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單車YouBike玩彰化市吃小吃 | 彰化市旅遊美食,YouBike移動性便利,小吃美食古蹟一網打盡。

彰化微笑單車路線,彰化市美食小吃景點一網打盡。

微笑單車YouBike玩彰化市 | 彰化市一日遊。彰化市小吃。彰化市美食。彰化市跟員林市很早就有設立微笑單車YouBike,方便了不少需要上下課或是上下班的群眾,另外想在彰化市逛逛繞繞的朋友,騎乘YouBike移動性佳,小吃美食跟古蹟距離都不遠,更增加了觀光便利性,一起來跟著騎YouBike玩彰化市!

彰化微笑單車YouBike路線彰化微笑單車YouBike路線

本次微笑單車YouBike路線↓

彰化火車站前租YouBike→火車站前文青店:愛治文具房/後門→北門口肉圓→不二坊蛋黃酥→阿嬤的孫女古早味冰→扇形車庫→忠權社區→三川紅茶(阿公紅茶冰)→玉華珍麻糬→彰化孔廟→彰化木瓜牛乳大王(創始店)→大元麻糬→永樂街明明→武德殿→八卦山牌樓→品蔚手作麵→車站前還車。

景點美食周邊YouBike場站↓

愛治文具房/北門口肉圓/不二坊蛋黃酥(鄰近站點:YouBike彰化火車站前站)

阿嬤的孫女古早味冰/彰化扇形車庫(鄰近站點:YouBike彰化火車站前站)

忠權社區/三川紅茶(阿公紅茶)/玉華珍麻糬(鄰近站點:YouBike彰化火車站後站)

孔廟/彰化木瓜牛乳大王/大元麻糬(鄰近站點:YouBike彰化縣立圖書館)

永樂街商圈/明明bakery(鄰近站點:YouBike彰化縣立圖書館、彰化縣政府)

武德殿/品蔚手作麵/八卦山牌樓(鄰近站點:YouBike彰化縣立圖書館)

彰化微笑單車YouBike路線

彰化微笑單車YouBike路線

走出彰化火車站前站,對面就是YouBike租借處,我們可以先到對面的愛治文具房/後門/紅葉大旅社,若是想吃阿璋肉圓或是貓鼠麵,走到對面長安街就可以吃到阿璋肉圓,其實火車站附近很多美食跟小店值得挖掘。

彰化市輕旅行 | 彰化市火車站前推薦文青踩點,車站前走路也能抵達。

彰化微笑單車YouBike路線

彰化火車站對面摩斯漢堡旁的小巷裡,藏著不少相當有趣的小店,其中以愛治文具房最為盛名,旁邊則是青青的島後門紅葉大旅社(咖啡館),適合走走逛逛添購些小物。

彰化微笑單車YouBike路線

愛治文具房。

店名的愛治由兩位年輕女孩取自自己奶奶的名字命名,店名聽起來很日式的感覺,妹妹是文具設計師,姐姐則是負責行銷,兩人合作創造了這家獨立文具房,也為彰化市帶來的一股新的文藝風潮。

彰化微笑單車YouBike路線彰化微笑單車YouBike路線

後門旁的小巷走出去就是長安街,往右走路口就是知名的阿璋肉圓,另外還有正彰化肉圓貓鼠麵彰北木瓜牛乳,非常適合”吃貨”們採點。

彰化微笑單車YouBike路線 彰化微笑單車YouBike路線

YouBike微笑單車騎乘使用悠遊卡,記得先加入YouBike會員才能租借腳踏車喔。

👉彰化縣的費率是會員前半小時5

https://chcg.youbike.com.tw/use/rates

👉歡迎民眾下載微笑單車官方APP裡面有非常多的功能讓民眾使用

功能介紹https://is.gd/JD0U8R

YouBike微笑單車租借使用流程相當清楚,在家裡也可以上官網查詢。

彰化微笑單車YouBike路線彰化微笑單車YouBike路線

北門口肉圓(中正店)。(YouBike彰化火車站前站)

首先跟朋友吃午餐祭祭五臟廟,原本安排到北門口肉圓(中正店)吃著名的干貝蛋黃肉圓,巧遇愛玩客電視節目採訪,真的非常幸運。

彰化微笑單車YouBike路線

北門口肉圓是彰化知名老店肉圓之一,這家中正路上的北門口是從小爸媽就帶來用餐,所以記憶也較深刻,主打的脆皮肉圓顛覆一般油泡肉圓的印象,外皮酥脆彈牙,大的肉圓裡增加了干貝/香菇/蛋黃,讓肉圓更為升級。

北門口肉圓 北門口肉圓

微甜微鹹的醬汁,搭配脆肉圓皮,豬肉嫩口新鮮,吸引不少外地觀光客來用餐,別忘了點碗龍骨隨湯搭配。

北門口肉圓

北門口肉圓(中正店)

