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炸粿(原三角窗) | 二林市場內炸粿老店,肉炸獨特醃料簡直一絕!皮酥料鮮讓人回味。

二林三炸粿(原三角窗炸粿)。二林市場炸粿小吃

三炸粿(原三角窗炸粿) | 二林炸粿推薦,彰化二林市場內這家超過80年以上的炸粿老店,已經傳承到第四代,皮酥料鮮的炸嗲是許多遊子心心念念的故鄉滋味,原本名稱是三角窗炸粿,更名為三炸粿,堅持每天新鮮製作米漿包裹食材,招牌的肉嗲更是讓人回味無窮。

三炸粿原本在一處三角窗經營,現在攤位在二林市場裡,中山路跟儒林路走進右手邊市場,看到綠色招牌就是了。

▲位於二林鬧區市場內的三炸粿,從昭和32年(民國46年)創業,至今已經傳承到第四代,第四代老闆堅持母親教導的手藝,從配料到原料挑選上講究,炸粿現點現炸,是許多二林旅外遊子回家必吃的炸粿老店。

雖然是民國46年創業,但是之前阿祖就有在賣炸粿,只是當初沒有店面,已經超過80年以上歷史。

攤位招牌上方的價目表,幾款炸物撐起一甲子,其中的肉炸以及蚵肉炸風味更是讓我念念不忘。

蚵炸35肉炸35青蚵炸45蚵肉炸45花枝(時價)韭菜捲20粿炸15米糕20芋頭20、豆腐20

蚵仔是炸粿店的靈魂,選用芳苑鮮蚵,每天新鮮配送到店裡,二林就在芳苑隔壁鄉鎮,所購入的鮮蚵最是新鮮!這也是在地優勢之一。

三炸粿還有一項一般炸粿店很少見的炸整隻花枝,因為二林靠海的優勢,海鮮新鮮,整隻粿上米漿下鍋油炸,霸氣十足。

其中的肉嗲更是鎮店之寶!挑選豬後腿肉醃製,傳承八十年的自家獨門醃料是不可對外透露的商業機密,肉加上些許青蔥增加顏色跟香氣。

快速的包裹米漿後,入鍋油炸,速度之快,讓我有些眼花撩亂。

老闆說自己母親堅持不使用市售酥炸粉,每天一早新鮮現磨的黃豆漿搭配米漿,遵循傳承下來的比例,成就這古早味十足的酥脆炸粿外衣。

油炸的過程中,不少熟客前來外帶,炸粿的雙手沒有停下來,雖然在油鍋前工作非常熱,但是是維繫一家子情感的攤子,也是老顧客們最愛的好味道。

砧板上切著剛油炸起來的蚵肉炸,一刀下去的酥脆聲,聽起來就相當美味。

特製醬油辣醬,第四代老闆笑說,他連這醬油膏秘訣都不知道,全是媽媽的商業機密。

銅板美食最吸睛!也是最親民的國民小吃,炸至酥脆的外衣,切開後露出的餡料,光看就讓人垂涎。

蚵炸35、肉炸35、青蚵炸45、蚵肉炸45、花枝(時價)、韭菜捲20、粿炸15、米糕20、芋頭20。全部點上一輪,點下來還是非常親民,而且家人喜愛吃鮮蚵跟海鮮,有花枝跟蚵炸更是歡喜。

花枝(時價大約150~170),點的時候可以詢問一下老闆,光是在市場買一隻新鮮花枝也要一百多元,整枝的炸花枝吃起來相當過癮,厚度剛剛好的麵衣包裹著新鮮花枝,這厚度咬起來口感極佳。

花枝新鮮彈牙,海味十足,麵衣增加脆口感,越咀嚼越鮮甜。

蚵炸$35。米漿調製的外衣薄脆之餘,蚵仔跟青蔥的組合更是迷人,蚵仔飽實新鮮,入口小心燙口,這外皮跟蚵仔鮮嫩的多重口感超級搭配,炸的火侯厲害,酥脆不油膩。

肉炸$35。這是我第一次吃到讓人這樣驚豔的肉炸!這醃肉非常古早味,入味且香氣十足、肉質細緻,連我爸都說有股古早味香腸的感覺,吃起來非常過癮;老闆說這是祖傳秘方,連他本人也不知道醃料配方,也許過幾年後心性比較穩定,媽媽才會傳承給他。(推薦必點)

粿炸$15豆腐20。也是炸粿店人氣小點,豆腐外脆內嫩,標準老皮嫩肉口感,沾上特調醬油膏,非常好吃。

彈牙的炸粿,增加飽足感,也是相當古早味的小吃。

韭菜捲$20。韭菜鮮甜帶點蔬菜本身的水分,口感細緻不刮舌,感覺也是特別挑選過。

米糕$20芋頭$20。這芋頭一定要特別推薦,切的薄度適中炸起來才會熟,挑選的芋頭非常鬆,香氣十足,家人們都很愛。

老闆說芋頭不鬆,下次就不跟這家蔬菜商進貨,所以原料商可是供應的戰戰兢兢。

米糕有股甜甜的滋味,搭配醬油膏就鹹甜鹹甜的口感,軟糯好吃。

一定要沾上三炸粿自家的辣醬,這也是獨家調製,辣的很有深度。

這鍋醬油膏也是祖傳秘密武器。

大部分的客人都是外帶居多,三炸粿外帶會附上油紙裝成炸粿,袋子不會沾的油膩,還有客人囔著說在北部都吃不到,每每回二林都要來購買解鄉愁。

出外遊子們心心念念的炸粿老店,在二林已經經營了80年以上,目前由第四代接棒,炸嗲外酥不油膩,內餡新鮮吃的出來,其中炸肉特別推薦給各位,這古早味真讓人難忘,到二林推薦來吃這獨家的肉炸。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謝謝三炸粿邀請合作。

攤位資訊↓

二林三炸粿(原三角窗)

電話:04-896-0187

地址:彰化縣二林鎮東和里儒林路二段市場內103號

營業時間:09:00~16:30

✔更多彰化旅遊推薦

👉微笑單車YouBike玩彰化市吃小吃,YouBike移動性便利,小吃美食古蹟一網打盡。

👉彰化田尾景點美食。田尾公路花園怎麼玩?放假就是要玩田尾!

👉彰化鹿港旅遊 | 美食景點推薦,連假玩鹿港小鎮,媽祖廟拜拜!美食小吃一網打盡。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