿源炸粿休息、三角窗炸粿也休息,所幸肉圓壽有營業,不然這趟就撲空了!肉圓壽從民國48年創立至今,是當地超人地小吃店。

肉圓壽

二林菜市場肉圓

肉圓壽位於二林的菜市場內,可說是當地一家指標性小吃,無論是在地人或者外出回家的遊子,總會懷念這味獨特的脆皮肉圓滋味,至今已經營業超過50年,無論平日、假日生意都超好。

肉圓壽

中午用餐的時段,已經不少人在排隊等待,因為內用的位置不多,內用跟外帶都要排隊,請耐心排隊等候。

肉圓壽

二林肉圓壽菜單

肉圓50(一粒)

豬血湯20

貢丸湯20

菜頭湯20

肉圓壽

超過50年歷史的肉圓攤,每一顆都炸的金黃脆皮,特色在於先蒸過後再油炸,裡頭包著滿滿爽脆筍角及豬肉塊。

肉圓壽

炸的金黃脆皮的肉圓,剪過後再淋上特調米漿跟醬汁,店家還會貼心詢問要不要香菜,不吃香菜的人記得先提早告知。

肉圓壽 肉圓壽

油鍋裡肉圓炸的劈哩啪啦,肉圓撈起後還需要瀝油等待一下。

肉圓壽

一顆50元的脆皮口感肉圓,其實不會很貴,因為一顆的個頭不小,外皮炸的酥脆帶著微微褐色色澤,淋上白色的米漿跟橘色特調醬汁,再撒上大量香菜,看起來就很好吃。

肉圓壽

我覺得肉圓壽的肉圓比彰化市的一些肉圓還要大一點點,裝盛的碗也蠻有特色,記得要加一點辣,可以跟店家說微辣即可。

肉圓壽肉圓壽

內餡的爽脆筍塊給的超多,瘦肉肉塊大約3塊,調味香料蠻特別的,有自己獨家的味道,皮吃起來脆口帶點彈牙感,口感很好,越吃越香。

肉圓壽

肉圓壽的醬汁很好吃,口味真的不賴,我個人很喜歡。

肉圓壽

菜頭湯的蘿蔔切的是適口性大小,撒入大量油蔥酥跟香菜末,湯底還挺清甜的,主要是蘿蔔真的細緻好吃。

肉圓壽肉圓壽

朋友點的貢丸湯,這家的湯還有季節性選擇,夏季則是提供竹筍湯。

肉圓壽

很多人還會特別外帶回家吃,肉圓壽的肉圓吃完一顆還蠻有飽足感的,湯的水準也很好,喜歡吃古早味小吃的朋友,到二林記得要列入必吃的口袋名單裡。

肉圓壽

電話:04-896-7247

營業時間:07:00~18:30(不定期公休)

地址:彰化縣二林鎮中山路119號

更多二林美食推薦

三炸粿(原三角窗) | 二林市場內炸粿老店,肉炸獨特醃料簡直一絕!皮酥料鮮讓人回味。

三角窗炸粿

彰化二林浪漫好去處!彰化景點推薦,超浪漫環湖步道,二林舊社代安宮。

二林鎮代安宮環湖步道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