電話: 04-722-9980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不二坊蛋黃酥

不二坊蛋黃酥(YouBike彰化火車站前站、中山國小站)

距離中正路北門口肉圓不遠的兩條街,就是聞名全台的“不二坊”蛋黃酥,每年只要快接近中秋節前一個月便開始大排長龍,從我多年前在彰化市工作時就聽聞這家的盛名;蛋黃酥外層多層次內餡紅豆不甜膩,是相當多人喜愛的口感。

不二坊蛋黃酥不二坊蛋黃酥

以前可以買單顆的蛋黃酥,現在最少要購買六顆一小盒,店裡面禁止攝影,趁著還不用排隊的時節,吃上一兩顆過過嘴癮。

不二坊蛋黃酥

外酥多層次,比起一般蛋黃酥更為酥脆,内餡紅豆搭上鹹香蛋黃,這一顆算是小金子,甚至有人排上好幾個小時就是為了這家的蛋黃酥。

不二坊蛋黃酥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93號

阿嬤的孫女古早味冰

阿嬤的孫女古早味冰。(YouBike彰化火車站前站)

距離扇形車庫旁不遠處,民生地下道附近的杏仁露冰,現在已交接到孫女手上,銅板價格就能吃到冰涼的古早味糖水刨冰以及杏仁露。

阿嬤的孫女古早味冰

阿嬤的孫女古早味冰 阿嬤的孫女古早味冰

脆口的杏仁露,搭上熬煮的鳳梨醬,微酸微甜,炎炎夏日來上一碗特別清涼,且糖水清香,不用太多配料,單純最讓人上心。

阿嬤的孫女古早味冰

阿嬤的孫女古早味冰

電話:0912-190-990

地址:彰化市民生路420-1號

扇形車庫

扇形車庫。(YouBike彰化火車站前站)

在彰化火車站旁不遠民生地下道旁就是全台僅存的「扇形車庫」,隸屬交通部鐵路管理局,現為彰化縣縣定古蹟,每週一休館。

(從火車站租YouBike從中正路左轉民生地下道,出地下道左邊就是扇形車庫)

扇形車庫

扇形車庫 扇形車庫

彰化機務段中的扇形車庫現今仍有維修車輛的作業持續進行中,並能見到車輛駛入轉車臺的運作,是現今六座扇形車庫唯一留下的活歷史。

扇形車庫

彰化扇形車庫

電話:04-762-4438(10人以上團體可申請導覽)

地址: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號

開放時間:13:00-16:00(平常日)10:00-16:00(例假日)※星期一公休

如遇國定假日, 恕不提供導覽服務,每次導覽時間約為30分鐘。

彰化市忠權社區

彰化市忠權社區。(YouBike彰化火車站後站)

扇形車庫旁的小巷子,有著忠權社區的指示路標,沿著路標就可以抵達這一個彩繪社區。

彰化市忠權社區

忠權諧音忠犬,以各式不同種類狗狗彩繪牆為名,邀請藝術家繪製出許多3D狗狗彩繪,可稍作在這裡休息,再繼續往下一個行程前進。

彰化市忠權社區

彰化市忠權社區

電話:04-7225793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辭修路128巷24弄

三川紅茶

三川紅茶。(YouBike彰化火車站後站、忠孝國小站)

榕樹下阿公紅茶,因為阿公年事已高不常出攤,現已給自己兒子接手,固定店面要購買紅茶非常方便,夏日太陽正盛,買杯紅茶解渴真夠清涼。

三川紅茶

阿公的腳踏車這天剛好放置在家中。

三川紅茶

冰鎮過的不銹鋼杯,裝著冰涼紅茶,一杯只要10元,不少人都會過來外帶回家。

三川紅茶 三川紅茶

三川紅茶不澀微甜,不另外加冰塊,大哥現已在家接手幫忙,人很健談,固定攤位更方便購買紅茶冰。

三川紅茶

地址:彰化市忠權里西勢街270巷60號

玉華珍麻糬。(YouBike彰化火車站後站)

彰化火車站後站的玉華珍麻糬,是我之前同事跟彰化朋友們都很喜歡的麻糬名店,另外還有玉瓏坊麻糬,聽說兩家是親戚,這裡的麻糬有分為大、中、小盒,麻糬一顆6元可以單買。

玉華珍麻糬玉華珍麻糬

玉華珍麻糬

個人是偏好紅豆口味,大部分的朋友們都喜歡花生,外皮嫩,內餡飽滿,一口咬下相當滿足。

玉華珍麻糬

電話:04-722-7806

地址:彰化市辭修路244號

彰化孔子廟

彰化孔子廟。(YouBike彰化縣立圖書館)

雍正四年(1726年)由彰化縣知縣張縞倡建,現已列為一級古蹟,主建築風格屬漳州派,殿內樑柱大部分是紅檜之類高級原木。

(從玉華珍前辭修路,騎YouBike經過扇形車庫前民生地下道,民生路直走孔廟就在左手邊。)

彰化孔子廟 彰化孔子廟

第一次到訪孔廟已經是多年前,再走進來,景物依舊,不少人也會選擇在這裡拍攝婚紗照。

彰化孔子廟

彰化孔子廟

地址:彰化市永福里孔門路30號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YouBike彰化縣立圖書館)

從民國47年開始營業,早年為冰果室,因為10個客人裡面有8位都點木瓜牛乳,之後便改名為木瓜牛乳大王。現在三兄弟分家各自經營,逛完孔廟可以到對面吃個剉冰或是來杯木瓜牛乳。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剉冰的價格親民,招牌的紅豆牛乳冰只要50元,季節限定的愛文芒果牛乳冰也只要100元,招牌手工布丁必點,而且份量多,大部分女生都是兩人共享一盤冰品。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創始店

電話:04-724-9840

地址:彰化市中華路37號

大元麻糬

大元麻糬。(YouBike彰化縣立圖書館)

藏匿在城隍廟裡的知名麻糬店,鹹麻糬深受到大家的喜愛,奠定了大元鹹麻糬的地位,他們麻糬外層沾有一層椰子絲,不少人會買來當伴手禮或者是祭拜神明。

大元麻糬

大元麻糬

每天手工製作的麻糬,以鹹的口味聞名,平常日就吸引相當多人來購買,麻糬口味不會太甜,適合各種族群。

大元麻糬

花生、紅豆、瘦肉(鹹)。

大元麻糬

其中鹹瘦肉的口味最為知名,筍子、金勾蝦、瘦肉,微鹹風味廣受歡迎。

大元麻糬

電話:04-722-5998

地址:彰化市民生路129巷4號(城隍廟裡)

永樂街商圈

距離大元麻糬前100公尺就是彰化永樂街商圈明明bakery就藏身在永樂街裏頭。

永樂街商圈

明明bakery

最新火紅的明明bakery就在永樂街穩定飛行模式的二樓。(明明已遷至火花餐廳二樓)

明明bakery

明明bakery。(YouBike彰化縣立圖書館、彰化縣政府)

永樂街小巷裡,在穩定飛行模式的二樓,也是近期彰化市相當火紅的烘焙坊,布丁、鹽可頌、戚風蛋糕,幾款品項未到下午幾乎快完售,可別太晚來。

明明bakery明明bakery

鹽可頌是每天限量,售完為止,口感鹹香不膩,是超人氣商品。

明明bakery

營業時間:13:00-19:00(售完會提早打烊)週一定休及不定休

地址: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32巷80號2樓

武德殿

武德殿。(YouBike彰化縣立圖書館)

距離彰化市八卦山牌樓不遠處,日據時代時建立,當初是做為彰化的柔道和劍道活動的場所,後改為彰化縣忠烈祠;午後會有不少人在這邊散步,附近還有幾座舊日式建築,整體非常有情調。

地址:彰化市公園路一段45號

八卦山牌樓

八卦山牌樓。(YouBike彰化縣立圖書館、彰化縣政府站)

品蔚手作麵

品蔚手作麵。(YouBike彰化縣立圖書館、彰化縣政府站)

也在武德殿附近,這家小麵館因為一張IG照片爆紅,現在只要用餐時間就大排長龍,麻醬麵、手工抄手、溏心蛋都是單點,虱目魚丸湯清爽,麵條彈牙醬料清爽,大人小孩都很喜歡。

品蔚手作麵 品蔚手作麵

有麻醬跟醬油才能吃到純麻醬的香氣,溏心蛋熟度剛好,手工抄手鮮甜飽嘴,價格便宜平實,所以相當受到歡迎。

品蔚手作麵

品蔚手作麵

電話:0916-202706

地址:彰化市東民街55號(陶板屋附近)

營業時間:11:00~14:00 16:30~20:30(平日)11:00~15:00 16:30~20:30(假日)

彰化市美食古蹟點與點之間都距離不遠,所以騎乘YouBike當作移動工具相當便利,且不用怕在市區找不到停車位,玩彰化市就是這麼簡單又方便。

👉「天天YouBike」登錄活動後,單月騎乘11()以上,就可參加抽獎活動!

活動頁面https://chcg.youbike.com.tw/day/home

👉歡迎免費加入『公共自行車傷害險』,共有3種方式(YouBike官方APP、官網及場站自動服務機Kiosk),租借YouBike即享有傷害險之保障(保險金額最高理賠100萬元、傷害住院日額最高1,000元),提醒卡片實際使用者與登記被保險人須為同一人,才符合理賠資格哦。詳情請看http://bit.ly/2YOvYT4

👉隨車鎖功能https://chcg.youbike.com.tw/use/saferide

👉 YouBike官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